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高三的作文水平 如何快速提高高考作文水平

2023-05-23 09:20:07 字數 2542 閱讀 4619

1樓:靜聽風語

摘抄一些優美的字詞句,記住名人名言,多多閱讀課外書,以此來積累課外知識!生活中也要多多觀察!!也可以多多練筆!多多閱讀一些好的作文。求。

2樓:淮以

到了高三,作文寫作水平就會達到一定的高度了。但是寫作文也不能急,要一步一步的積累下面我就寫一下我的心得吧。首先,寫作文時要想著我要寫好它,儘可能多的運用語文課本上或者課外的一些詩詞,能用就用,不能用時,只要有一絲的聯絡就寫到作文裡,總會增加一些色彩的(當然這僅限於作文成績特別不好的同學了)。

其次,寫作文時,你可以在議論或抒情的時候寫一些描寫景象的句子或段落在裡面,適當的運用一些修辭會更好,還有,在描寫景象的時候描寫的細緻一些,想一想名人大家是怎麼描寫的,儘量向他靠齊就好啦。最後,就按照論語中的一句話「見賢思齊焉」,看到或瞭解到一些好的寫作方法就去應用他,多看一些好的文章,想象著自己怎麼寫會和他寫的一樣好,日積月累,我想如果這些你都應用了的話,你的作文會有一個質的飛躍的。加油!

如何快速提高高考作文水平

3樓:逆90°轉角

問這問題,你應該是高三的吧?

其實高考作文萬變不離其宗,而議**可謂是其本。最後一個月了,看作文書沒多大用了。最好背些吧!

噹噹網有套書 《三招搞定高考作文(國內第一套提分最快的高考作文備考書,讓一見作文就頭疼的學生也能考出高分)》,還有套叫《世上只有三道作文題》。

我也剛剛到手沒幾星期,好好看了第1招:萬能應考模板→快速搞定作文結構,確實不錯。你可以根據模版積累素材。其實算下,高考作文題也就那麼幾個話題:

1《目標與理想》

2《責任與使命》

3《堅忍與頑強》

4《樂觀與自信》

5《寬容與感恩》

6《奉獻與愛心》

7《承諾與誠信》

8《情》(親情。友情。

9《道德 》

不多這些了。你自己再根據你們省的情況,適當新增些。

是福建2012考生,福建高考作文是沒禁止寫議**的啦,個人文筆不行,所以現在也不敢寫記敘文了,寫議**就按照那些話題積累素材,按模版寫作,拿個基本分是沒問題的(除非離題)。積累多了,寫順了,40分鐘拿下作文還是很有可能的,這樣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做前面的題目了。

4樓:長魚友靈

那取決於你是高几了……高一的話多看書(言情不算),高二的話還是多看書……高三的話只有多練……想要寫好作文只有多記多看多寫,捷徑什麼的真的不可信!

其實也可在文中穿插古詩句(那就是文學功底的事了),會給作文添彩。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作文水平想提高的話短時間有困難,但想提高分數不難,只要自己有心,多看看文摘什麼的積累素材,看看那些作文分數高自己分析分析,然後模仿,練習,長此以往。

怎麼提高高考作文水平

6樓:府今藺心

你要注意的一點是。不管你寫什麼文章。

都要分成三個部分。

1點題定位。

2敘述描寫。

3扣題昇華。

1點題定位。

這個部分又分成兩個部分。

1〉點題:就是點名主題。用議論的方式。

2〉定位:就是把你自己所要寫的事情概括一下。用一句話寫出來。

這部分用100字左右。

2敘述描寫。

下面就是作文的重頭戲。

這部分需要注意的就是細節描寫。

事情的起因用100字左右。

事情的經過450字左右。

事情的結尾用80字左右。

起因要概括。簡單。千萬不能羅索。最多不可以超過150字。

經過要懂得抓住細節。你要想一想。如果你是讀者。這個事情的什麼部分。

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產生共鳴。這部分就去用細節描寫。你可以試著用一些比喻和排比。我很喜歡這兩個和在一起用。感覺不錯。

結尾要簡潔。不能車軲轆話來回說。這個地方不要說得特別多。要給最後的扣提留處餘地。只要就事論事就成了。

答案補充。扣題昇華。

這部分是文章的精華。大概用100至200字。語言一定要精煉。

說出一些道理來。要注意昇華。不要僅僅就事論事了。

要擴充套件到整個社會、世界來說。

另外。要注意選材的合適。

不要總是挺老師說新穎就好。

只要你能寫好就成。

在中考前寫出幾篇很多地方都能用得多功能好文章。

中考作文不是寫出來的。是改出來的。

最後。多看看書。看看語言描寫比較好的書。

寫寫隨筆。千萬不要懶。一週一篇。然後給老師看看。

語文是個慢活。千萬彆著急。

高中生如何提高作文水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寫作文不是太在行,那麼你可能想說我在這裡來幹什麼。我就提點很。

專平常建議。屬 最大的建議就是請你去圖書館語文書看,這個是要長期的。至於要什麼樣的書籍,你想要借一些名著倒也可以,最好就是近代的而且不會太簡單了;最好也問問圖書管理員,問問有沒有推薦的書籍適合於高中的。

然後就是多寫,失敗乃成功之母。當然在摸不著風的情況下,可能找個家教會比較好。有些家教是很會教人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如何提高作文水平,怎樣快速提高作文水平

我的作文寫得特別棒,得益於 看書多,要做到寫了作業後把玩的時間統統改成看書寫作的時間,一開始要多看書,3歲看漫畫書,4歲看報紙雜誌,不要漫畫,但要拼音,5歲不要拼音,讀書筆記也不用寫,堅持把玩的時間統統改成寫作文的時間,1年級,每天寫200個字,2年級,每天寫300個字,3年級,每天寫400個字,4...

如何提高作文水平,如何提高高中作文水平

1 要語句通順 流利 生動,字跡工整。2 突出重點,主題鮮明,層次清晰。3 多用妙詞佳句。4 需要真情實感,發自內心的去寫。5 描寫某事物時,要從各個方面觀察與瞭解。6 在語句中新增適當的關聯詞,使語句變得更完整。7 要結合實際敢於想象。作 文 技 法 1 要善於抓住身邊的小事去寫。同學們每次寫作文...

怎樣快速提高高三歷史成績,高三如何有效提高歷史成績

答 一 讓學生自己歸納知識框架 歷史知識包羅永珍,紛繁複雜,只有理清頭緒,才能在學習中做到把握重點 難點,起到學以致用 事半功倍的效果。二 督促學生理解與識記 學習歷史,好比蓋房子。有了框架,還要新增有血有肉的具體史實作為磚瓦,這樣才能使房子適用。三 注意多與邊緣學科聯絡 有了框架,有了磚瓦,房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