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我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2023-05-22 08:50:07 字數 5491 閱讀 4571

1樓:衛學義

有夢想就有動力 有動力。就好好學把。想想你的將來的幸福生活 努力把。

愛上是不要勉強 好好投入學習 有一天你就會喜歡的。

2樓:0o蕭雨

這種東西是沒法言傳的!

不過,既然你有這份覺悟,那說明你還屬於「可教之徒」

現在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強迫學習。

記住,即時是毫無目的的翻書或者寫幾道題,也是很好的開始。

不要一直給自己規劃,沒看一道題就是一個成績。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缺乏什麼東西?

你在追求什麼東西?

你擁有什麼能力?

你要使用什麼樣的能力?

你追求這些東西 現在唯一能做的是什麼?

你除了通過學習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和追求 你還能怎麼做?

學習 是由著喜不喜歡的嗎?

能多堅持一分鐘 一秒鐘 是一種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啊。而且班主任也很喜歡我。總是感覺對不起她,就是沒法學習啊。

怎麼找到興趣啊,一談學習就愁的不行了。

5樓:姑蘇迎荷

把學習當做是打仗,每學會一個知識就算打勝利了!

我也是這樣的!嘻嘻~~

6樓:晉錦詩

要端正態度,還要找到興趣!有興趣才能愛上學習麼!你還要努力。學習好了自然就喜歡了!關鍵是興趣!

7樓:連雲港小呆

要有興趣,這個是關鍵。

8樓:瘋狂億世

把自己逼上絕路了,就只剩學習了。你就會成功了。

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9樓:重中之重做傳奇

要想愛上學習,需要從下面幾點入手:

一,是制定自己遠中近期具體詳細的目標。

制定目標的原則是遠大近小,遠大的意思是我們的長遠目標要遠大,目標越大越高,對我們的吸引力越大,我們的動力越大;近期目標越細越小,我們可操作性越強,我們就有了實現的可能。此外經常想象實現目標後的成就感,喜悅感,我們學習的動力就會十足。

二,是降低期待。

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可以把我們的目標進行分解,並降低對眼前的期待。

比如說原計劃一天背20個單詞,我們可以改成10個或者5個,甚至1個,實在不行拿出書來也算。總之降低期待,先邁出自己可以邁出的第1步。同時要學會自我鼓勵,對自己邁出的每一步都進行鼓勵或者獎勵,唱一支歌,喝一杯咖啡,讓自己的這種喜悅向外擴散。

三,是體驗頓悟的愉悅感。

靜下心來,通過自己學習,向他人求助等各種方式,徹底弄懂一道題,不但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不停留在表面的粗淺記憶,要弄清楚知識的內部層次結構,體驗徹底掌握後頓悟的成就感,愉悅感。這隨著種感覺的積累,你就能夠徹底愛上學習。

四,是自我鼓勵。

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每一個人的權利。你得讓孩子知道學習本身是樂趣。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11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怎樣才能愛上學習,那這個其實就是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是一個比較寬廣的課題,這位家長還是重在引導,其實還是要更多的與老師來一起協商,讓老師多表揚孩子,這樣可以給孩子一定的激勵作用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愛上學習,一定要知道學習對你是非常有幫助的,想要愛上學習一定要從自主去出發,做自己喜歡的學習。

如何讓自己愛上學習

13樓:愛玩遊戲的小狸

讓自己愛上學習方法:

1.該學習了,卻不想開啟書本,就是開始不了。你要心理不停地告誡自己,我只要做10分鐘就可以了,10分鐘就好,就做一道高數題吧,開啟書本,開始學習了,做了一道高數題,接著告訴自己再做一道,一直到把預定計劃完成。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只要開了頭,後面相對來說容易一點。

2.堅持每天訂一個學習計劃,但是要保證每天完成計劃內容。即使還有時間和精力學習,也給自己放鬆一下吧。

有些人是這樣的:制訂目標→階段完成→自我膨脹>提高目標→難以堅持。所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制定好計劃,完成就好,貴在堅持。

3.學習前別等自己出現最佳狀態才學習。這和種樹的最佳時間是同一個道理,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種樹,還有一個最好的時間就是現在種樹,你怎麼選擇?

老是等自己的狀態可能一天結束了,最佳狀態依然沒有出現,擼起袖子現在就學習吧,別傻等了,學習了狀態就來了。

4.迎難而上吧,在難與易的選擇裡,請先選擇相對難的功課。激勵自已迎難而上的決心而不是遇到困難就投降。學習較難的功課疲倦了,切換到較易的功課,放鬆心情。

5.拋掉完美主義的通病。我們把計劃認真做完就好,不用太過糾結細節,不停追究細節會停滯不前,在原地打圈,同時不停自責,消極情緒很快就爆棚。所以,只要認真完成計劃內容就可以啦。

怎麼才能讓自己愛上學習

14樓:網友

有目標才有動力。先樹立短期學習目標,比如我今天好好完成作業,錯了也沒有關係,只要我獨立完成。然後,增加作正確的比例。

一點點地品嚐成功的喜悅。然後逐漸形成習慣,你就會自覺地愛上學習了。再給自己設定一個稍微長遠些的目標,比如你要上哪所高中,瞭解一下他們的錄取分數線,再看看自己還差多少,把這個目標寫在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地方,然後制訂計劃,不要跟別人比,跟你自己的進步比,跟你自己的目標比,想一想,將來不管你有什麼巨集願,走出學堂是第一步,現在要用知識武裝自己,讓自己有力量,將來才有可能實現願望。

發現學習的樂趣,實際上有很多東西都是和學習有關係的,你可以在學到知識的時候發現生活中哪些和你學到的東西是有同樣的性質的。就會變的很有趣。比如物理,化學相信你在生活中也能看到相應的反應吧。

我覺得沒有必要讓別人管制,那樣的話自己很不自由。比如你可以適當的獎勵自己呢,當達到你滿意的結果的時候你可以給自己買想要的東西,如果是錢不夠的話,可以提前和家人協商。這樣的話不但能學習還能滿足自己的小小慾望,也不需要受到管制。

怎樣才能讓自己愛上學習

15樓:羅熠

一群小孩每天聚集在一個老頭家的院子外面,朝老頭家的牆上扔石頭。老頭每次氣沖沖地出來攆他們,他們都笑著跑了,這群熊孩子以此為樂,且樂此不疲,這老頭怎麼威脅咒罵都沒用。

最後他想了個辦法。有一天他沒生氣,而是慢慢走出去,小孩一看很奇怪,就沒跑。老頭說:

我來和你們商量件事,我現在很喜歡你們朝我家的牆上扔石頭。這樣吧,以後你們每天來扔,我每天付你們1塊錢。」熊孩子們高興得不得了,每天來扔,然後拿錢走人。

過了幾天,老頭愁眉苦臉地說:「最近手頭緊,每次5毛吧。」小孩們有些不情願,但想想還是答應了。

又過了幾天,老頭說:「對不起,以後我只能付得起1毛了,你們扔1天我付1毛。」小孩們面面相覷,最後小孩中的老大很不滿地說:「只給1毛錢我們才懶得扔。」

然後這群熊孩子再也沒來扔過石頭。

一開始不賺錢都很願意做的事情,收了錢後反而覺得是個負擔,錢少就不願意做。這是人性中很有意思的一個特點。

人們往往有一個思維定勢:有所得必有所失。既然賺到錢令人高興,那賺錢的過程一定是難受的。

既然取得好成績是快樂的,那學習的過程一定是痛苦的。同樣的道理,既然旅遊和打遊戲並沒有帶給我們報酬,大家就本能地覺得這是享受的事情,還沒開始做已經感覺到 很強的愉悅感。其實旅遊和打遊戲往往並沒有我們事前設想的那麼有趣。

實際上,有所得未必有所失。如果我們在學習之前對學習沒有偏見,我們有可能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快樂,並且學得很好,能夠進一步體會到取得好成績的愉悅。反之,如果在學習之前有了消極的想法,那麼我們的學習過程一定比預想的還要煎熬,成績也不會好。

這與其說是有所得必有所失,不如說是勝者全得,敗者全失。

16樓:網友

邀請你,青皮自己強迫自己。自己是最棒的。每天找題。多問老師。或者自己定個鬧鐘。到點就看書。寫作。徐徐而進。

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進入到學習的狀態,就感覺心靜不下來。這邊還沒剛剛觸控到自己的作業,那邊就感覺到頭疼!這兩種情況,是不少同學學習狀態的真實寫照。

同學們,你們現在除了學習,其他的事情也不用想,無憂無慮多好啊!那你們為什麼卻對學習不感興趣呢?如果說同學們覺得自己還可以拯救一下,那就先跟著筆者看看學習的重要性激勵一下自己吧!

一。學習的重要性。

1.抓住機遇。

現在是一個資訊時代,是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不學習那是真的無法去順應這時代的浪潮,不學習也很難在這個時代中獲取優勢並抓住機遇!現在的年輕人,人人都要強,誰又甘於平庸呢?

2.知識改變命運。

都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只要學了,我們總有用處。課本上的東西,我們學了,那便有它的用處,生活中有用嗎?當然有啦!

不過呢,我們現在學習的知識大都傾向於專業化!日常生活中的用處並不算大,主要是在專業的層次才能發揮出來!

知識是要學的,知識學得多,那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舉個例子,現在的修車工,看似是一個出力的活,但是裡面的技術含量可還真不少,沒有知識,不去學習,只知道幹活,那終究也只能打下手!如果你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增長知識與技術,久而久之,你也能當上一個師傅!

這就是學習知識的重要性所在!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1 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 完善。採用激勵 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2 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 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

學生怎麼樣才能愛上學習呢?如何才能愛上學習?

首先不能把學習當作一個任務,要把它當成一項愛好,感受學習帶來的快樂,以及獲取知識得到的成就感。從心理上先接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好是嘗試自己制定一份學習計劃,通過計劃來了解學習的內涵和重要性,自己去了解為什麼去學習,為什麼要學習。制定學習計劃 首先第一步明確自己的目標。第二步把目標拆解成清晰可執行...

該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怎麼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

首先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一定要讓孩子意識到怎麼學習,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然後在孩子學習失利的情況下,父母一定要學會鼓勵孩子。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帶著孩子去一些圖書館,還有就是應該慢慢去塑造孩子,也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喜歡上學習。家長首先應該以身作則,因為這件事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