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最通俗的科普書籍是什麼?什麼是科普類書籍

2023-05-19 16:10:09 字數 3129 閱讀 3183

1樓:以心

嗯,最通俗的就是《故事中的科學》提起「科學」,不少人可能會認為它是科學家的專利,普通人只能「可望而不可及」。其實,科學並不高深莫測,科學早已滲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並無時無刻不在影響和改變著我們的生活。無論是仰望星空、俯視腳下的大地,還是近觀我們周遭咫尺器物,都處處可以發現有科學之原理蘊於其中。

即使是一些司空見慣的現象,其中也往往蘊含深奧的科學知識。這本書將帶你發現你身邊的科學奧秘。

2樓:以心

看書名就知道這本書很通俗,名字叫《寫給小學生看的相對論》中國科學院吳嶽良院士審定推薦,偉大的科學從小學開始學起!包括《月亮與蘋果的法則》《變慢的時間》《黑洞謎團》《愛因斯坦的夢想》四冊書。光的真實面目是什麼樣的呢?

時間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東西?每個人的時間都不一樣?運動得越快,時間過得越慢?

去宇宙旅行能夠讓人保持年輕?宇宙中真的有黑洞嗎?黑洞真的會吞掉所有的東西嗎?

謎一樣的黑洞到底有哪些奇特的性質呢?相對論會為你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3樓:1515滅韓諞白

我要說的是《自然的魔法》「魔法」是五花八門的。在科學方法出現之前,我們祖先用超自然的魔來解釋世界。古埃及人說女神奴特吞噬了太陽才有黑夜。

維京人相信彩虹是神通向地球的橋樑。日本人猜想世界被馱在一隻巨大鯰魚的背上,當它搖擺尾巴時,**就發生了。這些都是奇異的魔法故事。

但還有一種魔法,它在我們發現那些問題的真正答案的愉悅裡,那就是自然的科學的魔法。

4樓:任性的公貓

《萬物簡史》啊,這是一部有關現代科學發展史的既通俗易懂又引人入勝的書,作者用清晰明瞭、幽默風趣的筆法,將宇宙大**到人類文明發展程序中所發生的繁多妙趣橫生的故事 一一收入筆下。

5樓:宗靈波

果斷《男孩的冒險書》啊,這是一本從8歲到80歲的「男孩」都需要的冒險書,書中既有吸引孩子的有趣玩意,也能觸動成年人的懷舊之情。讓你學會如何搭建一間樹屋,如何把燧石打磨成箭頭,告訴你一個優秀男孩應該具有的品質:懷有好奇心、勇敢、懂禮貌、勇於接受挑戰……然而,這些品質對於當代男孩來說似乎已漸離漸遠。

6樓:尹朶月

書名叫《雙螺旋》,是dna結構的發現是20世紀最偉大的科學成就之一!本書告訴你這個偉大發現是如何發生的。本書是最經典的生命科學科普圖書之一,是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沃森的大作。

7樓:影子

科學就是高不可攀的嗎?科學**就是神秘而枯燥的嗎,科學教育就是「板著面孔」的嗎?才不是呢!

許多科學家都認為,科學研究是一個充滿快樂的過程。《有趣的科學》系列正是以不大的篇幅,向青少年讀者展示了一個生動有趣的科學世界。在這套書中,科學不僅看得見、摸得著,還可以在動手做中切身體會其中的道理,提升我們的科學素養。

8樓:阿qi棄

‍《發現之旅:歷史上最偉大的十次自然探險》本書以過去三百年間最有趣也最重要的自然科學探索之旅為題,聚焦在航程中蒐集到的藝術與影象材料。每一趟旅程都累積了極其重要的標本收藏,產生了重要的科學新知。‍‍

什麼是科普類書籍

9樓:f風合谷

以現有的科學知識為基礎,用科學和辯證的視角剖析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現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影象來闡述科學理論,並能被大多數人接受的有關科學知識方面的書籍。例如,《博物》《中國國家地理》就是很不錯的科普書籍。

科普書籍有哪些?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1、《環宇孤心—探索宇宙奧秘的故事》,丹尼斯·奧弗比,中信出版社。

2、《宇宙的資訊》,談志堅,崑崙出版社。

3、《神秘的月球》,胡爾克,兵器工業出版社20014、《二十一世紀太空新景觀》,梁思禮,安徽科學技術出版社(合肥),2000

5、《太空知識百科全書》,(英)海·庫珀,,希望出版社(太原),2000

6、《尼格·漢柏思》,朱曉星等譯。

你讀過的最好的科普書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法布林擁有「哲學家一般的思,美術家一般的看,文學家一般的感受與抒寫」。在本書中,作者將專業知識與人生感悟融於一爐,娓娓道來,在對一種種昆蟲、曰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中體現出作者對生活世事特有的眼光。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本書的問世被看作動物心理學的誕生。 《昆蟲記》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鉅著,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巨集偉詩篇,法布林也由此獲得了「科學詩人」、「昆蟲荷馬」、「昆蟲世界的維吉爾」等桂冠。 《昆蟲記》10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詳細、深刻地描繪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

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等等。向人們展示了奇妙美麗的昆蟲世界。 目錄:

01 論祖傳 02 神秘的池塘 03 玻璃池塘 04 石蠶 05 蜣螂 06 蟬 07 泥水匠蜂 08 螳螂 09 蜜蜂、貓和紅螞蟻 10 開隧道的礦蜂 11 螢 12 被管蟲 13 樵葉蜂 14 採棉蜂和採脂蜂 15 西班牙犀頭的自制 16 兩種稀奇的蚱蜢 17 黃蜂 18 蠐螬的冒險 19 蟋蟀 20 嬌小的赤條蜂 21 西西斯 22 捕蠅蜂 23 寄生蟲 24 新陳代謝的工作者 25 松毛蟲 26 捲心菜毛蟲 27 孔雀蛾 28 找枯露菌的甲蟲 29 愛好昆蟲的孩子 30 條紋蜘蛛 31 狼蛛 32 克魯蜀蜘蛛 33 迷宮蛛 34 蛛網的建築 35 蜘蛛的幾何學 36 蜘蛛的電報線 37 蟹蛛。

哪些是科普書籍的圖書

12樓:懂視生活

1.《幾何學原本》;

2.《夢溪筆談》;

3.《天體執行論》;

4.《本草綱目》;

5.《新工具》;

6.《心血運動論》;

7.《關於托勒密和哥白尼兩大世界體系的對話》;

8. 《徐霞客遊記》;

9.《天工開物》;

10.《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

11.《百科全書》 ;

12.《自然史》 ;

13.《一個自然科學家在貝格爾艦上的環球旅》;

14.《人類在自然界的位置》;

15. 《昆蟲記》;

16.《蠟燭的故事》;

17.《房龍地理》;

18.《螞蟻的故事》;

19.《元素的故事》;

20.《十萬個為什麼》。

請問有什麼比較通俗的佛教知識入門書籍

認識佛教 覺海慈航 五戒是良師 推薦您看四阿含 增一阿含經 雜阿含經 長阿含經 中阿含經 這幾乎就是佛陀在世時的 生活記錄本 詳細記錄了。佛在什麼地方教學。說了什麼。受過誰的供養。等等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釋迦牟尼佛轉 觀音菩薩傳奇 覺海慈航 正信的佛教 什麼是佛...

求科普這是什麼,求科普這是什麼

即 科學普及 概念應該是將目前人類所掌握和獲得的科學知識與技能進行傳播的過程。科學普及本身應該是一個科學大眾化 民主化的過程。安 德魯彥就曾經明確指出 很久以前,科學就和民主走在了一起。它們有許多共同之處 它們都依賴於思想的自由和表達的自由。權威的論點無足輕重。只是由於某個有權人說某件事情是真的,並...

你看過最虐心的電視劇是什麼,你看過最虐心的電視劇是哪部?

其實有好多電視劇是很虐心的,看著讓人生氣,但是又忍不住還得看下去。最主要的還是故事情節引人入勝吧。香蜜沉沉燼如霜 就是其中一部最讓人虐心的電視劇了。香蜜沉沉燼如霜 錦覓在懂得愛是什麼時已親手將旭鳳殺死。愛你時你卻已經不在,錦覓一直在懊悔和掙扎中度過。這部劇從旭鳳死開始虐,後來錦覓一次次被旭鳳故意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