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長的好看,人際關係才會好嗎?

2023-05-22 14:00:11 字數 3481 閱讀 3950

1樓:赤道中人

我認為要搞好人際關係,不可否認儀表是至關重要的先決條件之一,你說的「不好看」,應該是指儀表不好,那當然是「不能搞好人際關係」的。但千萬勿以「相貌美醜」為最高準繩,有許多明星其實外表也不大好看,但能駕馭其待人接物的態度,氣質自然不同。pele,tyson,m .

jackson,moh .ali,orpha 等等,都不是以貌取勝。心能變相,相由心生這些話都是這方面的最好解釋。

你「總感到」到**都被人討厭,其實不一定。這也說明自己本身還缺乏「自信」,夠自信的人,絕沒有這樣的話出口的。上世紀四十年代卡耐基有一篇《如何演講》中曾說道,沒自信的人可能成為最有自信的人,本來就有自信的人卻永遠停留在他的自信中。

因此,我認為我們還大有機會的。

2樓:溪裡無魚

能的。長得好看的人或許比較容易讓人產生好感。但那也只是第一印象而已。

這種好感是很容易消失的。人與人之間能培養出良好的關係,更重要的還是取決於在相處的過程中所表現出的個人品質和素養。表象的迷惑是不太可能持續太久的,擁有人格魅力才是關鍵的。

如果你對自己的個人品質有信心,不妨給別人和自己多一點時間,讓別人有機會在相處中發現你的好。讓別人有機會拋開表象看本質。加油!

職場中長得好看重要嗎?

3樓:帳號已登出

長得好看真的重要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第一印象。長相端正的人,給人留下一個好的第一印象,相處的時候感覺會更加賞心悅目。如果再謙虛有禮貌一點,那麼交流起來就會更有優勢。

如果再有著不俗的能力,那麼大家就會說,這個人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

親身經歷,本人的一位學姐在參加某個面試的時候,由於緊張,很多問題並沒有好,但是卻打敗了許多面試者贏得了面試,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她長得非常漂亮。這並不能代表所有的情況,但是確實也證明了,長得好看的人更有優勢。

穿著。但是實際情況是,大部分的我們並沒有非常出色的外貌,我們都是普通的相貌,並沒有這方面的優勢,那麼該怎麼從別的方面進行彌補呢?

答案就是日常穿著打扮。在職場,一定不能和在家一樣隨意,沒有必要的話雖然不用整日西裝革履,但是一定也要乾淨整潔。不要一件衣服穿好多天,即使不髒的話,也要注意及時更換清洗,給比人留下一個愛乾淨的形象。

配飾。可以給自己一些配飾來點綴一下自己。比如,戴塊適合自己身份的手錶,定製一身合身的西裝,再配一雙得體的皮鞋,以此來應對一些正常的場合。

平時工作,除了保證衣服正常不亂配色,剪裁正常之外,還可以帶一點首飾之類的裝飾一下自己,比如女士可以戴項鍊,男士可以換一下自己的眼鏡樣式,既彰顯細節又顯得自己有品味。

4樓:藍天說生活

不重要,內在美才是。

5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長得漂亮在職場中是會有一定優勢。但只是短暫。

對於一些僅憑第一印象的職業,比如接待員、迎賓員,可能長相確實很重要;畢竟好看的人確實「養眼」。但光有外貌遠遠不夠,即使是短暫的接觸,如果冷漠、僵硬,就算長得美若天仙,也不受好評。

而對於其他需要進一步接觸的職業更是如此,那些需要專業技能、豐富經驗、熟練談吐的各類職業,長得再好看,如果「肚子裡一包草」,也沒有任何優勢。

所以,成熟的職場人,並不在意長相是否「好看」。比長相更重要的,是笑容、是談吐舉止、是專業度。

有沒有發現,你的身邊總有一些人,他們總是樂呵呵地對待每一個人,大家也都非常喜歡他們,但仔細觀察他們的外貌,其實並不是好看型的。

有一句話說得好,「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確實如此。

還有句老話,「伸手不打笑臉人。

去參加一場艱難的客戶談判,進門的時候笑臉相迎,與對方友好地打招呼握手,現場緊張的氣氛也都化解了一半;對手感受到你的友好,談判也不會那麼激烈。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在職場上長得好不好看重要嗎?

6樓:hfdhdh大本營

一、外貌很重要。

有很多的人認為在職場上外貌不是那麼的重要,反而會招來一些人的嫉妒,但認為在職場上外貌是非常重要的。當在面試的時候,如果自己長得很好看,那麼面試官在看這種人的時候,往往會覺得非常開心,所以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也會很好。此外有一些工作確實非常的看重外貌,比如說前臺、空姐等。

相信很多人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其實都可以發現,大部分餐廳的前臺女生個子都很高,並且外貌也非常的不錯,這也是餐廳招攬客人的手段之一。此外任何人在吃飯的時候都希望自己可以面對一個長相好看的人,這樣吃飯也會更開心,所以外貌確實在職場上起著很大的作用。還有一些漂亮的員工往往會非常的自信,所以老闆在交代給員工做事的時候,這樣的員工也會完成的更加出色。

二、能力也很重要。

雖然外貌很重要,但認為能力也是同等重要的,因為在職場中畢竟要呆很久,如果沒有能力只會被淘汰掉。比如公司在做某一個專案時會分成幾個小組,而小組能力最強的往往會得到更多的獎金,因此能力確實是非常重要的。還有一些公司非常看重個人的能力,當一個人的能力又強,那麼很快就會升職加薪。

有很多長得漂亮的人,也會為了讓自己更加有能力,從而去學習很多的知識,這也可以說明能力確實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任何一個漂亮的人不希望自己有能力。

最後,在職場上建議各位一定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並且要多化妝,這樣才能夠讓自己更加的自信,在面對任何事情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有把握。

7樓:

不管是求職找工作、還是在人際交往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那就是你給對方所留下的第一印象,它深深的影響著甚至會決定著對方對你的判斷,從而影響雙方交往的程序。

通常,我們會認為「日久見人心」,第一面的印象不一定就是真實可靠的。

的確,第一印象也許並不是真實的,但卻是最為深刻的,佔據著主導地位,以後的認知感受往往會由此出發,先入為主,較難改變。這就是由美國心理學家洛欽斯所提出的優先效應。

8樓:藍天說生活

肯定重要,但能力價值還是要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的好不好當然很重要的?你長的好你就有好的工作,會等著你有一些吃青春飯的工作,都是顏值高。

請看人際關係的案例 溝通與技巧,怎樣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

1.上司的錯誤在於沒能很好的瞭解下屬的意向,雖然每個月請下屬吃飯,但只注重了表面,沒有利用每個月吃飯的機會跟下屬好好的溝通,導致了在關鍵時刻沒能維護好下屬的利益,未能為下屬爭取到想要的培訓名額。當然偷聽別人說話也不是上司應該的行為。2.下屬的錯誤在於自己的意向應及時與上司溝通讓上司知道,畢竟工作不是...

求利用人際關係的成語,求一個利用人際關係的成語

你好,根據的你的描述,我想了一下,有兩個成語 他得行為可以用 得寸進尺 來形容 你的心理可以用 窩火憋氣 來形容 李代桃僵 中國成語,三十六計之一。僵 枯死。李樹代替桃樹而死。原比喻兄內弟互相容愛護互相幫助。後轉用來比喻互相頂替或代人受過。越俎代庖 yue z dai pao 越俎代庖 廚師雖不在廚...

怎樣的人脈關係才是最好的,怎麼樣人際關係才會好?

高質量的。偉大的事業需要團隊合作,建立一個既可以緊密合作也可以寬鬆相處的精英人才網路是很有必要的。你成功的上限往往取決於你高質量人脈的廣度。建立人脈的一個辦法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過去以來,我職業生涯裡的大部分好機遇和好投資,都是得益於幫助別人。看起來就像僅僅因為在10年前幫了某些人某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