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食費放在哪個科目?員工伙食費應入什麼會計科目?

2023-05-22 08:55:09 字數 881 閱讀 8438

1樓:見所小

生產工人伙食放製造費用-伙食費,管理人員放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伙食費,明細科目可以自己設的看自己的理解。

員工伙食費應入什麼會計科目?

2樓:丹範魅

工廠員工伙食費可以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二級科目為: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會計分錄為: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應付職工薪酬賬戶:

1、賬戶性質:負債類賬戶,2、賬戶用途:用來核算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支付給職工的薪酬。企業按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職工獎勵及福利**也在本科目核算。

3、賬戶結構:貸方記增加,登記本期應支付職工的各種薪酬;借方記減少,登記實際發放的各種薪酬。期末餘額一般在貸方,表示尚未支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

4、明細賬戶:應設定「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金」、「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等進行核算。

3樓:多點關心少點愛

看是啥單位了,有些工地都是包吃住的,這樣的話應該是要計入的吧,就拿那個魚啥泡的舉個例子,很多時候都是包吃住的,這樣就很方便,也節約成本。

4樓:允疏懿

您好 您的問題我的瞭解是公司員工的伙食費應通過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來核算,在福利費裡列支。 現在福利費不用計提了,可以在發生時直接計入當期的福利費。 開支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貸:庫存現金 月末結轉 借:

管理費用(或銷售費用、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等科目)--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入賬就需要發票,職工福利費也是如此,否則不允許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 並不是沒發票的計入福利費,有發票的就可以直接計入費用。

呼和浩特伙食費

肯定有蔬菜,放心。家常菜的話,一般拉麵4元一碗,正常的蓋飯有肉的是7元,素的5元左右。要是吃火鍋的話差不多得不到300 4 6個人左右 總的來說消費中等。樓上的也不必著急,內地人的印象內蒙就是廣闊的草原遍地牛羊,光吃肉缺乏蔬菜。我們去內蒙之前也是這麼想的。當然有蔬菜了哈哈,內蒙人和其他地方人的生活差...

北京的伙食費月大概得多少,北京的伙食費一個月大概得多少

推薦你住宿舍,原因有這麼幾個吧 1。省事 你只住四十天,找房子,看房子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在學校附近不一定有合適的,在學校起碼省了路上的時間,還有北京現在也挺熱的 除了偶爾的暴雨 自己做飯也麻煩。2。省錢 帶廚具炊具的不多,自己買又不值,而且租房本身就很貴,我剛剛畢業,留京的同學們租房幾乎都過千。在外...

學生交的伙食費記賬憑證怎麼寫?食堂記賬憑證如何做?

學校一般採用的是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收到學生交的伙食費時,應該記賬 借 現金 銀行存款 貸 收入 伙食費。學校食堂會計收入學生飯費如何登記記帳憑證 1.學校收到學生預存入飯卡的款項時 借 庫存現金。貸 預收賬款。2.學生用飯卡消費時,確認收入。借 預收賬款。貸 主營業務收入。食堂的賬務處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