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 乙兩個電阻的阻值分別是2歐姆和4歐姆,

2023-05-22 05:20:09 字數 1991 閱讀 937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串聯是兩個阻值相加r=2+4=6

電流是i=u/r=6/6=1a,因串聯電阻中電流相等所以甲電流=1a兩個之比是1:1

因u=ir所以u乙=ir=1*4=4v

2樓:網友

解:i甲=i=u/r=6v/(2+4)ω=1a

u乙=i乙*r乙=i*r乙=1a*4ω=4v

因為甲乙是串聯電路,所以串聯電路中處處相等,且等於總電壓,所以電流之比是1:1

3樓:網友

首先可以你的是電阻的電流比是1比1(因為電路是串聯的)電流i =u/r1+r2=6/(2+2)=1a,乙的電壓為u=i*r=4*1=4v.認為我的好就算我把!

將電阻值為6歐姆和3歐姆的電阻並聯時,總電阻為______歐姆。

4樓:華源網路

分類: 教育/科學 >>升學入學 >>中考問題描述:

為什麼總電阻為2歐。具體的計算方法麻煩大家寫出來。多謝了。

解析: 分析:兩電阻並聯,等效電阻為r

則1/r=1/r1+1/r2

1/r=1/6歐姆+1/3歐姆。

所以 r=2歐姆。

或1/r=1/r1+1/r2

r=r1*r2/(r1+r2)代入計算即可!

30個電阻並聯,總阻值為2.4歐姆,請問電阻的阻值為多少歐姆

5樓:

摘要。30個電阻並聯,總阻值為歐姆,請問電阻的阻值為多少歐姆。

您好親,10=r1+r2---1式1/式由2式有:1/2.

4=(r1+r2)/(r1r2)--3式把1式代入3式有:1/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30個電阻並聯,總阻值為歐姆,請問電阻的阻值為多少歐姆。

30個電阻並聯,總阻值為歐姆,請問電阻的阻值為多少歐姆您好親,10=r1+r2---1式1/式由2式有:

1/式把1式代入3式有:1/2.

4=10/(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謝謝,祝您生活愉快!

請直接告訴我是多少歐姆,因為我不知道祘算。

10=r1+r2---1式1/式由2式有:1/式把1式代入3式有:1/

電路中有2個電阻,分別是4歐和5歐電阻並聯,求電路中的電阻

6樓:耳朵砍衣

是,可以這樣算,r1和r2並聯的是r4=

r1r2)/(r1+r2),然後相當於r4和r3並聯,所以總電阻r總=(r4r3)/(r4+r3)

你的初衷是對的,1/r總=1/r1

1/r2+1/r3

但是經過通分等步驟算出,r總=(r1r2r3)/(r1r2+r2r3+r1r3)

不信你重算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解:並聯電路總電阻的倒數等於各並聯電阻的倒數和。

1/r並=1/4+1/5

r並=4×5/(4+5)=20÷9≈小結:並聯電路總電阻小於任意一個並聯電阻。

8樓:看不見的星

r=4∥5=20/9=歐姆。

電路中的電阻為歐姆。

阻值均為90歐姆的三個電阻,並聯後的用電阻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是30歐姆。計算方法如下:

1、並聯電阻的特點:總電阻倒數等於各支路電阻倒數和。計算公式:1/r=1/r1+1/r2…….

2、根據題意有:1/r=1/r1+1/r2+1/r3=3/r1 (r1=r2=r3=90歐姆)

則有:r=r1/3=90/3=30歐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並聯的一般公式:

1/r總=1/r1+1/r2+1/r3,,,1/r總=1/90+1/90+1/90=3/90=1/30r總=30歐。

同阻值的電阻並聯的總電阻=電阻的阻值/並聯電阻的個數r總=90歐/3個=30歐。

兩個相同的電阻串聯起來的總電阻為12歐姆,則將他們並聯起來的總電阻為?(詳細解釋)

因為並聯電阻的總阻值的倒數 各電阻的倒數之和即 1 r總 1 r1 1 r2 1 r3 當只有二個電阻時,且r1 r2,r1 r2 12,r1 61 r總 1 r1 1 r2 2 r1 1 r1 2 r總 1 2r1 6 2 3歐 因為 lim x 1 1 x x e將x用 x代替,那麼 x 可得l...

甲 乙兩圖分別是兩個鄉村地區聚落形態示意圖,讀圖回答下列問題

4 北 南 5 地形 或地理環境 讀圖,回答問題 1 城市和鄉村是兩種基本的聚落型別,甲圖表示 聚落,這種聚落型別的房屋建築特 1 城市和鄉村是兩種基本的聚落型別,甲圖表示城市聚落,這種聚落型別的房屋建築特點是高大密集,居民主要從事非農業等工作 乙圖表示鄉村聚落 2 對待傳統民居 四合院的觀點是儘量...

這兩個動漫人物分別是誰,這兩個動漫人物分別是誰!!

第一個是同人圖,第二個是 k on 裡的平澤唯 這兩個動漫人物分別是誰!50 第一張圖出自漫畫 惡魔姐姐 千夜 下面的不知道 第一張 漫畫 惡魔姐姐 千夜 第二張 手遊 偶像大師 百萬live 宮尾美也 第一個出自 冰菓 人物 千反田愛瑠 第二個出自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人物 凸守早苗 望採納!這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