血糖高能吃什麼水果好一些?

2023-05-19 10:55:07 字數 5017 閱讀 7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水果含糖量高,不建議高血糖患者食用,比如柿子、葡萄、黃桃等高糖分水果就不宜多吃,而楊桃、柚子、獼猴桃等低糖分水果可以適量吃些。如果血糖過高,還是建議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又想吃水果,那麼能吃什麼呢?一般我們在門診上也會跟患者來介紹。最常用的,也是大家能夠隨手可及的就是蘿蔔、白菜、西紅柿、黃瓜,很多患者說,這樣的食物不是蔬菜嗎?

實際上對於蔬菜和水果來說,那麼給我們身體一方面提供的是纖維素、維生素,另一方面提供的是水分。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蔬菜和水果是沒有很大的區別的。

但是如果我們說,只有這些瓜果梨桃這一類的患者裡面有沒有糖尿病的患者能適合吃的呢?一般我們認為低糖的水果是適合糖尿病患者來服用的。比如說像楊桃、像柚子,像這些低糖份的,像獼猴桃這一類的水果相對來說是更適合糖尿病患者來服用的。

要加強運動,主要是飯後運動,來控制血糖。

2樓:食品有意思

儘量選擇升糖指數(gi值)較低的水果比較好。如櫻桃、柚子、桃子等:

3樓:出自明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而且口感好,很多糖友都十分想吃;但是水果的糖分很高,很多糖友都不敢吃。其實,糖友們只要瞭解血糖升降規律,掌握病情,選擇好水果品種,控制好水果攝入量,雖得了糖尿病,吃一些水果是沒有問題的。比如橘子,獼猴桃,菠蘿,山楂等等。

4樓:兔景摩方閒秋

血糖高的患者在平時可以適量的食用升糖指數低的水果,首先就是可以食用柚子,柚子的糖分是比較少的,並且它還有一定的降血壓效果,其次就是可以食用無花果、橙子等水果,一定不可以吃甘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柚子,柚子對高血糖有**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可以吃什麼水果,一般情況下,血糖高時不建議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達標,可以適當吃一些水果,因為即使糖尿病患者也要有生活質量,也有想吃的水果,同時也要增加維生素、水分等營養物質的攝入,除了上面的注意事項,還可以喝偌邁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水果呢?

首先:注意血糖控制達標的情況下,可以吃水果,可以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楊桃、草莓、柚子、不太甜的蘋果、獼猴桃、西瓜等。

其次:吃水果時間,最好選擇兩餐之間,如上午9~10點,或下午3~4點時,避免加重餐後高血糖。

再次:吃水果注意量,即使含糖量低的水果,吃多了,同樣會升血糖,如蘋果可以一次吃半個或大半個。如果有條件,可以吃水果後監測血糖,這樣可以更加精準的評估適合吃的水果種類與數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毫摩爾/升,血糖值對於**疾病和觀察疾病都有著指導意義。

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高血糖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菌藻類食物,如香菇、草菇、金針菇、海帶、紫菜等;

2、吃水果要扣除相應的主食,如吃150克蘋果要扣除25克米;

3、血糖不穩定的情況下不能喝酒水飲料。

4、忌食含糖食品,如糖果、巧克力、奶油蛋糕等;

5、常吃粗雜糧和薯類替代主食,如燕麥、蕎麥、薏仁、馬鈴薯等;

6、少吃稀飯,因為稀飯易消化難定量,餐後血糖很容易升高;

7、每天的烹調油不能超過25克;

8、多吃有助於降糖的蔬菜,如芹菜、黃瓜、番茄、白蘿蔔、綠豆芽、苦瓜、青菜等。

8樓:健康推廣人員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的水果主要是一些低糖水果。如果糖尿病的患者血糖一直都控制不滿意,在血糖未達標之前一般都不建議吃水果。如果吃水果,應當吃西紅柿、黃瓜等既可以做蔬菜又可以做水果的食材。

可以喝香靈菌菇粉,降低高血糖,對降血糖有一定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和/或胰島素抵抗造成的一組以高血糖為主要表現的代謝性疾病。糖尿病需要注意低糖低脂飲食,適合多吃青菜粗糧,少吃主食。可以在兩餐之間少量食用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柚子、櫻桃、蘋果等,儘量不要吃升糖指數高的水果如西瓜、桃子、香蕉等。

10樓:軟體工程師

血糖高的患者吃水果,要看自己是實際情況來定。如果病症較輕,且能較好地控制血糖,那麼是可以適當的吃些含糖量低的水果;如果病情較重,那麼就不要吃水果了。含糖類低的水果有:

橙子、柚子、西瓜、草莓、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可以喝香靈菌菇粉,天然真菌為主,可以有效調節血糖。

11樓:網友

血糖高的患者建議將血糖控制好後再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等,可以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比如奇異果、櫻桃、柚子等,對血糖的影響較小。

12樓:南方小狼狗

因為水果中富含糖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如果血糖能得到比較好的控制那麼就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最好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些含糖量相對比較低的水果吃,如橙子、柚子、西瓜、草莓、獼猴桃、芒果、杏、柿子、鴨梨、櫻桃、枇杷、蘋果、葡萄、桃子、菠蘿等。

那些含糖量高的就不要吃了,例如:榴蓮、山楂、提子、芒果、香蕉、山竹、桂圓等。

血糖高會讓腎小球肥大、腎小球硬化,導致腎功能受損。可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 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修復高血糖和服藥對腎臟的傷害。

13樓:貓姐講人生

高血糖都是吃出來的病,得了高血糖就要在日常飲食中多加註意,減少糖分的攝入,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一般來說是不建議食用的,不過凡事都有度,適量的食用一些低升糖指數的水果也是可以的。蘋果,桃子,櫻桃,草莓,火龍果,柚子等升糖指數不是很高的食物是可以適量多吃一點的,像橙子,香蕉,藍莓,獼猴桃等等,可以少量食用,但是注意,高糖分的荔枝,甜瓜,桂圓,西瓜,榴蓮等等就不要吃了。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配備一臺家用血糖儀,時常進行一下飯後檢測,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做到心中有數。

14樓:莆躥礁汕

1、蘋果。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屬於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適合大多數人群食用。水果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果糖,而根據含糖量的多少來區分,蘋果應劃分在中糖量水果裡。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

蘋果中的膳食纖維,可調節機體血糖水果,預防血糖驟升驟降,所以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進食後可以吸收大量水分的同時減少人體對其他糖分的吸收,從而起到了控制血糖的效果。此外,蘋果含有較多的鉀,對於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而且能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蘋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蘋果酸,能促使積存於人體內的脂肪分解,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預防肥胖。

2、石榴。石榴味甘酸澀,性溫,歸肺、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殺蟲之功效,,用於咽燥口渴顯著之高血糖兼有蟲積之患。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石榴中含有鉻元素,鉻在糖和脂肪的新陳代謝中起著重要作用,是葡萄糖耐量因子的組成成分,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制成石榴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吃完石榴後,將石榴皮洗淨、曬乾,自制成石榴茶。

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石榴茶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飲品。

3、山楂。山楂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血糖高吃什麼水果好?山楂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黃酮類物質、膽鹼等,有助於血管健康,是我國傳統保健藥膳中常用的中藥。

山楂除了生食之外還可用於調味。因為富含解脂酶,燉肉時放點山楂,既可解油膩,又保證了菜品營養豐富,入胃後還能促進肉食水貨,並有助於糖尿病患者體內膽固醇的轉化。山楂能活血通脈,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有良好的預防糖尿病血管併發症的作用。

15樓:

血糖高的患者可以吃蘋果、山楂、石榴、獼猴桃等水果,這些水果升糖指數低,對控制血糖有幫助,也可以常吃燕麥、黑木耳、黃鱔、苦瓜和洋蔥,可以幫助降血糖,具體分析如下:

1、燕麥:當體內胰島素分泌數量不足,易導致血糖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愛吃過甜的食物,或有不良的習慣,患者會出現口渴、多尿、多食和消瘦等症狀,可口服格列吡嗪控釋片、格列齊特緩釋片等藥物來**,可多吃燕麥,內含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補充洪營養。

2、黑木耳:黑木耳含有多糖,可起到降糖的效果。

3、黃鱔:黃鱔含有的營養成分也可降血糖,還可以調理血糖的濃度。

4、苦瓜:苦瓜的降糖作用也不錯,屬於天然的胰島素。

5、洋蔥:洋蔥也具有降糖效果。除了用藥外,也要多吃有降糖功效的食物,如果血糖數值降不下來,也可注射胰島素。

16樓:淡忘

糖尿病可以吃水果嗎?什麼時候吃?

這個問題也是非常普遍的,水果大家現在提倡多吃水果,什麼時候吃,就是飯前吃,多吃點水果,少吃點主食,有利於控制血糖。

另外就是胰島負擔輕的時候吃,我們中國人吃飯後馬上上個果盤,其實這個是不合適的,吃完飯後胰島素負擔已經很重了接著又去吃這些水果,胰島素的負擔又會增加,一般是在兩餐之間吃,這個時候胰島的負擔就會輕些,或者運動後去吃。

另外,就是什麼樣的水果。如果你血糖控制不好,就需要吃水果型的蔬菜,比如黃瓜,番茄說過就吃這些含糖量低的,還有火龍果這些都是可以的。當然你的血糖控制的很好,已經達標了,可以適當放寬吃點蘋果這樣一含糖量低,升糖指數不是特別快的水果,所以不同的人回答是不一樣的。

如果說這個人運動做得非常到位,人又比較年輕,血糖又控制得比較理想的,我們會讓他吃的水果的種類更廣一些。如果你本身胰島功能又很差,運動又跟不上,血糖也比較高,可能控制更嚴格,那就是強化管理,那就要忍住,只吃黃瓜,番茄這些水果型的蔬菜,一切可以生吃的蔬菜都叫水果型蔬菜,包括蘿蔔,這些東西的維生素呀,纖維和水果都一樣,無非就是含糖量更低,那我們當然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

另外還有水果量的問題,要自己摸著吃多少,水果也是含有糖類,吃多了一樣一樣也會升高血糖,所以大家要去探索自己適合吃的量。

血糖高吃什麼水果比較好,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推薦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草莓 櫻桃 黃瓜 西紅柿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 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為11 20克的水果,包括香蕉 石榴 甜瓜 橘子 蘋果 梨 荔枝 芒果等。此類水果...

血糖高吃什麼好的快,血糖高吃什麼好的快一些?

血糖高通常情況下是指血液中葡萄糖含量升高。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 l以下,餐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 l以下,若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超過正常血糖高值,也不要太慌張,目前控制血糖可以選擇偌麥清支茶,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高血糖適合吃什麼?1 芹菜 芹菜中富含多種維生素,物元素 ...

血糖高吃什麼麵食好,血糖高的人能吃什麼主食?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水果?

血糖高的 三宜 食物主要是指以下幾種 1.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2.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 3.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