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工程師在房地產公司的工作是怎麼樣的?

2023-05-20 19:10:07 字數 2861 閱讀 5703

1樓:拼歌靜

我也是園林專業的,不過我還沒有畢業。o(∩_o~

首先,你說大部分同學都去做甲方,這好像不是很切合實際吧? 甲方一般情況下指的是提出方案的,並且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給錢的一方。如果你的同學是做設計的,那麼倒還是有可能是做工程的人的甲方,但是他卻同時是投資者的乙方。

你所說的乙方應該是指的接工程來做。

其次,在類似於建設工程****裡工作,可以選擇做的工作也還是挺多的。比如:文員【負責各種檔案的編寫(投標書、設計說明書)】、繪圖員【繪製園林設計裡邊的平立效等圖紙】、預算員【在招投標過程當中有很多的預算檔案】、苗木聯絡,採購,運輸、養護、園林施工【硬質景觀和綠化工程】等等。

工作內容的關鍵並不是你想做什麼,而是,你能做什麼和公司需要什麼的綜合。有很多的崗位是需要持有上崗資格證書的。像什麼花卉園藝工、綠化工、預算員是基礎的,高階一點的有些什麼造價師、風景園林師、建造師、園林景觀設計師等等。

希望你先看一下你能夠做什麼。不過有很多東西你只要有信心,有那個人際關係能夠進入園林公司的某個崗位,多跟著別人學習,多多的吸收知識,那麼你可以做的就很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設計,做景觀,搞綠化都應該沒得問題的。

房地產公司的景觀工程師應該做哪些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看圖紙,以圖紙入手,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看看符合不,很多苗木在本地是不適合的。

2、找到景觀合同,認清合同細節,找到自己的權利及義務,更要找到景觀公司的義務。

3、以現有的施工進度,找到合理的景觀進場的點,然後催促景觀單位進場施工。

4、如果只是主體完工,那我猜測回填土應該還沒到位,首先與土建工程師碰好回填土到位情況。

5、還是在熟悉圖紙。

4樓:匿名使用者

1、售樓處景觀。

2、為小區綠化準備---熟悉複核小區規劃、本地植物資料、銷售策劃3、組織小區景觀方案及施工圖。

估計你現在還在熟悉規劃階段,其實作為開發商設計代表事情很多,前期要準確瞭解策劃意圖,方案、造價、環藝都要自己有思路,然後協調設計方達到策劃要求,後期包括預算、水電、結構等專業需要協調,還有類似小區入口、圍牆等細節都要籌謀,熟悉思考這些沒有2個月根本搞不定,還要對外網施工情況進行現場瞭解(防止與景觀衝突)

5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景觀工程師的工作總結,看看他在做什麼。同樣的思路,可以多看看其他景觀工程師的工作總結。

園林施工員具體是幹什麼滴,有發展前途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看懂綠化施工圖紙。

2、能讀懂園林建設工程的設計、施工檔案。

3、按圖紙放樣,估算工料,並按規定的質量標準,進行各類園林植物的栽植。

4、掌握園林建設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的基本方法。

5、掌握園林建設工程分項工程施工流程和工藝。

6、能正確使用常用的園林機具及裝置。

這是初級的 一般園林的話能考出中級的 待遇還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施工員只要負責花草樹木的種植排列。

園林專業畢業生去地產公司做現場專案管理;去園林工程公司做施工員;做設計師助理。這個三個那個好啊。

8樓:轉到荒蕪

去甲方就廢了有點太片面,學東西**都可以學,還有人從畢業就開始做監理的,這不奇怪。

好,首先,想要把園林或者建築這行業學透,剛開始肯定是去施工單位,因為施工單位是基層,所有東西都是你能看見能學得到的,而一出來就去做設計的話會很吃力,也就是苦吃了戲沒唱好,因為設計這東西靈感其次,最終要的是經驗,所謂的經驗是:設計出來的東西實不實用要在設計開始就知道,去基層的原因就是我會在施工的過程中發現很多設計不合理的地方,也會知道合理的地方為什麼會這樣設計,這就是你學到的,耳濡目染的;而且還會知道為什麼很多設計不是為了華麗,而是兼顧華麗與實用,甚至很多時候會放棄華麗而顧全實用,這是你天天呆在設計所畫圖看書學不到的。其次,做甲方,最重要的是要在進度及質量、成本方面起到關鍵的作用,說穿了,監理就是看甲方的意思,甲方不聞不問,監理也懶的管,但是你要起到關鍵作用,就要知道進度合不合理,質量何不合格,成本會不會高,你不去基層,永遠不知道施工單位在耍些什麼手段,看起來很合理的東西其實完全沒必要,這就是施工單位在耍手段,一份簽證,手續那麼複雜,為什麼施工單位還很願意去做,這就是他們會耍手段把利潤提到最高,總而言之,不關做設計還是甲方,你先去施工單位做最基本的,再去做設計或甲方你就胸有成竹了,因為你能看到非施工單位看不到的東西,你能把設計做的更華麗並且更實用,你能把甲方工程師做到讓別人信服,所以,不要怕吃苦,先去施工單位吧,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看起來華麗的工作實際不一定對你以後發展有好處,剛出來最重要的兩點:

謙虛好學,目光長遠。你的發展前景會很好的。

9樓:杭千風

3種職業比較,可從專業相關性、未來前景、個人興趣幾個角度來權衡;

現場管理和施工員職業性質差不多,設計如果是建築方面的,也與你的專業較吻合,從前景來看,個人覺得施工員最實際些,技術高手均是從底層實踐中磨練出來的,施工經驗精通了,以後轉型做管理做設計,那將會得心應手,進入角色很快,而且已進來也不可能是低階別的,因為你的豐富經驗擺在那裡。

不是所有的甲方環境都一樣,也不能說在甲方就沒有一點益處。只要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職業規劃,能在一個甲方單位鍍鍍金也未嘗不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今後搞技術,就先幹設計,能把學的東西鞏固深化。搞管理的話就進甲方,能給你一個對專案的總視野,搞施工介於兩者之間,再想幹以上兩項都有餘地,但是由於環境和煩雜事物的影響,很可能讓你的個人層次提升較慢,個人建議你可先幹兩年設計,然後幹下施工,當然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1樓:百非凡度

直接去當施工員,沒什麼好想的!

作為園林專業的學生進房地產公司與園林公司有什麼具體區別嗎?進入房地產的景觀設計師的發展前景是

專業的設計院可能學到的東西更為系統和全面,但是能進房地產公司做設計也不錯哦!一般而言房地產公司是作為甲方代表,比較吃香的!但是從事設計師這行的話,壓力比較大,一般熬夜之類的是常事,你要先有心理準備。此外,設計這行以後的發展很不錯,以後肯定得考個註冊的景觀工程師之類的,好像英語是必考科目,所以需要你英...

在房地產公司的開發部工作要具體的做些什麼啊,適合女生嗎?真的像大家認為的那樣會有很有應酬嗎

開發專案一般都比較艱苦,只要你能吃苦耐勞,耐得住寂寞,並且能勝任這份工作,就沒有任何問題 出納的工作沒有什麼的 就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而已 就是看你是不是願意去外地的了 外派一般是bai很辛苦的 du,如果把你派到zhi比較艱苦的地dao區更是如此。版期間戀愛啊 正常權的社交啊什麼的都要中斷,另外就像樓...

在廣州考註冊的園林工程師的條件,考註冊的園林工程師的條件

園林工程師是從事園林設計行業的專業人員,要求是具備美學,繪圖,設計,勘測,文化,歷史,心理學等各方面知識的複合型人才。申報條件如下 一 助理園林工程師 1 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 2 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 園林設計師 1 已通過助理園林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2 研究生以上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