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J10與法國陣風的全面對比?

2023-05-21 08:30:07 字數 5524 閱讀 8167

1樓:果建翼

陣風是代機(雖然比颱風效能略差,但也夠得上代標準);

j10的話,目前有兩種型號:大量裝備部隊的j10a和即將裝備部隊的j10b,前者是標準3代機,後者效能沒有公開,但從目前流露出來的資料看,具備了代機的一些條件。

無論是從技術層次以及綜合戰力來看,j10a都略遜於陣風(陣風畢竟是三代半)。j10b不好說,從目前的洩漏的資料推測看,與陣風勢均力敵。

具體一些的話,陣風相對於j10a的優勢在於:

1.雙發,整機推比較高,雖然m88發動機和颱風的ej200有差距,但也比單發的j10a推重比高。

2.航電更加先進。法國在綜合航電方面一向是比較厲害的,另外陣風也配備了pesa相控陣雷達,比j10a的多普勒掃描雷達要先進。

3.掛載能力,陣風的掛架設計得較好,另外有小體積的米卡導彈的配合,掛載能力比j10a明顯強(在掛載三個副油箱的情況下,陣風可以帶8枚米卡,而j10a只能帶4枚pl12)。

但陣風在高速效能方面比j10a要差,j10a的截擊能力還是比陣風強的,而其它方面基本差距不大。

二者相比,雖然陣風綜合起來明顯強一些,但差距還不算太大,如今空戰都是整個體系下的對抗,在預警機和電子戰飛機的支援下,雙方勝負還難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j10a的造價比陣風便宜得多了,一架陣風的錢買兩架j10a還有得找。所以就價效比而言j10a可比陣風好得多了。另外j10a目前光公開的數字解放軍已經裝備了200架左右,而陣風目前只生產了100多架。

至於j10b,目前洩漏出的資料看,至少配備了不弱於陣風的相控陣雷達,航電肯定也有大幅度升級;換了精心設計的dsi進氣道之後會有比較明顯的減重,加上換了太行發動機,整機推比會增高;差不多彌補了之前j10a相比陣風的主要不足,基本上二者效能不相上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可比性,j-10在三代機中只能說是中等,機動性是三代機中的下限,相比而言,陣風各方面都很均衡,而且**電子系統明顯優於j-10,航電系統中國還是用的以色列的,法國都能拋開歐洲其他國家自己獨立研發,發動機法國斯納克瑪公司生產的m-88發動機是推重比僅次於f-22的f-119和颱風戰鬥機的ej-200的第三大推重比發動機,機動性明顯強於垃圾的殲十,對空上j-10被完秒,對地方面殲十的**也很少,更要命的是沒有先進的對地吊艙,純粹是跟垃圾的毛子戰鬥機一脈相承的。對更不要說飛行員的素質法國一向是很高的,還有美式的訓練。可以說陣風是各方面都很均衡的戰鬥機,中低速段只有三代機的狗鬥之王f-16a能擊敗,高速段只有f-22,f-15能擊敗陣風,連臺風戰鬥機都不能完勝之,yy誤國啊。

不過是印度購買,那隻能說是大材小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超視距空戰的話,目前的陣風還真不如j10

陣風目前還不能使用新型的流星導彈,只能使用米卡,而米卡在射程上比j10配備的pl12中距導彈要低很多。雖然未來的陣風可以掛載流星,但是那時候中國已經有新的j10b(配備主動相控陣雷達 + 新一代pl12d導彈),陣風仍然佔不到便宜。

另外即使發動機處於劣勢,但j10的高空/高速效能仍然比陣風好。而配備了噸級推力的太行發動機的j10b會更好。

畢竟陣風是多用途機,j10是空優機。陣風有亞音速格鬥優勢,但是j10有頭盔瞄準具+pl10格鬥彈。而且真正空戰起來,j10與j11搭配,面對j11的8枚pl12齊射,沒有流星導彈的陣風有沒有機會進入格鬥還是個問題。

至於印度?算了吧。萬國牌裝備,系統整合奇爛無比(紅旗軍演的時候印度最新式的su-30mki居然不能和他們的預警機使用資料鏈通訊,只能使用語音通話,導致多次貽誤戰機,然後被擊落),糟糕的後勤、差勁的情報資訊系統,修兩架飛機摔一架飛機……你還是可憐可憐它吧。

買了陣風,光一套新的後勤線就夠印度折騰好幾年的,還不要提陣風所需要的各種新一代的**和支援系統,印度的陣風能在2023年形成戰鬥力都算樂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點:印度不傻,印度**更不傻。採購法國陣風,不管是為了對抗中國及巴基斯坦,還是為了儘快提高自己的航空技術水平;它比中國更重視自己的國家利益而不是黨派或個人利益!

別忘了它還佔著中國12萬平方公里的藏南領土!憑你的殲。

十、殲十一(b)或者還沒服役的殲20就能戰勝它採購的陣風?(別忘了陣風也在不斷升級,未來成為真正的四代機不是沒有可能性)如果是,它就真傻了,有颱風和f35也不要,就要會輸給中國戰機的陣風?那應該叫它阿二而不是阿三!

好了說主題,從軍事角度講印度購買陣風對中國構成的威脅足以讓中國的軍工業吸一口涼氣!我們目前達不到那個水平就是達不到,殲十上面有很多法國的影子,611的飛控老師就是法國人,法國在我國航空業對外交流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兩款戰機的對比沒必要就說2點:

發動機和隱身效能;陣風是公認的戰鬥機,殲十是三代機,這的差距可不是一點點。

因為陣風如果在這2點有更大的突破,那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四代機!陣風的發動機是雙發的,m88發動機目前的推力是8,改進後的m88將達到10,可以實現超音速巡航;此次印度採購的陣風c型即空軍型,它的重量更小,機動性更好。殲十的發動機是單發的,目前用的是俄羅斯的al-31fn,也是8,不過它是單發的,中國自產的太行發動機安裝之後也只能達到推力8這種級別,而且可靠性還存在問題。

再說隱身性:陣風的隱身性是三代機裡的佼佼者,2012之後印度版的陣風可能將升級為f4型,使用隱身**收容箱,以追求類似美國f-22, f-35的戰鬥隱身能力;殲十想在隱身效能上接近或超過陣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人諷刺印度靠買**提升自己,那中國不是靠買**提升自己嗎?

中國除了能買俄羅斯烏克蘭還有誰的?(不說背地裡的交易)印度優越的國際環境中國還不具備。

真正對中國威脅最大的地方是藏南,兩國打區域性戰爭的可能性最大。如果只說殲十和陣風,那到時交起手來,中國想佔領制空權無疑有很大的難度,即便殲20服役,那時的陣風將發展的什麼程度?還有t50,印度人可是出了大錢的。

所以中國還不改革落後的體制和教育,到時候是要吃大虧的!

5樓:帳號已登出

都是單座中型多用途戰鬥機,都採用電傳操縱。陣風是雙發,總推力最大15噸,大修間隔比al-31長,j-10 最大噸。

製造技術上法國陣風優於j-10,採用的複合材料比重大。

電子裝置上法國湯姆遜公司的產品效能比較好。

所攜帶**上,雙方差不多。

在空軍隊地位,陣風是主力,但產量和裝備數量有限,j-10是輔助戰機,但是產量肯定會大於陣風。

效能上陣風略佔上風,但是價效比則差不多,甚至j-10還略好一點。

出口上,陣風唯一有希望的巴西夭折了,印度還在談,j-10 肯定會出口巴基斯坦的。

未來發展上,陣風後繼無人,最終會和歐洲其他國家聯合開發新機型,j-10 肯定還有後來人。

6樓:楚漢風雲

就目前現役的飛機來說陣風是相當先進的,雖然比真正意義上的次世代飛機還是有差距,但是一定程度的做到了隱身和超巡。**投放能力,航電,自衛電子戰系統幾乎都是目前最高的水平。陣風在近期會升級為aesa雷達,而且有內建的紅外感測器。

飛行效能基本是不用推力偏向的極限,陣風的低速控制能力至少和f/a-18e/f是一個水準。j-10b也就是f16cj的水平,和陣風有一定的差距。

7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的空對空可以說勢均力敵,但如果討論到多用途,艦載優勢上的話,陣風肯定更具有優勢啊,其他的戰鬥屬性就要更多依靠系統的支援了,不是單機就能決定勝負的。

8樓:剛能進取好攻書

從機動性上講陣風采用雙發,而殲十是單發,不過如果於其空戰,後果也是難以**的,在航電方面,我們的殲十較強,但進行對地對海方面,因為陣風載彈較大,所以陣風利害。當然,殲十五是陣風強大的,所以阿三的陣風我們是不用擔心的。

中國的殲_10,跟法國的,陣風、幻影比較。誰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殲-10是我國第一架完全獨立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戰鬥機,2023年正式裝備部隊並在很短的時間內成建制、系統地形成了戰鬥力,西方將殲-10劃分為典型的第三代戰鬥機,認為它是中國第一種裝備部隊的國產第三代戰機、第一種真正兼有空優及對地雙重作戰能力的國產戰機,殲-10的後繼改進型正在逐步推出,在機身的一些區域性細節上都作了改進,使得飛機的效能也大大提高,目前肯改進型暫定為殲-10b。所以說殲十比蘇27的早些型號要先進,從現在公開的技術資料來講,國產的殲11就和殲十不相上下但是和法國最先進的陣風和最新型號的幻影來講,殲十不輸在氣動外形上,發動機一直是中國戰機的一塊短板,至於說綜合航電系統應該相差不大,大家都知道這幾年隨著國產通訊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微電子技術的不斷進步,我相信技術差距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得比,殲-10是殲滅機,陣風是轟炸機,幻影是全面戰鬥機。不過殲-10售價便宜,有升級版。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法國的陣風好了,雖然兩種飛機同屬三代半,但國外的發動機 航電都要比j-10強 。 我們起步晚沒關係我們會趕上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j10價效比好便宜。

殲10與陣風對比怎樣

13樓:米米吉尤娜

別的不看,單說飛行效能,別看殲10是單發,但機體比陣風足足大了一圈,空重比陣風輕約一噸,但基本上就是輕了一臺發動機的重量,所以推重比比雙發的陣風要低不少。同時,陣風采用了翼身融合升力體結構,空阻和升力係數要優於殲10。殲10上目前還是帶有比較明顯的二~三代過度期流行的氣動特徵,高翼載和蜂腰設計除去為了滿足飛行效能的目的,也有機體過大,發動機動力不足的無奈原因。

14樓:網友

日前,「陣風」最終贏得印度新型戰鬥機競標,儘管「陣風」交付印度的時間還遙遙無期,但對中國邊境的威脅已成為可預期的未來。客觀講,中國目前任何一款已。

交付的戰鬥機(包括殲-10b和殲-11b),尚無法在整體效能上壓倒「陣風」。但國產最新型的殲-10b,在多數效能上已和「陣風」較為接近,有能力在。

實戰中進行抗衡。

殲-10空重約8800千克,陣風約9500千克,二者相差無幾,也均屬於中型戰鬥機範疇。但「陣風」最大起飛重量達24500千克,殲-10只有。

19300千克,這個差距是由於兩者的推力差距造成的,體現了「陣風」的動力優勢(陣風為千牛,殲10為122千牛),導致「陣風」載彈量、載。

油量等指標更勝一籌。但殲-10採用單發設計,減少了部分機體死重,有利於提高機動靈活性,格鬥空戰能力並不會差太多。

殲-10b最重要的一項改進,就是通過dsi進氣道等技術改進,使隱身能力得到較大提高,基本認為可匹敵甚至勝過「陣風」。目前,三代半戰機的rcs數值。

平方米)已普遍降低到1以下,其中「陣風」、「鷹獅」、「超級大黃蜂」已降低到。5左右,「颱風」的宣傳更聲稱在以下。相對於f-22

的彈珠大小)和f-35的高爾夫球大小),殲-10b等三代半戰機還有較大差距,但相對於f-16c/d、蘇-27等普通三代。

機(rcs值在1-10之間)已有相當優勢。

殲-10b是中國第一款正式裝備相控陣雷達的戰鬥機,「陣風」則已採用無源相控陣雷達(pesa),改用有源相控陣雷達(aesa)的「陣風」也即將裝備。

部隊。據估計,中國和法國開始裝備aesa雷達的時間很可能同步,但法國戰鬥機在綜合航電和電子戰方面實力雄厚,中國方面仍需學習。另一方面,中國空空導。

彈的進展較為落後,陳舊的pl-8仍是殲-10的主力格鬥導彈,pl-12先進中距導彈雖已裝備,但「陣風」在未來幾年還將換裝「流星」中距導彈,進一步。

拉大雙方的差距。

F22真的被J10擊落

你信嗎?反正我是不信的 美國的f22就這麼點,少一架還不得吵翻天了 當然,我認為j 10是能夠擊落f22的,不是因為j 10先進,而是f22如果靠近中國邊境,與之對抗的將是整個國土防空體系,j 10作為體系中的一個末端執行者,足夠完成任務。現代戰爭是體系的對抗,單件兵器不會是無敵的 不可能,f22的...

j電感與線圈的圈數有關嗎?電感與線圈的直徑的大小有關嗎?什麼

阻抗 ohm 2 3.14159 f 工作頻率 電感量 mh 電感量 mh 阻抗 ohm 2 3.14159 f 工作頻率 空心電感計算公式 l mh 0.08d.d.n.n 3d 9w 10h d 線圈直徑,n 線圈匝數,h 線圈高度,w 線圈寬度,單位分別為毫米和mh。空心線圈電感量計算公式 i...

電磁閥4we10j20bag220nz4什麼意思

電磁閥4we10j20b ag220nz4這個是力士樂電磁閥4we代表系列 10代表口徑 j20b代表出口方式 ag220nz代表電壓。具體的你可以諮詢我們哦 液壓電磁閥4we6y60 ag24nz4型號說明 4we表示 四通電磁換向閥 6 表示該閥公稱通徑為6mm 1 8 d或y 表示滑閥機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