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結石,0 7cm大,很多年了,怎麼辦

2023-05-20 22:00:06 字數 5470 閱讀 39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及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診治,配合**。

腎結石0.7cm是嚴重嗎

2樓:士憐雙

對於你的病情分析我考慮沒什麼大礙的,腎結石的形成可以及時的口服藥物**,主要原因就是飲食。腎結石的人應注意多飲水,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腎結石在**期間應該注意少吃牛肉、羊肉;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從而促進結石的形成。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

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食品都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你可以喝德 痡 愈石。

蓪。茶,長期飲用可以內部調理溶酸,疏通尿道。

一定要注意,腎結石不能吃豆製品和菠菜、西紅柿。尤其是這兩類食物不能放在一起同時吃。因為結石的主要成分大多是草酸鈣,而草酸鈣的形成自然是與草酸及鈣有關係了。

所以,結石的形成原因既和鈣離子有很大關係,同時也和草酸關係密切。而豆製品中鈣的含量是所有食品中最高的,所以一定不能吃;那麼菠菜和西紅柿為什麼也不能吃呢?因為這兩種蔬菜裡所含草酸是最高的。

如果這兩類食物同時吃,就會直接在體內產生草酸鈣,使原有的結石增大或形成新的結石。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這個結石大小還是比較小的。

指導意見:可以繼續進行目前的**,可以採取保守**,如三金排石湯等,注意多喝水,多排尿。

病情分析:通過你講述的情況,的結石可以隨著尿液的排出而排出腎臟,但如果位置不佳埋藏於腎盞內,可能需要經皮腎靜取石。

指導意見:建議你去醫院做個完全的檢查,看看結石的位置如何,是否引起了嵌頓。小結石可以通過多喝水加以運動後自行排出,或者服用碎石藥也可以使結石縮小排出。

病情分析:腎結石稍微有一點大的,不太好排出去,容易反覆的。

指導意見:你好,上次打的應該是止痛針,可以回家多喝水,多上樓梯,跳繩。或者直接去碎石,如果靠近下段,一般一次就可以排出的。這麼小一般不考慮手術。

病情分析:腎結石超過就很難自行排出去了!

指導意見:腎結石超過就需要碎石**了,如果碎石碎得好,一次就可能完全**!

4樓:家庭醫生名醫**

腎結石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輕的不會有什麼大影響,重的可能會影響生命健康,那釐米的腎結石嚴不嚴重呢?需要**嗎?聽聽醫生怎麼說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比較嚴重的症狀了,就是結石大於五毫米的話要採取碎石及手術**或腹腔鏡下手術**,術後需要採取多運動促進結石的排出。還有就是要注意日常的飲食習慣。

6樓:棑石飲液

一般結石小於1釐米者,可先非手術**,方法包括大量飲水,服用中藥,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腎結石5*7毫米,不足有釐米,最好通過大量飲水,加服排石沖劑等等藥物綜合**。但是很少有自愈的結石的,如果有得了腎結石可以配合醫生醫囑進行**,搭配藥物排石,棑石飲ye促進排石。

我得了腎結石,大小1.2釐米,我該怎麼辦

7樓:網友

您好,腎結石的**與遺傳性因素、代謝性因素、感染性因素、飲食因素、環境因素等等密切相關。所以飲食調整對於防治結石有重要意義,要避免攝入大量維生素c、動物內臟、海鮮等,並適當多飲水。腎結石按成分常分為四大類:

含鈣結石、感染性結石、尿酸結石以及胱氨酸結石等。

腎結石為泌尿系統常見病,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腎結石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腎結石的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飲食。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滯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

8樓:商泰科技

一、溶石**。

大量飲水,不論你的結石屬於哪一類,最重要的預防之道是提高水分的攝取量。水能稀釋尿液,並防止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夠。

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需要喝2加侖的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二、體外震波碎石術。

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通過一些內鏡(如腎鏡、輸尿管鏡等)來取石或碎石。在**過程中,也需密切觀察結石碎片排出情況。一旦發現意外情況,應及時與醫生取得聯絡,及時處理。

建議不要碎石,因為碎石傷。

9樓:南昌首大**

腎結石比較小,通過輸尿管、管腔排出會造成血尿。對人體危害不大。結石較大,造成泌尿系統上尿路梗阻,造成腎積水,腎功能的損壞。

結石在腎里長期不能排出增大,損傷腎造成腎黏膜病變,纖維化等。引起梗阻會泌尿系統感染,發燒。腎結石出現長期腎盂積水、排尿困難、梗阻上部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腎功能減小、會導致腎萎縮小、甚至失去腎功能。

腎結石的體積如果較小且活動較大,區域性組織的受損就只有輕微的程度,腎結石如果體積較大並且呈鹿角狀,就會產生纖維組織增生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多發生在中壯年,男性多於女性。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較小的結石活動範圍大,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線部或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劇烈的蠕動,以促使結石排出,於是出現絞痛和血尿。

腎結石可以通過體外碎石來進行**。

一般來講,直徑小於的結石可以採用通過服用排石中藥徳甫的蓹石樋茶及大量飲水使小結石排出。還可以通過服藥、調整飲食、增加飲水、鹼化尿液使結石溶解和消失。

對於直徑大於且小於2cm或藥物排石無效的結石,可以採用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法。體外衝擊波碎石安全有效、痛苦小、***少,一般不需要住院。

11樓:網友

運動喝水,吃中藥,體外碎石,微創手術。根據自己情況,聽聽專家意見。

腎結石0.6cm嚴重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常見的**疾病,因為我們都知道,腎對我們男性朋友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腎受到了結石的困擾,那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危害到身體健康,所以說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重視這種疾病,而結石有大小之分,5mm的結石看似不大,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結石是會越長越大,應立刻使用中藥德甫篽石蓪茶,進行溶石排出,給患者造成下面一些危害:

1、區域性損傷:對於腎結石的患者來說早期就會出現區域性的損傷,腎結石的體積如果較小且活動較大,區域性組織的受損就只有輕微的程度,腎結石如果體積較大並且呈鹿角狀,就會產生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潰瘍以及淋巴細胞浸潤,導致腎臟纖維化和腎盂和腎盞上皮細胞脫落。

2、腎臟受損:這是因為腎結石有開始的小塊堆積成了大石塊。如果腎結石出現長期腎盂積水、排尿困難、梗阻上部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會導致腎萎縮小、腎功能減小、腎小管壞死、甚至失去腎功能。

3、腎臟實質性損害:如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可發生腎小管變性、壞死,腎萎縮變小,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13樓:冉遊召雍

你好,一般較小的腎結石可以採用藥物進行**如排石顆粒等,如果體積較大時可以採用碎石或手術進行**的,定期複查,多喝開水有利於小結石的排出。

14樓:象莊欽木

建議你還是多喝水,多運動,並且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止痛與擴張尿道,力爭使結石能夠排出。

15樓:賀旻

你好。 的結石並不嚴重。只要及時**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選擇性很大。可以採取藥物**還有就是手術取石。你都可以考慮。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腎,輸尿管結石要看大小,大於,輸尿管鏡氣壓彈道(或鐳射)碎石。輸尿管上段結石體外震波碎石,下段輸尿管鏡碎石。1cm以下結石排石。

排石**。

腎結石1.5cm嚴重嗎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嚴重了。

的腎結石已經很難通過輸尿管的狹窄部位,因此,建議你先可以試試碎石**,效果不好再進行手術。

18樓:式頹濛濛杏宰滴

腎結石是有一定的傷害的。**結石的方法需要根據結石的部位、大小、數目、腎功能、是否合併解剖異常、是否合併感染、以及身體狀態等情況來制定:

5mm~的腎結石,首選體外碎石。一般來說,5mm以下的腎結石,以保守**或觀察為主,長期喝玉石蓪茶對結石能改善縮小排出的。

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能只憑一次b超結果或x片就進行體外碎石,應當診斷明確後再進行碎石。2cm以上的腎結石首選經皮腎鏡取石。在上世紀80年代在國內首先開始進行體外碎石和包括經皮腎鏡取石等各種腎結石的微創 **。

開放手 取石的應 用已經越來越少了,在合併泌尿系統解剖異常時,可以開放手術**解剖異常同時取石。"

日常生活應當避免食用濃茶,菠菜,動物內臟等,要多飲水,爭取一日飲水量在2000ml以上,增加對尿道的沖刷,如此才能有效防止結石**。

對於補鈣可以食用骨頭湯,多曬太陽增加維生素d3來促進對鈣的吸收。

多運動 控制血壓、體重和血糖,以減輕腎臟的負擔。

19樓:摩羯

有點,多喝水,適當運動。

20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2種情況,看您是屬於哪種:

1釐米以內的結石可喝篽石筒茶。在期間多飲水、多運動、相信一些細小的結石就能排出。

大於1釐米的結石在保守**上可以採取震波碎石配合中藥排石的方法,如無效,可以採取常 規手術或微創手術**。

腎結石1.5cm嚴重嗎?

21樓:商泰科技

如果任憑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症。其次,輸尿管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後,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症,威脅患者生命。

腎結石0.5cm嚴重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以上所述腎結石直徑小於,可以通過保守**!

建議你平時多飲水,憋尿,通過尿液促進結石排洩!

腎結石1.2cm嚴重嗎

23樓:無歸吖

有來醫生。腎結石1cm嚴重嗎。

王海龍副主任醫師。

寶雞市中醫院。

腎結石1cm不屬於嚴重的疾病,屬於一種泌尿系統常見的疾病,而且結石也不算大,屬於腎臟內的小結石。腎臟結石小於6mm以下,一般不需要**,通過多飲水,多排尿,絕大多數結石可自行排出,但是如果結石超過6mm,小於2cm以下可以通過體外衝擊波碎石的方法來進行排石**。

對於碎石以後排石效果不好的患者,可以考慮輸尿管軟鏡、鈥鐳射碎石來**腎臟結石,而不需要使用傳統的開刀手術或者經皮腎鏡手術等來進一步處理,可能會引起腰部疼痛、脹痛,也可能會引起肉眼血尿。如果合併感染後可能會引起尿頻、尿急等,通過藥物**症狀都可以緩解,同時需要定期到醫院複查排石情況,大概間隔2-4周左右來院複查b超即可。

子宮內膜厚0 7Cm正常嗎

在例假的不同時期,子宮內膜的厚度也會有所不同,就您的情況看來,您需要去當地醫院化驗性激素看一下。例假和情緒飲食都有關係,建議您日常生活中少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注意保暖,注意區域性衛生,避免過度勞累,避免精神壓力過大,必要時可以檢查過後,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用藥。要看這是在哪個階段做的b超檢查。一般正...

雙腎結石有什麼表現,雙腎結石症狀有哪些?

這位患者您好,腎結石是一種泌尿系統常見病 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大多數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腎結石的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 噁心 嘔吐 煩躁不安 腹脹 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

1 5cm腎結石怎麼治療比較好,腎結石1 5釐米,用什麼方法治療好

腎結石的其實並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自身疾病和對身體所帶來的傷害最小的。大家要先明確自身的患病情況,再選擇適當的 方法。腎結石的 方法 一 保守 藥物排石 適合於直徑小於1釐米的結石,且沒有尿路梗阻性病變的腎結石患者。採用大量飲水 中藥排石 適度運動等方法幫助結石自行排出,伴絞痛者採用止痛 解痙等,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