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風肉,風肉怎麼炒好吃

2023-05-23 06:40:06 字數 2956 閱讀 2166

1樓:稀厚濟

1.選料:選用符合衛生檢驗要求的新鮮豬肋條肉,作為加工原料。

2.切條:選好的豬肋條肉去掉奶脯,再切成寬10釐米的長條。

3.醃製:切好的豬肉條,先灑上硝水、浸透,再加食鹽,拌勻。待肉上的鹽化後,放入鹽滷中,浸漬20天左右起缸。

4.晾曬、浸漬:出缸的肉經5至6小時晾曬,略幹後,放入醬油中浸漬12小時。

5.晾曬、吊掛:醬油浸好的豬肉,再經日光曬2至3天,使其乾透發硬。最後用細麻繩將肉掛起,再出鹽2次即為成品。

2樓:網友

1、醃製。鮮豬肉經整修後,割去後腿,選出千克的肉片備用。

醃製時,先用鹽擦皮抹腳爪及刀口處,並將胸骨處血管中的餘血擠出,上小鹽(用鹽量較少,每50千克肉坯用鹽千克)。鹽上好後,堆缸,將肉堆成長方形肉堆。

次日,再從堆子上拿下來,倒淨血滷,再擠胸骨處的血管,排盡餘血。然後再上大鹽(用鹽量較多,每50千克肉坯用鹽千克),另外在前夾心、脊背、胸骨等處酌量點硝,使鹽易於鑽進(一般用硝比例是,每50千克鹽可用硝100克)。

到第8天后即可翻缸、上盤,倒去肉片上的滷汁,並將未溶化的鹽腳刷掉,再上新鹽,每50千克肉胚用鹽千克,這時不需點硝。盤上好後,再堆缸,堆缸時將肉面朝上平放,不使鹽滷流掉。

複鹽後第20天再行翻缸。這次翻缸用鹽較少,只要將肉片上缺鹽的地方補一補即可,每50千克肉坯只需用鹽1千克。翻缸後7天就擠缸堆成散堆,一般都在醃製35至40天后洗曬。

2、洗曬。先放在水池中,用硬篾把洗刷。洗好後換清水重洗,要將肉片上的浮油、灰塵、鹽腳全部滌刷乾淨。

然後放在清水中浸泡16小時左右,再換清水洗刷一直洗到水清為止。完全洗好後,在朝頭處開一刀口用麻繩穿扣。雌雄兩片(即左右片)掛上曬架。

隨即用刮刀刮淨皮面,同時肉面上用毛巾揩去水,這樣肉片就易幹,肉內的鹹質就不外吐。次日將前腳爪攀彎成跪下時的姿勢,曬六七個晴天,肉片發硬,就表示外部已幹,在傍晚下架、打堆,將肉片壓平,次日修幹刀(即整理修削)再上架曬一天,即可晾掛。在洗曬過程中防止醃肉受潮或蒼蠅叮。

3、晾掛。將肉置於乾燥通風處晾掛,防止潮氣浸入。風肉不宜久存,應在夏季前吃完。

風肉怎麼炒好吃

3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風吹肉是一道湖南的地道美食,也是「環保臘肉」。 新鮮豬肉不如風吹肉有韌勁,而且有一種特別的風味,吃起來香而不嗆。 買條五花肉,抹上鹽和花椒醃一個晚上,我就掛在陽臺上,風吹2天就可以了,超級方便。

很多食材藉助風吹肉的一點點鹹味風味,就會變得不一樣的味道,總之就是很特別的味道。 好吃,真的好吃! 風吹肉沒有拍切好的圖,用的五花肉切圖代替。

用料風吹肉 300克。

五香香乾 3塊。

青椒 2個。

紅椒 1個。

生抽 1勺。

雞精 少許。

老抽 少許。

鹽 少許。做法步驟。

1、醃製的風吹肉(抹上鹽和花椒醃一個晚上,掛上陽臺風吹2日即可)2、香乾切片,辣椒切絲,風吹肉切片(五花肉**代替,風吹肉沒有拍圖)3、鍋內倒少許油,4、風吹肉倒進去,煸炒出油,邊緣微焦,肉成透明焦黃5、把肉推到一旁,倒入香乾用油炒一下,在混合翻炒6、加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7、在加辣椒,加一點清水,大火翻炒。

8、調味雞精,炒到辣椒熟了即可。

9、出鍋,裝盤食用。

風吹肉怎樣做

4樓:earth我在乎你

原料:五花肉。

醃料:醬油、鹽、花椒粒、料酒、五香粉、味精。

做法:a、五花肉切成長條形,醃料通通放入,按摩。

b、密封置入冰箱,每天翻動一下,讓顏色醃製均勻。

c、醃製4-6天,拿出來用繩子或者竹籤串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吹上1-2天。

煮熟後切片馬上迫不及待的和leek辣椒炒來吃,好香好香~tips:

a、鹽和花椒粒炒香一下再醃肉比較入味。

b、醬油多醃一點顏色比較好看,鹽也要多一點點,肉不容易壞。

c、醃製的溫度一定要低否則肉容易臭。

d、拿出來吹最好用紗罩之類的罩住,以免被飛禽走獸侵犯。

風吹肉的做法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五花肉適量。

調料:鹽適量。

3、然後進行反覆揉搓,使鹽更充分地接觸至肉的每個角落。

4、揉搓結束,再在肉的表面撒上一層細鹽,然後壓緊壓實了,放置在陰涼的地方醃大約7-10天。

天后,肉醃好了,顏色發暗紅。

6、把肉用一個結實的繩子拴起來,掛在陽光的地方晾曬至出油即可,三天就可以了。

7、炒菜成品。

6樓:太難過

冰箱沒有昨整。而且以前沒有冰箱就不吃風肉了嘛。

7樓:苦苦的掙扎

一、五花肉不要下水,直接抺鹽,肉皮也要抹,多抹一些,寧鹹不淡。

二、抹了鹽後,不加蓋放冰箱一天;取出,再抹少許酒,抹姜碎,又入冰箱一天。

三、取出抹五香粉,還可再抹些姜碎,又入冰箱一天。

四、掛到陰涼處吹北風,大約一週即可。

五、用熱水洗淨,大火普通鍋蒸15分鐘,切片與辣椒炒。

風吹肉家常做法,正宗風吹肉怎麼做

8樓:金畢繼燁

主料臘肉350克。

輔料白辣椒。

50克調料。

食鹽3克。醬油4克。

味精6克蒜5克。

料酒3克。蠔油5克。

香油3克。大蒜(葉)50克。

植物油50克。

白辣椒炒風吹肉的做法。

1.將風吹肉上籠蒸15分鐘,取出冷卻後切釐米厚的片,焯水後待用2.

乾白辣椒用冷水泡5分鐘,洗淨切3釐米長的段;大蒜葉切段,蒜籽切末3.淨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風吹肉煸香,加入醬油,烹料酒炒勻,出鍋裝入碗內待用。

4.鍋內放底油,燒熱後放入蒜茸、白辣椒略炒,加精鹽、味精、蠔油炒拌入味,再加入風吹肉、大蒜葉翻炒均勻,淋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蒜薹炒肉怎樣做好吃,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一蒜薹 焯水 肉絲,薑絲切成3釐米左右備用 二 鍋裡熱油放肉絲,炒至稍微變色,放薑絲爆香三把蒜薹倒進鍋裡,在鍋邊烹入適量的生抽,攪拌均勻四炒出蒜薹的香味放鹽,雞精,香油調味即可出鍋五裝盤。如何做蒜薹炒肉好吃 肉片炒蒜薹的做法。豬肉洗淨後切成條狀,然後用鹽,生抽,胡椒粉,料酒,雞蛋清,澱粉醃製一會兒。...

絲瓜炒肉怎麼炒才好吃,絲瓜炒肉怎麼做最好吃

1.絲瓜削皮洗淨切成滾刀塊用水焯一下,肉切成片,蒜切沫。2.鍋中放油,爆香花椒,然後放入肉片加入醬油翻炒至變色。3.加入焯好的絲瓜,蒜,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1.絲瓜去皮,清洗乾淨切塊。2.豬肉切片,用醬油 油 鹽 生粉醃製20分鐘,蒜去衣拍碎。3.熱鍋放油,放蒜爆香。4.放肉炒至肉變色。5.放絲...

怎樣炒回鍋肉好吃,怎麼炒回鍋肉

回鍋肉 食材準備 原料 五花肉260克。食材 蔥半根,青椒4個,小米椒1個,姜蒜適量。調料 豆豉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豆瓣醬適量。烹飪步驟 第一步 將五花肉洗淨,放入冷水中煮至皮可以刺破,撈起晾涼切片。蔥 青椒 姜 蒜洗淨切段備用。第二步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至表面微黃,脂肪變薄。然後用姜蒜豆豉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