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蘆用24d配製點花葯一克要加多少水

2023-05-20 06:45:07 字數 3580 閱讀 6710

1樓:紅旗豬豬

可以用人工授粉。24d一小瓶一般用500毫升水。一小時大概一克。用小噴霧器往雌花柱頭上噴一點點。要保持適合的溫度,才好坐果。

2樓:百科胡老師

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西葫蘆蘸花葯採用2,4—d,適宜濃度為50-100ppm。

西葫蘆是異花授粉作物,溫室栽培早期雌花多,又沒有昆蟲傳粉,必須進行, 人工授粉和使用激素保花保果。人工授粉最好在上午9-10時進行。把雄花摘下後去掉花瓣,用雄蕊塗抹於雌花柱頭,雄花少時一朵雄花可授3-4朵雌花。

雄花多時可將雄花放入雌花柱頭。使用激素蘸花,溫室多采用2,4-d,適宜濃度為50-100ppm,或用40-50ppm防落素蘸花。隨溫度上升使用濃度需要下降。

蘸花的方法是用毛筆蘸上藥液塗抹到雌花柱頭和花冠基部一圈,千萬不可塗於花柄。使用濃度得當,方法正確,很快就起到保花保果的作用。濃度過高或多蘸又會抑制幼瓜生長,形成瓜把粗、頂端細的畸形瓜。

如果發現有上述情況都應及時調整蘸花方法和濃度。

如果該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評價五顆小星星呢~也可以關注我一下,後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找到我。十分感謝!

3樓:x光機掃描機

能工授粉,掐朵雄花,掉花瓣,插入雌花面,讓門花粉碰起即。

大棚西葫蘆幾個葉噴免點花葯

4樓:愛農者

塗抹是最均勻的,效果也是最好的。但是太麻煩了,建議直接葉面噴施即可,噴施的時候噴施在瓜上,可被快速吸收。

西葫蘆坐果後如何噴施葉面肥,噴施哪種?

在果實快速膨大期,建議噴施3-4次磷酸二氫鉀葉面肥,這類葉面肥也可在花前噴施,可有效增加產量,提高賣相。

葉面肥噴施方法:

1、避免在晴天的中午施肥,容易發生肥害。可在晴天的早晨10點之前和下午5點之後進行。

2、噴施葉面肥應採取少量多次的施肥原則。

3、不同的時期噴施不同的葉面肥。

吃了不知道是西葫蘆還是瓠子,有點苦,吃了幾口沒

5樓:網友

西葫蘆(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

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梗粗壯,有稜角,被黃褐色短剛毛;花萼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頂端銳尖;雄蕊花絲長15毫米,花葯靠合。

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梗粗壯,有明顯的稜溝,果蒂變粗或稍擴大。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卵形,白色,長約20毫米,邊緣拱起而鈍。

6樓:老李

有的西葫蘆部位苦!不是所有的都苦!

大連櫻桃點花葯配方

7樓:凌代佛

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大櫻桃成活率最高。

8樓:逄徑錄

大連易農的左老師學,但左老師手裡有一個六九大櫻桃無激素授粉座果藥效果神奇,人家不教啊, 用的是六九大櫻桃授粉座果劑,能把果型拉長成高莊果,後期膨大速度快不易裂口。

9樓:燕從波

最好弄個完整的配方告訴我們。

西葫蘆需要去籽麼

10樓:alice柯欣

如果是比較嫩的西葫蘆,由於它的籽還沒有成熟,所以我們可以不用去籽,但是對於老的西葫蘆我們是一定要去籽的,口感不好。食用西葫蘆籽非但沒有壞處,而且在使用之後,還能夠緩解脾虛和營養不良的情況,對於一些疲勞和消瘦的人來說,也是有好處的。西葫蘆和西紅柿,都是極好的養顏蔬菜。

潤膚、降噪、抵抗紫外線對**的傷害,並且具有**抗癌的功效,與絕大多數食材都無衝突,是夏日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

11樓:在看孤獨

西葫蘆嫩的不要去籽,但是老的就要去籽了。

西葫蘆籽是能吃的,能緩解脾虛和營養不良的情況,對於一些疲勞和消瘦的人來說,也是有好處的。西葫蘆是極好的養顏蔬菜。潤膚、降噪、抵抗紫外線對**的傷害,並且具有**抗癌的功效,與絕大多數食材都無衝突,是夏日餐桌上最常見的蔬菜之一。

西餐中使用到黃瓜和西葫蘆時,都會將其中的籽去掉,尤其是西葫蘆,否則會影響菜餚的口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是否挖掉它的籽。

12樓:duende惡魔

材料西葫蘆一個,番茄2個。

做法步驟1:蒜切末,西葫蘆去瓤切片,番茄切塊。

步驟2:鍋中加水,水開倒入西葫蘆加鹽焯一下水,然後裝盤備用。

步驟3:熱鍋倒入油,加入蒜末煸炒爆香 ,然後加入番茄翻炒(番茄一定要用熟透的,那樣能炒出紅油來)炒出來使這個樣子滴。

步驟4:倒入西葫蘆,,加入一點鹽,少許白糖翻炒幾下即可。

13樓:輕鬆姐

西葫蘆內瓤到底要不要挖?不少人錯了,看完以後別瞎挖了。

14樓:揚州銘記

嫩的不要去籽,老的就要去籽了。

西葫蘆應該在幾月種?怎麼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3月種,愛怎麼吃都行。

西葫蘆瓜條為什麼又短又粗?葉片主防什麼病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結瓜不好,長得又短又粗,都成了「短粗瓜」, 短粗瓜」的形成與早春季節西葫蘆花芽分化不良有關。由於該期棚室氣溫、地溫低,光照弱,通風透光性差,葉片光合效率低,營養積累少。再加上西葫蘆根功能下降,對於肥水的吸收、運輸、利用受阻,從而導致西葫蘆花芽分化不良。

另外,在西葫蘆果實發育過程中,點花葯濃度過大,點花葯時間過早,易導致瓜條發育不正常;留瓜多,不疏瓜,造成瓜條營養不足,其生長、發育會受抑制,「短粗瓜」易發生;水大、肥大傷根,吸水、吸肥能力下降,西葫蘆地上部分肥水供給不充分,也易使得瓜條畸形。 葉片主防。

一、病毒病 由黃瓜花葉病毒(cmv)和甜瓜花葉病毒(mmv)感染引起發病的西葫蘆葉片上出現黃綠相間或深淺相間的斑駁,葉脈透明,略有皺縮,病株較健株略矮,重病株葉片上發生深綠色皰狀病斑,葉片畸形、葉小,後期葉片黃枯或死亡,病株生長緩慢,坐蕾、開花結瓜少或不結瓜,嚴重影響西葫蘆產量。

二、灰黴病 由半知菌亞門灰葡萄孢菌侵染引起。主要為害西葫蘆的花、幼果、葉、莖或較大的果實。發病時,病菌先侵染凋謝的花朵,長出灰色黴層後再侵入瓜條,造成臍部迅速變軟、萎蔫腐爛,病部密生灰色黴層;染病的花落在葉片上,引起葉片發病,產生大型枯斑,病斑圓形或不規則形,邊緣明顯,表面生有少量灰黴。

莖蔓受害,引起區域性腐爛,嚴重時使莖蔓折斷,整株死亡。

三、白粉病 由子囊菌亞門白粉菌和瓜類單絲殼菌侵染引起。主要為害葉片,發病初期在葉面或葉背面及幼莖上產生白色近圓形小病斑,正面多於背面,其後向四周擴充套件成邊緣不明晰的連片白粉斑,嚴重時佈滿整個葉片,用手輕輕可抹去白粉。後期菌絲老熟變成灰色,在病斑上生成堆的黃褐色小粒點,最後變為黑色。

四、褐腐病 由接合菌亞門瓜笄黴菌侵染所致。該病主要為害幼瓜和花。一般在播種後35~40天開始發病,病菌白花蒂部侵入逐漸蔓延到幼果,被害果實從頂部向下隨著病菌的蔓延擴充套件快速腐爛,溼度大時,病部長出白色綿毛,但無異臭味,隨著腐爛病果顏色轉變為褐黑色,少數情況下成熟的果實也受害,區域性變褐軟腐。

冬季大棚西葫蘆用什麼糞做底肥好,冬暖式大棚西葫蘆底肥用什麼的好?

達標的ny 525 2012有機肥料施1 1.5噸,你可以找塊地按這個比例用法試試,做有機肥的技術可以教給你。產量 病蟲害 草害用藥和口感品質,掛果週期都做對比,效果一比就出來了。1 溫度和溼度。現在的西葫蘆一般處在結瓜期,白天適宜溫度25 28 夜間11 13 但是因為現階段地溫特別低,我們可以適...

各位老師好 西葫蘆葉子成這樣了是啥毛病?用啥藥防治好呢

細菌性角斑病,bai用20 噻菌銅懸浮劑du1000 1500倍液 zhi20 唑菌酮水dao劑1000 1500倍液 40 琥 鋁 甲霜靈可回 溼性粉劑1000 1500倍液 77 氫氧化銅可答溼性粉劑800 1000倍液 對水噴霧,視病情隔5 7天噴1次。請問老師,本圖中的西葫蘆葉子變黃了,是什...

我用尼康D7200配16 85鏡頭為何我設定光圈F8或更

使用輔助照明,或者手動,測光點選擇亮處等。提高被攝物體的照度 光亮度 如果不怕 不足的話用手動擋提高快門 尼康d7200配16 85和70 200恆定大光圈鏡頭如何 非常好!兩隻鏡頭的等效焦距覆蓋24 300mm,拍攝一般題材都沒問題。16 85搭配c畫幅單反相機,是一隻不錯的掛機頭,覆蓋廣角至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