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牙齒酸是什麼病 牙發酸什麼原因?

2023-05-22 19:45:07 字數 3428 閱讀 2886

1樓:梅自花花間

權威研究發現,口臭是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含硫蛋白】產生揮發性【硫化物(vsc)】造成的。【含硫蛋白】**於腸道內的【糞礁】。腸道內的【糞礁】會不停地釋放出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被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產生揮發性【硫化物(vsc)】,從舌的背面和咽喉釋放出來,就形成了口臭。

備註:【硫化物(vsc)】是一種具有【難聞氣味】和【噁心味道】的揮發性氣體。 糞礁的毒素導致的現象。

要及時的清理腸道糞礁。

2樓:豆豆豆

清理下牙齒,平時多刷刷牙,刷牙的時候也可以輕輕刷刷舌頭去去舌苔,有助於減輕口臭。或者可以去洗一次牙,然後配合清吻撘檔,就很快好了。

牙發酸什麼原因?

3樓:花椒科普

牙發酸,對於一些牙齒敏感的人來說並不陌生。當他們牙齒遇冷遇熱,特別是一些過酸、過甜的食物時,牙齒髮酸的現象就更加明顯了。所以說,牙齒髮酸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由我告訴大家吧!

在牙科中,牙齒髮酸、牙齒敏感很常見,其原因有很多,多是由於牙齒不同原因、不同情況地損傷,導致牙齒脆弱所致。什麼原因讓牙齒髮酸、牙齒變得脆弱呢?

1、牙本質暴露:牙本質過 **要是指釉質遭受破壞,牙本質暴露部分,受到溫度冷、熱、化學的酸、鹼和機械的刷牙、咬硬物等 **時,所引起的異常痠痛的感覺。這種敏感,常由於磨耗、楔狀缺損、酸蝕或外傷等使釉質缺損,使牙本質暴露,這種情況使用牙**是可以完全改善好的。

2、長期磨損:牙齒頸部的磨耗,不當的刷牙方式,尤其是橫刷,加上硬毛的牙刷和粗顆粒的牙粉,幾十年累積下來的功力,在日常的門診中,約有八成以上的患者或多或少都有這種齒頸部的磨耗。雖然它和蛀牙的形成原因不同,但是造成痠軟的機轉卻是一樣的。

3、病理性牙本質損傷:由於長期的牙齦炎或者牙周病導致牙齦退縮或者牙齒鬆動,牙齦退縮後牙頸部比較敏感,會有冷熱 **的不適,牙周病由於牙齒鬆動會有牙齒的咬合無力幾痠軟的感覺。另外約有一部分的人在洗牙後或牙周手術後會有短暫性的敏感現象。

這是因為做牙根整平術後,牙本質露出所造成的,不過後者大部份都是短暫性的,且大部份會自行消除,只要能維持口腔的清潔的話。

牙齒髮酸的防治的方法有哪些呢?

防治牙本質過敏,除了勤刷牙等常用的清潔口腔的方法以外,還有幾個小竅門可以採用的。

1比如患者可以嚼點生核桃仁,或者用新鮮大蒜的橫切面反覆塗擦牙齒痠疼的過敏部位。大蒜素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用於**牙本質過敏具有一定的效果。生核桃仁裡含有大量的鞣酸,它可以使牙本質小管中的蛋白質凝固,也能起到脫敏的作用。

2還有一個簡單方便的方法,那就是利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的茶葉。過夜茶不要隨意丟掉,可以「廢物利用」,放在口中尤其是過敏的牙齒部位咀嚼一下。也可以將新鮮茶葉直接放入牙齒的敏感部位輕輕咀嚼。

研究表明,茶葉中含有豐富的氟和茶多酚等成分,茶多酚具有消毒、殺菌之功效,它不但能抑制齲齒菌的生長,還能增強牙釉質的抗酸能力,而且在有氟參與的情況下,抗酸能力會出乎意料地增強。此外,茶葉中的氟離子對牙齒還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它與牙齒的鈣質有很大的親和力,這就像給牙齒加上了一個保護層。

口氣酸臭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口氣酸臭的原因:

1.口腔衛生欠:累積的牙石會導致牙周病,從而引致口氣重。

2.唾液流量不足令口腔乾涸。

3.假牙衛生欠佳:若假牙是不合適、不衛生或於睡覺時仍然佩戴著,都會引起口氣重。

4.吸菸: 吸菸會發出一股尼古丁的臭味。

5.進食味道濃烈的食品:例如洋蔥及蒜頭等,都會引起暫時性的口氣重。

6.疾病:有些疾病如鼻竇炎或肝臟問題等,有時都會引起獨特的口臭。

口氣重怎麼辦。

杏林集 七香牙散,早晚刷牙前,以牙刷沾水並甩幹,沾取適量牙粉堅持刷牙2-3分鐘,再以清水漱口。每日早晚各使用一次,能清熱化溼,醒脾和胃,清香口齒。適用於口內異臭,口澀,咽痛等一切口臭症。

5樓:佴頎郭語兒

寶寶吃多了,建議不用媽咪愛。也不是很嚴重的消化系統失調。給寶寶揉肚子可以解決。

最好少用藥,還可以適當餓一餓寶寶。樓主說的也不夠清楚,你家寶是母乳還是奶粉。如果是奶粉的,注意一下看是不是沖泡比例沒弄對或是喂的多了。

口酸和口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家心鳥

口酸

口中自覺有酸味,是肝氣上溢的徵兆,如有乏力,脈弱,情緒低落,不想吃東西,可能是肝鬱脾虛,可吃些健脾養肝的藥,如香砂和胃丸,更年期婦女可吃加味逍遙丸。但並無酸水吐出。多為肝膽之熱乘脾所致。

口感酸者常伴有胸悶脅痛、噁心、食後腹脹、舌苔薄黃、脈弦等症狀。治宜瀉肝和胃。

口臭

所謂口臭(也有稱「口氣」的),就是人口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使自己尷尬的難聞的口氣。別小看口臭這小小的毛病,它會使人(尤其是年輕人)不敢與人近距離交往,從而產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惱。

有些人,口臭較重,自己就可以聞到自己的口氣臭穢;而有些人,通過他人的反應,才知道自己口臭。自測口氣的方法:將左右兩手掌合攏並收成封閉的碗狀,包住嘴部及鼻頭處,然後向聚攏的雙掌中呼一口氣後緊接著用鼻吸氣,就可聞到自己口中的氣味如何了。

口臭的原因

1,口腔衛生差,有大量食物殘渣長時間嵌塞於牙縫中,或有較重的牙齦炎、牙周炎;

2,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竇炎,尤其是萎縮性鼻炎臭味比較明顯;

3,過量吸菸者,或經常喜歡生食大蒜等食物的,或經常暴飲暴食者;

4,有全身性疾患的,比如有糖尿病,尿毒症,有嚴重肝功能障礙,有胃腸道疾患消化不良,還有一些肺部疾患(比如支氣管擴張),一些血液病;

5,一些情緒變化,神經衰弱者;

6,睡眠時是否經常張口呼吸,導致口乾性口臭;

7,還有一些人查不出明顯原因,但往往存在皮脂溢位性、多汗的體質,而身體一般多強壯;

口臭,嘴裡酸臭怎麼辦

7樓:紫薇

養成早晚刷牙的習慣,用中藥薄荷類的牙膏,多喝水,多吃水果,休息好,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吃一點排毒的藥,可以養成用淡鹽水,茶水,經常漱口的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清淡 嚼茶葉 也可能是上火或胃不好。

9樓:口腔專家王洪武

口臭形成的常見原因及**:

1、引起口臭,有可能是鼻咽部疾病。比如化膿性鼻竇炎的膿性鼻涕,鼻子內有異物、扁桃體發炎等。

2、口腔疾病是引起口臭的直接原因。

如口腔內衛生條件不佳,各處存在的牙垢和食物殘渣發酵後可引起口臭。其實每天都刷牙並不能徹底的清潔口腔,應該定期半年進行一次潔牙,把牙垢、牙結石等徹底的清潔。

牙齦和其牙周組織的發炎,化膿,口腔內發生惡性腫瘤也可以引起口臭,應該及時進行根管**、烤瓷牙修復、種植牙修復等**。

3、另外,少數患者消化系統功能紊亂,也有可能引起口臭。

牙齦出血是什麼病,牙齦出血是什麼病嗎?

牙齦出血是區域性疾病,也是全身的第一種疾病的表現,注意檢檢視看,有沒有空腔的炎症,牙菌斑,牙齦炎的情況,還要警惕還要警惕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 遭遇放射性輻射後 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需要積極尋找原發疾病進行 另外多食水果和蔬菜,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

為什麼吃酸的東西會把牙齒酸倒,吃酸的東西會倒牙是怎麼回事?

神經敏感,酸倒牙 是牙本質過敏的特有症狀,主要是在吃酸 甜 冷 熱食物時,牙齒有痠軟無力或疼痛等感覺。牙齒表面有一層釉質,可以防止牙齒被酸腐蝕,牙釉質被腐蝕以後,牙齒中的神經末梢外露,就產生牙齒問題 這需要做牙齒保健 你好!由吃酸性食物引起的牙本質敏感症狀。口腔通常處於酸性環境中,當吃太多酸性食物或...

牙齒痛酸怎麼回事,牙酸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牙本質敏感,用點抗敏牙膏試試。上火吧,或者有點缺鈣 牙酸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好好的一副牙齒不知不覺變得 嬌氣 起來,在進食冷 熱 酸 甜的食物,甚 至用冷水刷牙時,牙會變得又酸又軟,這就是醫學上所稱的 牙本質過敏症 俗稱 倒牙 牙本質過敏主要由牙齒表面牙釉質的完整性遭到破壞,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