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炎 要做根管治療,牙齒做根管治療好不好

2023-05-22 17:05:06 字數 2455 閱讀 1221

1樓:貝爾

根管** 一般是第二次複診比較疼 第二次主要是去除髓腔腐質 磨光滑髓腔 但是也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時一生會引導你放鬆 一般不會很疼 畢竟你才16 麻藥有一定傷害 但是局麻 也不是不行 第一次主要是開髓 比較嚇人 但是並不怎麼疼 根尖炎的話 神經應該都腐蝕的差不多勒 所以並不會很疼 第三次根管填充基本就不疼1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需要麻醉了,樓主患牙神經應該是壞死的,神經沒有活力就不會疼了。

牙根炎症太厲害了還能做根管**嗎又**的希望嗎?

3樓:上揚口腔

牙齒髮炎是否能夠進行根管**,關鍵是看哪部分發炎。若是患者出現嚴重的根尖周炎或牙髓炎,多需要做根管**,而對於牙齒區域性、表面發炎,則不建議做根管**。

如果患者屬於嚴重的根尖周炎或牙髓炎,可通過去除牙髓進行根管換藥來**。引流炎性滲出物,在局麻下拔除已經發炎或者壞死的牙髓,再進行根管預備、根管沖洗和根管充填**。如果患者是可復性牙髓炎,而且患者年齡比較年輕,修復能力比較強,則可以施行蓋髓術進行**,去除齲洞內的腐敗、壞死組織並進行充填,觀察1-2周後若沒有明顯的疼痛,使用複合樹脂進行永久充填即可,但如果疼痛症狀無明顯改善,則仍需進行根管**。

4樓:德拜口腔連鎖

牙根炎可能是急性的根尖周炎或者是慢性的根尖周炎。如果是急性的根尖周炎,那麼會有非常明顯的牙齒的自發性疼痛,而且是波動性的跳痛,而且會有牙齒的鬆動、牙齒和牙齒咬合的時候出現疼痛不適這種臨床表現,所以應該要進行調頜,進行根管**,在首次根管**開髓釋放壓力之後,牙齒根尖周炎的疼痛能夠快速的緩解。當然如果是牙齒的慢性根尖周炎,由於沒有明顯的疼痛,所以很多患者忽略,沒有進行相應的**,實際上慢性根尖周炎也是需要進行根管**的。

牙齒做根管**好不好

5樓:天津醫博口腔

根管**是目前我們應用最多的**牙體牙髓疾病的**方法。比如說如果有急性的牙髓炎,如果有慢性的牙髓炎, 比如說如果有急性的根尖周炎,有慢性的根尖周炎,都是有可能要做根管**。

這些疾病做根管**的目的主要是要去除感染的牙髓組織,要去除壞死物質,能夠促進根尖病變癒合,所以牙齒才能夠保留下來。所以這種疾病,牙齒做根管**肯定是好,它是用來保留牙齒的一種**方法。

6樓:德拜口腔連鎖

讓已經受到侵害的牙齒保持在良好的健康狀態下,能夠在支援組織內,防止拔牙或繼續惡化,從而導致牙齒崩裂,做牙根管**的好處就是根管**可以儲存牙髓或牙根尖周圍組織。根管**也能減輕病人的痛苦。像是進行了根管**的牙齒,都比較脆,在吃東西的時候容易裂開,所以,一般需要再做一次冠修復,也就是帶個牙套保護。

7樓:裕有輕

牙齒根管**是國際上**牙髓病和根尖周病最常用的有效**方法。根管**術的原理是通過機械和化學的方法去除根管內的大部分感染物,並通過充填根管、封閉冠部,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癒合。它的適應症:

根管**的適應症是用於診斷為牙髓或者是根尖周病的患牙,需要摘除牙髓組織和清除根管系統感染,以保留整個患牙或牙根為目的,但是要求患牙具有足夠的牙周組織和骨的支援。根管**一般分為三步,根管預備、根管消毒和根管充填,在某些情況下,一些外傷、牙體修復、牙周手術或其它**需要,也需要摘除牙髓,進行根管**。根管**是一種較為複雜的牙髓**方法,使用的器械多、步驟多,需要經過多個**步驟和拍多張x光片才能完成整個過程,牙齒根管**的效果非常確切,在臨床中廣為使用。

牙根發炎一定要做根管**嗎?說是牙根發炎很嚴重。一定要做根管** 5

8樓:永華口腔

你好,這個肯定是要儘早的做**的,否則炎症會越來越嚴重,引起牙根尖膿腫,牙根周圍骨吸收等,而且會反**作,疼痛明顯。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的沒錯,需要做根管**才能**你這個牙根發炎的問題。

如果只是處理這一顆發炎的牙齒,不考慮其它問題的話,你可以只磨小做根管**的這顆牙齒,套一顆義齒上去。

牙齒為什麼要做根管**

10樓:doctor牙牙

明明只是牙疼,醫生為什麼卻要我做根管**?根管**你瞭解嗎。

11樓:種植醫生周磊

做根管**,實際上取決於牙齒病變的嚴重情況。

如果口腔的蛀牙沒有造成牙髓炎症和根尖炎症,蛀牙並不是特別深。這個時候,將蛀牙齲壞的組織去除乾淨,然後用相關的材料將齲洞填起來就可以,不需要進行根管**。

如果蛀牙比較深,已經造成了牙髓炎根尖炎,這個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做根管**,清理牙髓和牙根裡面的感染物質。

我的牙齒需要做根管**嗎?

12樓:伊藉禹馳

穿髓鐵定要做根管**!不然,總有一天夜裡,你會痛得看急診。

**完了,醫生還會建議你做牙套,為一顆爛牙要花近千塊。

好好刷牙最省錢!

牙齒做了根管治療後會痛嗎,牙齒做了根管治療後還是疼,是不是要拔掉了?我該怎麼辦呢?

完根管 理論上是不會痛的,而且也不會有任何不適,但是畢竟臨床和理論差很多。很多病例和病人都反應做完根管 後還是隱隱作痛,但是不會劇痛。一般來講,根管 引起的疼痛一是因為根管充填超出根尖孔,導致材料壓迫根尖周組織,再者就是壓迫牙周神經。兩者都會引起輕微疼痛。但是過段時間是會適應的。如果出現劇痛,或者長...

牙齒做根管治療和補牙,到底要補牙還是做根管治療?

根管 就是通過清除根管內的壞死物質,進行適當的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內容物對根尖周圍組織的不良刺激,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根尖周病變癒合的一種 方法。牙髓壞死 慢性牙髓炎 包括根尖周肉芽腫 根尖周膿腫 根尖周囊腫 牙髓牙周綜合徵和有系統性疾病不宜拔牙又需要 或暫時保留患牙者均為根管 術的適應症...

根管治療後是不是一定要做全瓷牙,根管治療後是不是一定要做全瓷牙,,,

根管 是需要暴露牙齒的每個根管口,所以牙齒一般要被磨去較多,為暴露手術區域,保證根管 的效果。但會導致所剩牙體不多。根管 後,牙齒血管會隨著神經一同去除,導致牙齒脆性升高,非常容易碎裂。做冠套保護,就是為了防止牙體碎裂,用於分散咀嚼力的。臨床將保護 後牙齒包被牙齒的冠套稱為全冠,但不一定是全瓷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