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過程中,你的內心發生著怎樣的變化?

2023-05-22 16:50:06 字數 5187 閱讀 4432

1樓:小皓粉絲團

一開始要我復讀我是拒絕的,在我看來,高考是對正常人不正常的摧殘,我不想再經歷一次。但是看著一起的小夥伴們都有不錯的大學可以上,我有點不甘心了,那個要面子的我不甘心,也不願意承認自己不如別人,於是,坐在一個只有18個人的教室,我們班沒有幾個人好好學習,即使是復讀,我的前後同學經常在網咖打遊戲不來上課,常常我的前後是空的。但這並不影響我想上大學,從開始碰到熟人覺得丟人繞著走到坦然接受復讀,沒有人會那麼在意,都是曾經失敗的我自己臆想出來的。

那時覺得復讀一年萬一考不上,豈不是浪費時間。後來看雜誌上寫到白巖松說人生很長,等到以後再看,那只不過是人生長河中的小浪花,一下子釋懷了。

2樓:名

17屆山西考生,發揮正常,超了二本線十多分,只能上下流二本,當時自己很堅定的要去復讀,但是去了復讀學校才知道這條路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容易,曾經有很多次想要退縮,但是覺得自己高三一年沒有認真讀書,以後一定會很遺憾,最終還是走上了復讀的路。

3樓:說登嗨

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去復讀學校報名的場景,學校三層樓,廁所半露天,宿舍全是破木板,整個學校被土地包圍著,還有那些可愛的半米高的草。看到這些,我內心幾乎崩潰,於是我就帶著錢回家了,回到家內心掙扎了三天,又乖乖的跑去報名了。

4樓:名

我感謝復讀過的自己。本人甘肅考生,因為各種原因在2023年高考失利,當時所處的也是省重點高中。421的分數超了二本線4分,能報的學校不敢看。

其實三四月份已經有了復讀的打算,後來下了狠心還是堅持了自己的選擇。2023年考了561,提了140分,超了一本線71,上了曾經理想的一所211。還記得復讀班裡將近九十個人提分超過一百的不超過三個人,大部分人還只是分數沒有變化,不管復讀結果怎麼樣,都是對自己的負責,以後肯定不會後悔。

5樓:褚詩琴

我不知道別人會怎樣,我復讀了,後來考上了我最低的目標。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我復讀的最大收穫不是上了大學,而是開啟了另外世界的視窗。不想說太多,我只是想說,你有一種想法願望就去做,也許過程中你會懷疑自己,再或許後來結果也不是那樣完美,不過沒關係,未來是超乎預料的。

就好比 到一個大大的遊樂場,當初我和很多人一樣想要 氣球,結果我得到一根線,後來發現線上是風箏,於是我就得去「學」放風箏,當然會比玩氣球更難,而且我會很難過,沒有像大家一起玩「氣球」,但是一個人走不一樣的路也別有一番樂趣。

6樓:學大你享

復讀了兩年,高考三次。第一次高考剛過本科資格線,其實三本都考不上,然後就復讀了,第一次住校,非常不習慣,班裡人也很多,想走沒走成,留下來埋頭苦幹,每天就是三點一線。後來高考離一本線只差兩分,報了個好二本,沒錄上,繼續復讀,這次離家更遠,甚至當地方言都有點聽不大懂,慢慢也熬下來了。

最後超出一本線四十多分上大學去了。我的感覺就是,第一,不是所有人復讀都會提高的,那兩年我見了好多學習特別認真的同學,成績就是不見好,應該是方法不對吧。第二,復讀並沒有別人想象的那麼辛苦,每天就是簡單的吃飯學習就行了,偶爾也可以玩一玩。

別的沒啥了,太久遠了,一時半會想不起來。

7樓:筱磊

今年復讀,雖然有了目標,但是剛過400分的我離那個目標還很遙遠,同學們都很輕鬆,覺得時間很快,唯有我覺得時間是漫長的,以至於天天被同學們嫌棄說我總是抱怨,但是有了委屈不就是該說出來嗎?說出來的我感覺心裡舒服了很多,並保持著比較樂觀的態度度過了兩個半月的高四生活,不過看到現在提升不多的分我覺得我不能再這樣了,高四不是高三沒有時間再去猶豫了,我只想去我的理想那裡,雖然很遠。我的理想,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錄取分數線520,我現在400,八個月希望我可以達到,可能這個目標對於諸位學霸很簡單,但是對我猶如天塹。

在此鼓勵以後復讀的同學,只要決定了復讀你就是成功的人,注重過程,唯有有了好的過程才能換來好的結果。

8樓:尹朶月

感覺是我這一生最正確的選擇之一,在學習中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只有綿中小練習陪你度過每天的枯燥自習時間。人生的選擇很多,決定復讀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是反對,我依然堅持了自己的獨立判斷,一點兒沒毛病,希望所有人都能有自己的判斷。

很多復讀生在復讀之後成績反而下降了,原因是什麼?

9樓:王芳芳麼麼噠

有很大的學習壓力,並且在生活當中也會感覺到特別難受。有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和別人的差距很大,並且留了一級就會感覺到和自己的弟弟妹妹在一起。也可能沒有很好的同學關係會受到排擠,到這個時候孩子學習就不在學習上了,或在別的方面上。

10樓:撒的謊

因為他們壓力也非常的大,在復讀的時候做不到心無旁騖,想的東西特別多,害怕再次失敗。

11樓:今天退休了嗎

這些學生的心理壓力很大,在復讀的時候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也比較焦慮。

復讀會遇到的問題?

1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心態。2.身體健康狀況。

3.自控力。

4.時間安排。

5.學校選擇。

13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質。

需要自己堅持下去。

不能半途而廢。

也不要顧忌別人的眼光。

目標明確。持之以恆。

復讀生的心態應該如何調整呢?

14樓:二師兄的店

首先,復讀生都有著高考失敗的痛苦經歷,希望通過再次的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由於受到外界不利因素及自身消極因素的影響,復讀生出現心理問題尤顯突出,這裡有幾個建議,希望能幫助復讀生走出心理困境。

一、接受失敗。

要接受現實結果,明白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只能調整自己。不承認現實,就是不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二、宣誓情緒。

有苦就訴、有淚就流,放鬆自我,千萬別憋著。找個合適的時間、地點向朋友傾訴、或者乾脆把苦惱、憤恨統統寫在紙上,然後撕個粉碎。

三、運動、娛樂。

儘量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上了高四,很多復讀生就遠離了操場。其實打球、聽**等娛樂形式可以讓復讀生轉移情緒,也會轉移心理焦慮。

每天走路挺胸抬頭,步伐堅定有力,速度稍快,可以增加復讀生的信心及助於調整心態。

四、生活有序。

抑鬱的心理會讓人產生厭倦懶惰的行為,越是懶於動手做事,心態就越難調解。復讀生不妨列出一個學習、生活的日程表,大事小事均在其中,並認真去做。一旦成功地做完一項,心裡就會踏實許多。

另外按照正常的生物鐘去學習,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五、樹立合適的目標。

復讀生要清楚自己的起點,要明白不同層次的復讀生提升的空間也是不同的,根據這些給自己樹立目標。這個目標一定要適合自己,不要過分苛求自己,否則整個「高四」過程會處於低落與失敗的狀態。

如何看待復讀生?

15樓:源源

在廣東深圳,2023年有高考復讀學校招生還沒結束,已經有近10個超過高分優先投檔線的學生確定復讀,理科最高分達到568分,文科最高分超過600分。

在四川巴中,上一本線的考生是各校招錄復讀生的重點物件,高四食宿免費成為各校提供的標準配置。

為了針對考生錄取後不報到的情況,2023年高考大省河南還出臺了一項政策,高校可以此拒絕錄取失信考生,考生第二年高考志願的選擇也將受限制。

許多有高分、名校錄取通知書加持的考生成了復讀的主力軍,高四已不再是落榜生的後悔藥。

考上不就讀,再讀一年高四,只為更好的名校,這樣的復讀生已屢見不鮮。

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我國高考錄取率從2023年的增長到2023年的,20年間翻了倍。

與過去不同,隨著錄取率的提高,學生和家長不再滿足於「有學上」這一底層需求,以名校為目標成為人們更高層次的追求。

上大學不難,上名校不易,部分高中就這樣變成了「四年制」。可以說,復讀班火爆是人們名校情結的演變,可以預見的是,在人們追求名校的心理持續的前提下,這樣的情況恐怕會長期存在。

高考被學生和家長當做規範、公開、標準、可量化的戰場,多年努力只為一戰而勝。一定程度上說,一考定終生已不再絕對。但對於普通學子而言,高考,仍不失為一種改變命運的公平路徑。

雖然有了自主招生等學生擁有自主權進入高校的途徑,高考主要還是依據考試分數來選拔學生。

高考的意義重大,考生選擇「高四」,恰也是基於對高考的信賴,相信高考對改變命運的意義。

所以,高考的改革也必須在公平的尺度上不斷推進,使其評價尺度更加科學合理。除了分數作為評價標準外,以更多元的方式來評價學生的招生制度也值得探索。

再者,復讀生面臨著背水一戰的壓力,無論於家長還是學生本身,都是心理和身體上的雙重考驗。

有人說,高考不僅是一場選拔,更是一場人生考試,它藏著你並不能預知的命運。

第四年究竟會有怎樣的結果,放棄已有是值還是不值?

功不唐捐,天下沒有白費的努力,相信,時間終會給出答案。

怎麼看待復讀生?

16樓:網友

我們尊重每一個人合法的選擇,只是我們還可以從自己的經驗和理性出發,為那份執著提一些合理的勸導和建議。

我覺得,我們討論這位同學高考復讀考上大學值不值的,沒啥意義。畢竟這是人家自己的選擇,我們沒經歷過,便無從知曉其中的苦澀、艱辛、無奈和冷暖。

但如果今天的我是他曾經的班主任,我大概會在他一戰失利時,力勸他二戰考取更好的學校,但在他二戰失利時,我就會鼓勵他不再一條道走到黑,因為青春太美好,但也太短暫;能讀名校當然更好,但讀名校絕不是成長唯一的選擇。

我想:他如果最初沒有選擇復讀,而是第一年或第二年高考時就去讀了本科,然後帶著復讀時的拼勁度,四年後,他或許已經是名校的研究生了。

但現實的殘酷在於: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如果,他選擇的是復讀;四年過去了,他不是研究生,是剛剛踏入大學校園的老齡本科生。

我反對為了考個好大學多次復讀,理由是:人生的路很長也很遠,年輕的我們如果在某一段征程上反覆折返,即便是奔跑,放在整個人生長河中看,也是原地踏步。

當然,任何人都要記住:選擇了,就不後悔,就像我們沒必要站在50歲的年齡去悔恨30歲的生活,也不必站在30歲的年齡,悔恨18歲的愛情。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難以擺脫的困惑,只要付出了自己該付出的努力,就沒啥好後悔的。不為往事憂,只為餘生搏。你有後悔的時間,還不如在奮力一搏中,為今天和未來搏殺出新的可能。

分析在夜遊赤壁的過程中,主客的感情發生了哪些辦法

高興,開心,然後想起了傷心事,悲傷,作者引導客人,最後開懷暢飲。從悲到喜,其中有三悲,一悲英雄不在 這麼個一世之雄,隨大江東去而銷聲匿跡,是何等的黯然。二悲人生短暫渺小。三悲理想現實矛盾。喜是經過蘇軾的安慰。我高一的,才上完,望採納。有關赤壁賦的問題 主人先和客人談笑風生,而後客人用哀怨的 來表達無...

在努力的過程中你如何克服自己的焦慮

焦慮情緒出現後,可以通過很多方式化解,例如聽輕 慢跑,睡覺等緩解,在自制力提高後,焦慮情緒會變少,行為想法會變得有計劃,有目標,可以有效緩解焦慮情緒。多進行鍛鍊,練習冥想,建立積極地思維方式,有助於培養樂觀情緒,進而減少生活中事情引起的焦慮。很簡單,就是意識到自己焦慮的時候,停下來,深呼吸,深呼吸,...

發生在裸岩上群落的演替過程中,其生物的演替順序是A

裸岩上群落的演替過程中先驅物種是地衣,地衣分泌有機酸加速岩石風化形成土壤,並積累有機物,這為其他生物的生長提供了條件 在群落演替的過程中,苔蘚的生長會進一步岩石分解,土層加厚 草本階段各種昆蟲和小動物開始進入到這個地區,在動植物的共同作用下,土壤有機物越來越豐富,土壤的透氣性越來越好 灌木階段和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