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可以辦護照嗎,未成年能不能辦護照

2023-05-22 05:30:07 字數 2216 閱讀 6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可以辦護照。但是要監護人的擔保和簽名。

具體的可以去公安局**查。

要辦是一定可以辦到的。

具體資料不太記得了,但大概就是要你的戶籍資料,然後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申請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第一次去只要帶好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好了對了 還有記得帶筆 因為辦理的人相當多。

還要填寫 個人履歷 你自己得想好。

到時候照相 影印。公安局那裡都有 有專業的別的不用什麼。

要去市公安局辦 如果你是縣裡的就要先去縣公安局填表 再去市裡。

3樓:仕途羹堯

中國公民在沒有違法的情況下,都可以持有中國因私護照。你可以申請辦理。前往當地公安局出入境處申領一份「中國公民因私出境申請表」填寫後在管轄派出所政審,上呈報批。

提供:身份證,戶口本,2寸免冠彩照,申請表,未成年的需要監護人的擔保和簽名。

4樓:網友

他們說的很詳細了,我補充一些。據我接手的簽證來看,年齡最小的是8個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可以啊,如果沒有正式的身份證可以去辦理個臨時身份證就可以了。

未成年能不能辦護照

6樓:李良宵

法律分析:未成年可以辦護照。未滿16週歲的居民需要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16到18週歲可以自行去辦理。

未滿十六歲小孩辦理護照需要用品如下:

1、小孩到場。

2、戶口本原件、影印件、第一頁蓋有章的影印件。

3、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已滿16週歲辦理護照所需材料: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實施細則》 第十六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的主要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由持證人儲存、使用。

除公安機關和原發證機關有權依法吊銷、收繳證件以及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有權依法扣留證件外,其他任何機關、團體和企業、事業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扣留證件。

7樓:張國珍

法律分析:能。未成年人申辦護照,應由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陪同,並出具父母雙方或法定監護人同意為兒童辦理護照的書面宣告。

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應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委託書,同意並委託另一方為未成年人辦理護照。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或者地區居民出入本國國境或者本地區和到境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所在國或者所在地區給的一種證明該國公民或者該地區居民的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

中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通護照,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護照未成年可以辦嗎

8樓:王琬淇律師

法律分析:未成年人可以辦理護照,但由其監護人陪同。同時持以下材料至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即可:

一)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護照原件及影印件。

二)近期免冠**一張。

三)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四)未成年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 居民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第六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近期免冠**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國家工作人員因本法第五條規定的原因出境申請普通護照的,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在偏遠地區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簽發護照的,經護照簽發機關負責人批准,簽發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公民因合理緊急事由請求加急辦理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及時辦理。

請問未成年的少女可以整容嗎,未成年可以去做整容手術嗎?

因為青少年的發育還沒結束,所以很難以預想發育完之後變成什麼樣子,而且他們還沒被環境 社會汙染,原封樣子較好。但是很多未成年本人不知道,自己的年紀是人生最美好的時期,甚至於盲目地找醫院去做整形手術,這時候他們不考慮因為自己的發育還沒結束,術後還可以會繼續發育而可能會影響到術後效果。整形手術的合適時期 ...

未成年可以結婚嗎,未成年人可以結婚嗎

是不可以的,請注意。另外這是我國結婚的法律法規。結婚的必備條件 我國婚姻法規定結婚的必備條件有三條,即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必須到達法定婚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制。一 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 我國婚姻法第4條規定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一規定是婚姻自...

未成年可以敷面膜嗎,未成年人可以敷面膜嗎

可以向你推薦一種本人的心得體會,買一大袋去美容院時那種軟膜粉,回家後取出適量並用牛奶一起攪勻,記住一定要快速攪勻,慢的話容易出麵疙瘩,然後敷在臉上,20分鐘以後洗掉,千萬不要因為 沒幹就不洗,最多隻能20分種,時間長了會被它吸走你原有的水份和營養,最後輕拍一些平時用的爽膚水,每週2 3次,這比我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