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茶清涼降火,而且好喝,價格便宜。

2023-05-23 09:35:06 字數 4028 閱讀 4433

1樓:小矨

金銀花,杭白菊,苦丁茶,雪裡開都不錯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菊花茶加點冰糖 好喝,**便宜。

3樓:的恨一

金銀花茶清熱去火,而且**便宜!

4樓:醫藥是一家

喝點杭白菊,清熱去火,口感清香。

5樓:泉州通源街

綠茶買點來喝最降火。

喝什麼茶最降火

6樓:雨雪紛飛修陽

秋冬季節,確實北方比較乾燥的時候,特別容易上火。所以,潤秋燥之說。那麼喝什麼茶,才比較適合去火呢?

其實品種還是很多的,我們也都很常見,那麼下面,我就來推薦一下,我經常在秋季喝的去火的茶品。希望也能對你有個幫助~~~

第一種,菊花茶,大家都知道,菊花是可以去火的。秋天也是菊花盛開的季節,喝著菊花茶,賞著菊花,是不是也是樂事?大家有沒有覺得呢?

我們大學,秋季剛好是建校的時候(很多學校好像都是);我們學校還是和共和國同齡的大學,所以,一般國家有大慶的時候,我們學校的校慶也會格外隆重~~~而且我們學校園林又是強勢專業,在學校的主花壇,在我讀書的時候,學校自己研發了一些花卉品種。在十一左右的時候,一定會以菊花為主,擺滿整個花壇,奼紫嫣紅的,煞是好看~~~品菊,賞菊,在讀書時候,也是我們這些沒事傷春悲秋的傢伙們,挺幸福的記憶。歡迎你這個時間,去我們學校轉一轉,還是很美滴哦~~~

菊花茶,還有很多比較厲害的,比如胎菊,比如雪菊,下火的功力更加強大。如果你火氣比較大的話,可以買回來試一試~~~

第二種,推薦甘草,甘草不光是去火的功效,更多是滋潤的功效。大家應該吃過甘草,就知道,甘草的味道是比較獨特的。微微甘甜,有些中藥太苦,就有用甘草折中味道,用來配藥的。

秋天潤秋燥,甘草也是極為好的中藥,也是極為好的飲料。很多涼茶配方里面,也都有甘草的成分,你有機會的話,可以仔細研究一下~~~甘草也可以自己搭配其他花草茶的品種,比如甘草配上菊花等等~~~根據自己的喜歡,甘草是一味比較好搭配的中藥,推薦一下~~~

第三種,推薦一下薄荷,薄荷味辛,有清涼提神的功效。還可以潤肺,所以,秋季去火也可以考慮用幹薄荷來當茶喝。我個人,反正胃不是太好,薄荷涼氣比較大,如果胃部不抗造的,還是不推薦。

或是稍微少喝一點,不要量大了~~~同樣的,還有荷花也是,很好的去火茶葉。不過腸胃不好的,喝多了容易拉肚子,也是要適量飲用。

好啦,其他的還有很多品種的綠茶,也是有去火功效的。比如飄雪等等,好喝好看,女孩子,還是顏值重要哦~~~看你喜歡哪款,隨你心意,隨你身體,來選一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最降火,但是要飲用適合自己的茶,和自己喜歡喝的茶 。

1.其中金銀花茶作用清熱去火,適合夏季飲用,菊花茶去火效果好,但不易飲用過多。

2.菊花茶主要**口腔潰瘍和喉嚨發炎等症狀。

3.綠茶最為溫和,平時可以經常飲用降血脂血壓清腸降火。

4.茉莉花茶味道甘甜,去火效果好,可以與其他花茶一起搭配衝飲。平時多喝綠茶最好,茶多酚是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用的一種物質。

8樓:檸檬愛美

1.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功效。2.

金銀花露茶,具有清熱、解暑效果。3.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研究發現,蒲公英有抗菌的作用,對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均有療效。

4.菊花茶,用菊花泡茶,氣味芳香,可消暑、生津、祛風、潤喉、養目、解酒。用白菊花泡茶喝,可發揮白菊花平肝潛陽、疏風清熱、涼血明目的功效,而且白菊花清香味甘,泡茶喝可增進茶湯香味,適口性好。

馳名中外的杭白菊,有黃白兩種,用來泡水飲或入茶,不僅香氣濃郁,提神醒腦,而且有疏風清熱、養肝明目、降壓通脈的作用。5.薄荷茶,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6.西洋參片茶,可以利用西洋參味甘辛涼的性質,調整茶味,而且西洋參補陰虛效果甚佳。這種西洋參茶常有良好的益肺養胃、滋陰津、清虛火、去低熱的功效。

7.綠茶,中醫說綠茶性寒,能夠去火、生津止渴,冬季如果因為常食油膩、辛辣的食物而導致上火的話,喝綠茶能夠降火清熱。而且,常喝綠茶還可以消食化痰,預防血管硬化。

經常喝綠茶好處很多,但這不代表任何人都可以喝,腸胃虛寒的人就不適合服用綠茶。綠茶還是比較適合容易上火,體型較胖的實熱體質的人飲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泡什麼茶喝能清涼下火?

9樓:小鐘養生

上熱下寒怎麼回事?泡1杯竹葉茶,下火散寒,手腳暖和不怕冷。

10樓:陡變吧

菊花茶最簡單,也是清熱的。不過如果腸胃不適是不可以喝涼茶的。

11樓:k莫沫

綠豆粥 下火王茶 梨。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老吉,菊花茶,冬瓜茶都可降火。

有哪些涼茶可以降火

13樓:網友

夏天天氣炎熱,氣候乾燥,人們很容易有上火的症狀。這個時候喝一點涼茶,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功效。但是涼茶性寒,選擇的時候要謹慎,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喝涼茶的,而且喝涼茶也有很多禁忌。

所以接下來的內容我們一起了解夏天喝什麼涼茶好,介紹五種降火涼茶。

第一種,薄荷涼茶,降火的首選。裡面含有薄荷葉,甘草,特別能夠清熱消暑,喝的時候加入一點點白糖調味,口感更好。這款涼茶不僅能提神醒腦,還能夠開胃清涼,特適合夏季高溫,人們降暑的時候喝。

第二種,西瓜皮涼茶,也是常見的一種涼茶。西瓜皮洗淨,切碎,去渣取汁,做的時候加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即可。這款涼茶不僅能夠降火,還能夠祛溼,消暑,利尿,消水腫。

對於中暑的患者來說,可以幫助他們迅速恢復體力,效果很好。

第三種,香蘭涼茶。這款涼茶主要針對夏季因高溫上火,食慾不振的患者,或者胃腸不舒服的患者。喝一點香蘭涼茶,不僅能夠調理脾胃,還能清暑化溼,開胃止嘔,對於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的**效果。

第四種,陳皮茶。主要成分是陳皮,用開水沖泡,夏季的時候多喝一些陳皮茶,可以消暑,止咳,健胃。嗓子不舒服的朋友推薦陳皮涼茶,可以幫您潤肺止咳,效果不錯。

第五種,鮮藕涼茶。主要成分是鮮藕,切片用開水煮沸而成,有濃濃的蓮藕味道,冷卻後飲用,可以健脾開胃,去火化淤,還能夠養胃滋陰,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點,對**很好。

五種涼茶,降火的效果都不錯,但不是所有朋友都適用,大家要根據個人體質來選擇。比如一些胃寒,脾溼的朋友不建議夏季多喝涼茶,有損脾胃。再有患風寒**冒的患者,也不宜飲用涼茶,容易加重病情。

總之,夏季想要消暑降火,還可以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溫開水。

什麼茶去火 哪種茶可以降火

14樓:夕志畫

1、菊普茶,所謂菊普茶就是菊花茶配普洱茶。菊普茶有著很好的**美容作用,有祛痘降火清血脂等。

2、玫瑰麥冬茶,玫瑰花、麥冬。將玫瑰花和麥冬一起用開水沖泡。泡開後,將頭遍茶倒掉。飲用此茶可以美容肌膚,起到淡斑的作用,還能防止上火。

3、薄荷茶,用薄荷泡茶喝,可以利用薄荷中薄荷醇、薄荷酮的疏風清熱作用,而且泡茶喝之有清涼感,是清熱利尿的良藥。

4、玫瑰花茶,相傳玫瑰花茶祛痘的功效很不錯,這其實也是有根據的。玫瑰花茶能夠幫助降火氣,消除你的疲勞,幫助傷口的癒合。

5、桃花茶,利用桃花和檸檬片的搭配具有清火祛痘的作用,特別是夏天要到啦,這款花茶還能幫助**,加入了檸檬片,酸酸的感覺開胃而且提神。

降火茶有哪些 喝什麼茶可以降火

15樓:花椒科普

1、菊花茶。

操作:菊花幾顆即可,可適當加入枸杞。

適用:因為乾燥火旺而導致的痤瘡、喉嚨發炎、外感風熱、頭痛、口腔潰瘍等症,只要適量的飲用菊花茶就能有效的達到降火的作用。

2、金銀花茶。

操作:適當金銀花用開水泡飲。

適用:清熱去火、美容養顏、降血降壓、祛斑 解暑。

3、三花茶。

操作:金銀花10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加入沸水泡茶飲用。

適用:清熱解毒,**頭痛口渴、咽喉腫痛。

4、綠茶。操作:往溫水中加入綠茶和少量蜂蜜。

適用:可清熱利咽、潤肺生津。

那種鋼筆質量好而且書寫流暢,價格便宜

英雄616 物美價廉的代表,10塊左右 可惜很多假的,要看運氣 百樂78g 50以內,日本筆,書寫和質量都可以 不推薦畢加索,畢加索是國產品牌,外觀多仿於國外名牌筆,也有自主設計外觀,但是筆尖過硬是一個弊病,筆的質量也不是很好。畢加索的不錯,百來不到點,要便宜好用的絕對推薦英雄616,一支不到10圓...

在成都中心的哪個地方買倉鼠?而且價格便宜,求求你們告訴我吧

青石橋就有啊 倉鼠很便宜啊 十塊錢以內都可以買到的 不過當心奸商亂喊價啊 我買蛇的時候,有家店居然要80 另外家店才20 可以在 網上買啊,便宜又方便 成都 有賣倉鼠的 你可以坐公共汽車到青石橋去,我知道62路可以去,在大業路的下一站下。我不專記得叫 成都倉鼠多少錢一個?貴的大概多少?溫順一點的 倉...

什麼牌子的全自動手錶機芯好價格便宜

籠統說天梭機芯塑料的是胡扯。個別型號的機芯 7750 c01 是有塑料 尼龍部件。絕大多數機芯沒有塑料。日本品牌的日曆輪基本都用塑料,包括雙獅 精工 西鐵城。至於5000以內機械錶天梭最好,更是扯淡。美度 漢密爾頓 雪鐵納 梅花是吃白飯的?如果這樣的話他們都關門算了。三大王牌機芯就沒塑料?7750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