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結石只有綠豆大小有什麼方法可以自

2023-04-23 12:45:07 字數 1208 閱讀 9740

1樓:虛底摯

腎結石患者的**原則:

1.對症**。

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2.排石**。

結石直徑《釐米,腎功能好,無合併感染,病程短,能活動的患者選用。

3.溶石**。

服用藥物,比如徳·浦·堂·砡石·通·茶溶酸排水,上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4.體外震波碎石術。

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6.手術**。

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分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瘻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2樓:老中醫結石世家

腎結石的**有三種方法:

1、對於直徑小於10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草藥來**,老中醫獨家中草藥煲水喝,幫助進行排石,效果最明顯無***。

2、對體積略大(直徑10毫米左右)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

3、對結石體積大(直徑12毫米以上),同時出現血尿、感染、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症,則應進行手術結石。

建議:結石的物質主要為鈣、草酸、尿酸。

第一,你要大量飲水,而且是大口飲,每日飲水2000-3000ml。

第二,飲食傾向於低動物蛋白、低動物脂肪、高維生素的素食,並且限制奶製品、精白麵粉等含鈣豐富的食物(牛奶最好不要睡前喝);少吃菠菜、番茄、蘆筍、濃茶等含草酸量搞的食物;忌食動物內臟。

腎結石綠豆大小怎麼辦

3樓:窩窩雞蛋垢

第75回 開夜宴異兆發悲音 賞中秋新詞得佳讖 第76回 凸碧堂品笛感悽清 凹晶館聯詩悲寂寞。

雙腎結石(只有綠豆大小),需要吃藥嗎?請問,患結石後,哪些食物不能吃?

4樓:子正排石霍醫師

建議你去醫院化驗一下結石成因分析,根據結果有針對性的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如果已經得了腎結石,要及時的**,具體**方案根據具體病情來定。

5樓:談笑於指間

1.建議養成喝水的習慣,有助於結石的排除;

2.適當吃一些核桃,有促進結石分解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進行手術或碎石,很傷害身體還效果不好,中藥效果就不錯,可以吃五淋化石膠囊,平時用金錢草泡水喝。

雙腎結石有什麼表現,雙腎結石症狀有哪些?

這位患者您好,腎結石是一種泌尿系統常見病 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大多數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不適。腎結石的患者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 噁心 嘔吐 煩躁不安 腹脹 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

腎結石超聲描術雙腎大小形態正常,實質回聲均勻,腎內結構清晰

看像似有5x4mm大小的結石。應該讓醫生當場確診呀。如果確診是腎結石,則應該開始吃藥 b超結果 雙腎切面大小,形態正常,實質回聲均勻,集合系統未見分離,腎內可見異常光團。服用碎石散,多運動 最好是跳或者蹦 飲食注意不吃辣的 豆製品 菠菜 骨頭湯等 雙腎,大小形態正常,實質回聲均勻,左腎集合系統未見分...

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方法是什麼,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首先應對症 如絞痛發作時用止痛藥物,若發現合併感染或梗阻,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行輸尿管插管或腎盂造瘻,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同時積極尋找 按照不同成分和 制定 和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儘量防止結石 1.一般 1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