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率,取樣率,是什麼意思啊 位元率和位元速率是什麼?

2023-05-19 16:20:07 字數 737 閱讀 4237

1樓:大劉**律

您好,我是知性先生a,我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答案和建議,您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哦,五分鐘內給您回覆答案,非常感謝您。

您好,取樣頻率,也稱為取樣速度或者取樣率,定義了每秒從連續訊號中提取並組成離散訊號的取樣個數,它用赫茲(hz)來表示。取樣頻率的倒數是取樣週期或者叫作取樣時間,它是取樣之間的時間間隔。通俗的講取樣頻率是指計算機每秒鐘採集多少個聲音樣本,是描述聲音檔案的音質、音調,衡量音效卡、聲音檔案的質量標準。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位元率和位元速率是什麼?

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位元率是指每秒傳送的位元(bit)數。單位為bps(bit per second)也可表示為b/s,位元率越高,單位時間傳送的資料量(位數)越大。計算機中的資訊都用二進位制的0和1來表示,其中每一個0或1被稱作一個位,用小寫b表示,即bit(位)。

大寫b表示byte即位元組,1個位元組=8個位,即1b=8b。表示檔案的大小單位,一般都使用千位元組(kb)來表示檔案的大小 [1] 。

位元率的應用

每秒鐘通過通道傳輸的資訊量稱為位元傳輸速率,單位是位元/秒(b/s),簡稱位元率(bitrate)。位元率經常在通訊領域用作連線速度、傳輸速度、通道容量、最大吞吐量和數字頻寬容量的同義詞。

誤位元速率和誤位元率的區別 誤位元率與誤位元速率的關係

兩者關係 誤位元速率即ser,表示為pe。位元和碼元之間本身就是有區別的。位元是資訊量多少的量度,而碼元是編碼符號。每個碼元攜帶資訊量的多少是和碼元採用的進位制有關的,在二進位制中,每個碼元攜帶的資訊量是1bit,若用 制,則為2bit,關係式為 資訊量 每碼元 log2n,其中,n是進位制數。誤位...

質量分率是什麼,質量分率是什麼意思

質量分率 混合 物中某組分的質量與混合物 總質量混合物中某組分的質量與混合物版總質量的比值,稱權為該組分的質量分數,也稱為質量分率。任一個組分的質量分數都小於1,而所有組分的質量分數之和等於1。的比值,稱為該組分的質量分率。摩爾分率是 相間組分濃度表示方法,指某一相中,一種組分在全部組分中所佔的比例...

現時收益率是什麼意思啊,現時收益率是什麼意思呢?

同學你好來,很高興為您解答!自 current yield現時收益率 年收益 利息或股息 除以 顯示 目前,從業人員資格考試科目為兩科,分別是 基礎知識 與 法律法規 上述兩科考試通過後,可報考 投資分析 科目。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現時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