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行為具有公德心?

2023-05-20 06:35:06 字數 965 閱讀 9130

1樓:不回我貼是哈兒

在,註冊,運用自已的知識,幫助別人,為別人解答困惑,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在大街,看見地上有小狗拉了屎,你去清理了,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在大街,看見地上拉圾,你去清理了,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在家裡,走路輕一點,關門輕一點,將電視音箱聲音關小心一點,不讓你發出的聲音,干擾別人的生活,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跟你女朋友打完炮,把套套打個結,扔進拉圾桶,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吐痰,吐進拉圾桶,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在廁所裡,小便大便時,將它們分別弄進小便槽、大便槽,這種行為,就具有公德心。

夠了不?不夠還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寫給車牌號為閩g96923.閩h89100,閩g33300,閩g38829.的朋友們:

希望你們看到發帖者的問題可以注意這個問題,如果看完他的話,你們一笑置之的話,希望你能再看看我這個回帖者的留言,注意這個問題,因為安全,絕對是送給你們的最好的禮物了。

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有公德心和缺乏公德心的行為,如果你做的是沒有公德心的行為,那麼希望你看到我的一席話後,能多少有些改動,有時,做這些事情,顯得你很大膽,另類,且不說別人對你的印象,我就從最實際的安全說起吧,如果,你走過馬路時對馬路紅燈視若無睹,照樣通過你不怕司機一看到他們焦急等待的綠燈亮起時,忽略了前方馬路有人一踩油門從你身上碾過?如果騎自行車逆行的話,不會擔心被撞倒?今天我還目睹了一女司機停車時忘了拉起手剎了,結果撞到後面的車,這與公德心無關,但是,有些事故,我們如果可以抑制一下過馬路的焦急,多注意馬路上的護欄,雖然護欄太低,雖然行人闖紅燈汽車也退避三舍,但卻是需要我們的公德心在適當的時候,對我們的不道德行為喊停的,因為退了一小步,保全人身安全,這是划得來的,在公路上,任何一個小的疏忽也可能造成一場事故,也沒一個司機敢打包票說絕對不會出事,可能你們是無心之過,但是請當做是我們對你的善意提醒,路上小心些,為你和你家人帶來的,是最難得得平安。

社會公德的基本行為準則是什麼,社會公德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基本行為準則是 文明禮貌 助人為樂 愛護公物 保護環境 遵紀守法。符合規劃局平 和法國八佰伴巴巴爸爸 社會公德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社會公德是社會主義道德體系的基礎,加強社會公德建設,形成良好的道德風尚是社會主義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內容。黨的十四屆六中全會通過的 中共 關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若干重要...

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是通過,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是通過方式傳遞資訊的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其群體內一定的

動物通訊是動物間的資訊交流,常表現為一個動物藉助自身行為或身體標誌作用於其他動物 同種或異種 的感覺器官從而改變後者的行為 同種動物之間通過動作 聲音 氣味 性外激素等進行資訊交流 具有社會行為的動物,群體內部往往形成一定組織 成員之間有明確分工 有的還形成等級 如白蟻的群體有蟻后 雄蟻 工蟻,蟻后...

公德與私德的區別,什麼是公德與私德

1 針對群體不同 公德 是指存在於社會群體中間的道德 私德 是鄉規民約中國農村鄉間村民制定的行為規則。2 作用不同 公德 生活於社會中的人們為了我們群體的利益而約定俗成的我們應該做什麼和不應該做什麼的行為規範。私德 封建統治者利用它來維護封建宗法制度和封建倫理道德,鞏固其統治。3 含義不同 公德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