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 課外閱讀

2023-05-23 12:40:06 字數 2665 閱讀 8750

1樓:

21.(鮮花)在重要性上終究遜了一籌;是我生命中的真愛 22.堅決地用筆劃去「鮮花」這一詞語 23.例:(1)「這時教室內變得寂靜,好似荒涼的墳墓。」運用比喻,形象地烘托「我」失落、痛楚的心情,使作品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感染力。

2)「筆和陽光。它們在紙上勢不兩立地注視著我,陷我於深重的兩難。」運用擬人,以筆和陽光的爭鬥、期待、關注,形象地突出「我」抉擇的痛苦、艱難,使作品語言生動形象,富有感染力。

24.答案符合人物當時的心境即可。例:前三次的抉擇,已讓我痛苦萬分;現在還要捨棄一樣,實在是慘無人道,讓人無法忍受,無法抉擇。

25.內容上:突出抉擇的正確、慎重、莊嚴,是感情的昇華;表達自己願意為實現目標而努力實踐、奮鬥的堅定信念和勇氣,是主題的深化。語言上:

2樓:留一幕

健康。親情。

友情。愛情。

快樂。我認為其他的都是配角。

pass、、、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想不出來最重要的五樣東西是什麼,這五樣東西可以是萬物,所以我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信念,智慧,權利,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朋友、知識、品質、金錢。

6樓:點主楊

親人 朋友 健康 事業 興趣。

7樓:天冷請鑽被窩

我覺得見仁見智,你的問題不明確,原諒我沒讀懂你問的是什麼。

8樓:海生老師聊管理

生命、信仰、道德、快樂、分享。

9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 愛情 友情 健康和自由。

10樓:傲寒飛雪

親情,友情,事業、財富、愛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健康,品質,智力,財富。

12樓:風箏的幻想

朋友,親人,伴侶,心態,健康。

13樓:網友

親情,愛情,友情,健康,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健康,金錢,事業,朋友。

15樓:徒步者

空氣、水、太陽、父母、生命。

16樓:網友

水、陽光、空氣、鮮花和筆。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出自**?

17樓:積木木積阿

出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原文: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 ,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 。一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 :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 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 ,他才能夠說:'我的生命和全部的經歷 ,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賞析: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通過記敘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你認為生命最寶貴的東西是什麼?

18樓:網友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僅有的一次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我會告訴他:生命的價值在於樂觀、向上、積極和奉獻;生命不僅在於延續,更重要的是儘可能地增大其價值。

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真善美的東西,讓生命充滿豐盈和絢麗。

如果有人問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會說,不管你是別人羨慕的成功者,還是羨慕別人的平淡的守候者,只要能夠善待生命、珍惜生命的分秒,享受著生活的真實、生命的樂趣,你的生命都是有意義的,你會是一個生活的強者。生命的意義還在於快快樂樂地活著,也儘可能地給周圍的人帶來快樂。

生命是最寶貴的東西,對嗎?

19樓:水滴一滴一滴

這句話的完整表述如下: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這樣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生命中最重要的5樣東西,生命中最重要的5樣東西

親情 愛情 友情 工作 錢 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部分 親情 友情 健康 誠信 金錢。注 親情中包含愛情 金 木 水 火 土 少一樣也不行 五子登科 妻子.兒子.位子 官位 房子.票子.健康 快樂 親情 愛情 財富 親情 愛情 友情 健康 快樂 事業,愛情,友情。親情,健康 自由,健康,愛,智慧,平靜 ...

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體驗。體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提升自己,充實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創造價值來實現自己存在的意義。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個人的價值也就體現在自己的貢獻上。生命中沒有什麼是最重要的。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你曾經一些事情非常重要,甚至不可替代,但隨著時光的流逝,以及世事無常 滄海桑田的變幻,你會...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閱讀答案,閱讀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答案

作者為什麼說他的室友日子總是過得匆忙無趣?1 在選擇正確的讀音打上 2分 2 文中劃橫線的句子你能用一個什麼詞來形容這種學習狀態?2分 答 沒有看到畫橫線的 3 作者為什麼說他的室友日子總是過得匆忙無趣?2分 答 日子總是過得匆忙 4 托斯卡尼尼認為自己一生中做過最重要的事是答 正在做的事 5 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