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沒鎖順手拿了車內財物,犯法嗎 怎麼判刑

2023-05-19 23:10:07 字數 880 閱讀 8131

1樓:淮安浙江人

盜竊10萬元,在法律上應當屬於數額巨大。

一、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二、具體量刑時,還要審查犯罪動機、手段、危害結果等。

舉個類似的案例:無錫市崇安區法院,判過一個案子:有人打麻將時,見財起意,順手「拿」走朋友10萬元人民幣,被法院以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執行,並處罰金。

具體情節:當事人應邀去朋友家中打麻將,趁友人離開的間隙,其將友人衣櫥抽屜內10萬元人民幣「拿」走。當晚,失主發現失竊後立即報警,小欣等人被帶至公安機關接受調查,當即承認。

本案中,當事人盜竊是臨時見財起意、一時貪念,手段情節一般,且贓款已全部找回,並提供了當事人所在單位出具的,關於其平時表現良好及請求對其減輕處罰的意見材料。而失主也表示,當事人是自己多年好姐妹,希望法官不追究其刑事責任(刑事諒解)。法院審理後綜合各項因素,作出如上判決。

2樓:浩然正氣

屬盜竊罪,協商處理!

我朋友見一轎車門未鎖緊,偷竊了車內錢包,裡面有現金500元左右。請問會判刑多長時間?

3樓:四哥有法說

涉案五百元,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依法要進行治安處罰。

法律規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介紹,如果認定這個金額,一般是行政處罰,而不是刑事犯罪。

車門沒鎖,車被人開走又來了回來,如何防範此類事件發生

在現代社會當中私家車越來越多,如果你走在馬路上的話,隨處可以看到開私家車的人。那麼現在又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好多私家車進入小區之後,有的私家車車主就是一個比較馬虎,神經大條的人,導致車門沒鎖,於是就存在了這樣一種現象。你會發現車被人開走了,然後又開了回來,因此好多私家車主問如何應該防範此類事件的發生...

polo汽車突然鎖不了車門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是遙控器無法鎖車門,可以檢查一下全車車門是否關好,要是關好的就說明遙控器本身故障或者是車身穩定故障引起的,需要到維修廠檢查維修,暫時可以用機械鑰匙鎖車門,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這個是遙控控制不了車門還是控制了鎖不住,首先檢...

用遙控鑰匙鎖了車門後再去按車門把手上的小按鈕,為什麼仍然能打

可能是中控鎖的問題了,建議去檢修。利用中控鎖的無線遙控功能,不用把鑰匙鍵插入鎖孔中就可以遠距離開門和鎖門的鑰匙,其最大優點是 不管白天黑夜,無需探明鎖孔,可以遠距離 方便地進行開鎖 開門 和閉鎖 鎖門 遙控鑰匙是通過無線電對裝置進行控制,多見於開智慧門鎖。遙控的基本原理是 從車主身邊發出微弱的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