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反拖是什麼意思

2023-05-19 22:55:07 字數 2000 閱讀 9152

1樓:一蓮愛教育

汽車達到一定的速度(或下長坡)時,完全鬆開油門,離合器保持齧合,汽車因慣性(或重力)而形式一段時間,這時車輪帶著發動機轉就叫反拖。

手動擋換擋技巧。

第一步:踩離合(器),鬆油門。

這一步有可能產生衝擊。產生衝擊的原因是踩離合鬆油門的順序不對。如果先鬆油門後踩離合,由於發動機停止供油而離合器未分離,可能出現「反拖」即發動機制動現象,這會產生「頓挫」衝擊感。

踩離合、鬆油門後,發動機轉速隨之開始下降。

第二步:換擋。

這是整個換擋過程中的實質性步驟。正常情況下,由於同步器的作用,不會產生齒輪撞擊。轉速同步後,兩齒輪會順利齧合,所以這一步不會產生什麼衝擊。

不僅 如此,換擋時如操作(施力大小、換入時機)得當,還會產生類似換擋桿被自動吸入到位的感覺,這對駕駛者來說,不啻為一種「快意」。

這是最容易產生衝擊的一個階段,抬離合的控制非常關鍵。抬離合的時機是指換入新檔位後,何時抬起離合器進入半離合狀態。當踩下離合器將變速器手柄換入新 檔位時,變速器內待齧合兩齒輪的轉速是被同步器同步後才順利齧合的。

換擋後,在新檔位速比條件下,離合器片轉速發生相應變化,這種變化隨不同檔位互換和不 同車速而不同。按變速器各檔速比的變化特點,可以歸納出離合器片轉速變化的兩個規律:加檔時,離合器片轉速較換擋前降低,減檔時,離合器片轉速較換擋前增 高;不管是加檔還是減檔,檔位越低,轉速變化範圍越大。

實際駕駛中,道路情況千變萬化,駕駛者的操作於細微處也五花八門,引起換檔衝擊可能還有其它一些原因,不可能一一細說。總而言之,不管是出於操作上的何種原因,只要發動機轉速與離合器片轉速不同步,就可能引起抬離合時的衝擊。追根溯源,離合器不同步是「罪魁禍首」。

2樓:網友

一般是在試驗室做反拖試驗,而且是做發動機的。方法是使用電能帶動發動機旋轉,發動機不噴油不啟動。

什麼是發動機反拖??

3樓:數碼寶貝

發動機反拖又稱為發動機制動,是指利用發動機制動抬起油門踏板,但不踏下離合器,利用發動機的壓縮行程產生的壓縮阻力,內摩擦力和進排氣阻力對驅動輪形成制動作用。

發動機制動,也就是「拖檔走」掛著檔不給油,發動機對車沒有牽引力。相反由於車輪轉動帶動了傳動系,怠速下的發動機對車產生反作用的阻力,檔位越高發動機對車的作用越小,反之越大。區別於離合器制動、剎車制動、駐車制動等。

利用發動機反拖來制動。

一般情況下,車主都是踩剎車制動,利用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摩擦作用力降低車速,但是在下長坡時,由於坡度較大,車主踩剎車時間較長,這個時候,車輛剎車片磨損增加,剎車片溫度也會劇烈上升,剎車片溫度太高,導致剎車片表面的摩擦係數降低。

進而會降低剎車片制動效果,嚴重者引起剎車失靈現象。所以,在下長坡時,一般都會選擇降低檔位,提升發動機轉速,利用發動機反拖制動降低車速。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下坡的時候會發生反拖,而且在平路上急減速是也會反拖。

1:1檔的反拖力矩是最大!

2:是因為發動機自身旋轉部件的慣性和摩擦力的作用。

3:進排氣門是正常開閉的,以為發動機在正常旋轉。

發動機反拖斷油也叫減速斷油,是電噴發動機的一個控制功能;在減速時,汽車行駛不在需要發動機輸出動力,這時發動機電腦會控制噴油器停止噴油,以減少燃油消耗和尾氣的排放。

5樓:星哥選車

下長坡 陡坡 不允許掛空擋 就是用發動機制動 對的1檔制動力矩最大。

下坡掛檔制動 發動機正常運轉 進排氣門正常開閉。

反殺是什麼意思,王者裡反殺是什麼意思

反殺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f n sh 意思是報殺人之仇而殺人。現多用於形容將準備要擊殺自己的對方擊殺的行為。反殺 f n sh 現在一般指傷害別人時,反而被受害人所傷害。希望能幫助到你 比如壯漢本應把弱女子打趴下,結果弱女子反過來把壯漢打趴下,就是弱女子完成了對壯漢的反殺。反殺就是,別人處心積慮的...

汽車什麼叫拖擋,汽車駕駛脫檔和拖檔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危害?

拖檔籠統概括為換檔不及時,即某車車速80,掛五檔,這時由於種種原因,把車速降到了40,這時你還把檔位掛在五檔,就叫拖檔了 拖檔時間較長的話對發動機和變速箱都有損害 就是發動機沒有足夠的動力來驅動汽車,這時應該減檔了。汽車駕駛脫檔和拖檔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危害?脫檔指汽車在行駛中變速器從某一個檔位自動脫...

反智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情商高是什麼意思

廣義上來講,它是在基於清晰立場和不同思維的基礎上,不同階層或人群中產生的分歧與矛盾的產物,它是對矛盾對分歧的總結,對大眾的思想做出的思考。狹義上來講,在有知識理論有權威界定的基礎上,反智主義即是悖逆真理,違背正義,是錯誤的,是要受到譴責的,是需要權威來正確引導的。反智主義 英語 anti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