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一講上一年級需要提前學習什麼知識?

2023-05-23 21:55:07 字數 5551 閱讀 6448

1樓:有知居

‍‍一年級,語文是先把拼音知識作為培養的重點,數學把數字的數感做為培養的重點。 我原來曾從事小學教育,發現到了小學高年級階段成績不理想的學生,普遍是低年級拼音和數感沒有很好養成的那部分學生。所以這些知識在上一年級前都應該學習下。‍

2樓:嘿啪律人

在心理方面,家長要讓孩子覺得「做一名小學生是很自豪的事」。與孩子聊天時,家長要有意識地聊一聊小學生及小學校的事情,告訴孩子上學的種種好處,比如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學到更多的知識等等。好孩子是鼓勵出來的,要多鼓勵、讚賞孩子,並由衷地祝賀孩子長大了。

比如,家長可以說:「今天玩具收拾得真乾淨,真像一名小學生!」讓孩子從家長的口吻中,感受到成長的自豪,從而產生羨慕小學生、嚮往小學生活的情感。

入學前,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參觀一下小學,這樣,入學後孩子的陌生感就不會太強烈。

3樓:小知75022是橇

在識字方面對漢語拼音字母要了解,對簡單日常用字詞會拼讀就可以了。當然每個孩子的發育認知情況都不一樣,要因人而異,因人施教,即便學前學的少的孩子,上了一年級經過後期努力一樣也可以趕齊。

4樓:影子

一定要提前會寫自己的名字,要練習寫字,一年級寫字不規範的老師也會讓孩子上寫字板的,還有就是拼音要學好。

5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上小學之前起碼10以內加減法、各種顏色形狀要認識,自己名字父母名字要會寫,不過最近聽說小學的入學考試要會1500個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上一年級時應該是十年前,那時候也沒提前補習,就是幼兒園學習的知識,很自然的升入一年級。重點是一年級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多督促,按時完成作業,不明白的及時解決,不留遺漏。回過頭看,我覺得現在的孩子,一年級應該把拼音掌握好,把計算口算學好。

最重要的一點是灌輸美好的小學生活,讓他對小學生活充滿期待和嚮往。保持高度的熱情和自信的心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的課程還是需要家長提前帶孩子學習一下的,比如拼音啊,數字啊,顏色啊,還有自己的名字,這都要會。

8樓:聽枝眼小幸臨堡

一年級的時候需要去學的東西就是拼音,數學,還有簡單的26個英文字母。

9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我們家現在正好一年級,沒有上幼小銜接,在幼兒園期間沒有特意的教她看書。只是在生活中,逛街逛超市,看見的字就會停下來教他認一下,慢慢的,他也就認識了。晚上睡覺前幾分鐘,跟她做睡前數學小遊戲或者教她背一些古詩。

上一年級完全能跟得上老師的節奏。

10樓:王子歌飄去來

‍‍我當時是讓孩子學習的拼音,漢語拼音本身就是學習語文的基礎和難點,蜻蜓點水般一帶而過。因而不少學生漢語拼音不過關。學前重點突破漢語拼音,會讀、會寫、會默23個聲母,24個韻母,16個整體認讀音節。

這是學習漢語漢字的基礎。如果達到到拼音節,就消除了學習的障礙。‍‍

11樓:事褔勝

‍‍文化知識,學習基礎的知識,比如,1-100以內的數字都要會寫,只是最起碼的,生活常識,上課要專心,不能三心二意,不能影響其他的同學。‍‍

12樓:持筆論

數數,按時上學,學習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之前並不需要學習課本知識,關鍵是培養孩子熱愛學習的興趣。

14樓:翠旻

知道自己要上一年級了,要按時上下學,課上認真聽課,認真完成作業,遵守課堂紀律就夠了。

15樓:顏曌

看看自己孩子的情況:一般一些拼音字母,20以內的加減法,都應該提前學一下。

16樓:**加速度

先認識數字和26個字母,能寫好自己的名字。

17樓:期待liu崛起

我感覺提前學習一些拼音和一些算數,還有讓孩子要有努力學習的精神。

18樓:飛達說電影

學會自己保管自己的東西。並和其他同學友好相處。

19樓:池莫愁

上學前最好學習如何整理自己的書包,養成讀繪本圖書的習慣就足矣,其他的老師都會教的。

20樓:木秀於林的秀

多認識一些字就好!這個在個人吧,有的孩子不入門,別說提前學了,就是在上一年一年級也白搭!

21樓:影子

我認為作為家長或老師,尤其是家長應該根據孩子的實際認知能力對孩子學習基礎數寫法以及簡單的加減,認識加減。

22樓:大楠瓜小吃貨

首先一定要把拼音學好,小孩子特別容易平翹舌不分,所以拼音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難點。

23樓:網友

先熟悉一下1-10的數字,再學習一下26個拼音,等到真正教的時候一下子能領悟就可以。

24樓:完美張海超

語文識記拼音紮實牢記分型別字母。

數學數感培養好。

一年級最主要的養成好習慣。

25樓:學無止境身體力行

智商正常的適齡兒童幼兒園不用學知識是跟得上的。但課外練習得跟上。因人不同。

26樓:旋風小承承

要教會孩子簡單的加減算數,還有孩子的拼音。

小孩有提前學習下一年級課程的必要嗎,對此你有什麼想說的?

27樓:譚談社會

有必要。一是因為孩子理解能力比較差,所以要讓他們提前預習,二是因為現在課本的難度也越來越深了,孩子很難跟上進度。

28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沒有必要提前學習,因為提前讓孩子學習了之後,反而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壓力,而且也會讓孩子沒有辦法完全吸收。

29樓:浩海永寧

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的,我想說的是,小孩子就應該好好的玩,培養他的人格和性格,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作息。

30樓:雙子小黑嘿

沒有必要,這樣做會造成巨大的負擔,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會對孩子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會讓孩子非常的反感。

孩子有提前學習下一年級課程的必要嗎?對此你怎麼看?

31樓:愛糖呀

序言:對於每位家長來說,都想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如果想讓孩子提前學習下一年課程的話,我們需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水平進行評估。

同時需要考慮一下孩子真實的願望,其實覺得這種事情是沒有必要的,因為現在的課程是根據孩子的身心發展狀況來定的。?

其實家長有這樣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我們也需要根據孩子的真實水平來規定,如果覺得自己的孩子天資聰明,而且接受能力屬於比較強的,那麼孩子可以提前學習下一年級的課程,這樣等到下半年開學的時候,孩子就可以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如果自己的孩子比較愛學習,對於校外的培訓班一點都不反感,那麼家長就可以充分的將寒暑假的時間利用起來,給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這樣可以讓孩子接受到更多的教育。

如果是處於高三的話,那麼是一定要開始提前學習的,這樣的話才有機會考上名牌大學。覺得如果孩子只是在上小學,那麼完全沒有必要讓孩子提前學習下一年級的課程。因為處於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比較的頑皮,他們喜歡探求一切新鮮的事物。

如果總讓他們坐在書桌前的話,會讓孩子越來越反感,可能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我們作為父母,千萬不能將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我們可以和自己的孩子商量一下,說父母想讓孩子提前學習下一年級的課程,諮詢一下自己孩子的意見。如果他們表現出強烈的反抗情緒的話,那麼家長就不需要強迫他們。一定要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見,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那麼再怎麼讓他們學習,都是於事無補。

32樓:劉心安兒

沒有必要,這樣的話就會導致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非常的不認真,然後也會導致孩子出現極度浮躁的情況,之後也會影響孩子學成績。

33樓:情感小柒柒

我覺得可以預習一下,不要系統的學習,簡單預習一下就可以,讓孩子知道下一年級要學什麼,心理有準備就好。

34樓:不爽的爽朗菌

孩子是有提前學習下一年級課程的必要的,對此我認為這樣的做法。能夠讓孩子更好的學習,也能夠讓孩子提前鞏固加深記憶,能夠讓孩子的學習成績得到提高。

35樓:周**強強

我覺得孩子沒有必要提前學習下一年級的課程,因為這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

孩子剛上一年級,在小學階段有哪些是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呢?

3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多認字,要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還應該提高人際交往能力,一定要養成良好的聽課習慣,要高效的完成作業,比如說在數學這方面一定要了解加減乘除等等運算,要了解應用題的基本計算方法。

37樓:網友

注意單詞積累,掌握閱讀技巧,要重視漢語拼音的運用,巧用詞彙,注意口頭表達,會做應用題,拓展理解能力。

38樓:樂樂在此呢

必須要了解數學的概念,要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也要了解基本的課程,還要注意漢字拼音的學習,要為學習打好基礎,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孩子上一年級之前需要學習哪些知識

39樓:奈文玉百珍

孩子上一年級之前不要在意孩子掌握了多少知識,而是要更關注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方法,觀察能力,學習的態度等等,這些都是學習好的基礎,要重點培養。如何培養不妨試試以下的方法:

1、培養孩子看圖說話的能力並用自己的語言複述今天或昨天所經歷的事情,包括事情的名稱經過等。

2、每天固定時間堅持和孩子親子閱讀,比如每天晚上安排15-30分鐘的時間,時間固定有助於養成習慣。

3、給孩子創造學習文字的環境。比如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將家裡的玩具、生活用品、電器等物品貼上文字標籤,外出時和孩子一起認讀周圍生活中遇到的有趣的漢字。

4、從生活中引導孩子對數。

40樓:韓亭晚區溪

上一年級前,一般孩子其實不需要什麼知識,只要培養好自覺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態度即可。若是真的需要的話,那也很簡單。若是語文,只需認最基礎的一些漢字,會讀會寫,如,讓,前,戲等和會寫拼音;數學會認讀寫數字,懂得加減法計演算法則(一位和二位都要)就行了;英語會讀課文、單詞就行,因為一二年級英語一般都是聽力。

孩子一年級開始學習英語好嗎,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習英語好嗎,怎麼學

研究表明,孩子在5歲以後 因人而異 開始接觸語言類知識,會形成較早,較強的語言意識 當然在小朋友成長過程中,要加強引導,不要讓孩子覺得有壓力,循序漸進 現在應該7歲了吧,可以考慮開始教授字母,鼓勵孩子發音,家長也要有耐心,偶爾考考寶寶,重點還是讓寶寶感興趣啦 語言類的東西我認為學得越早越好,我是從二...

一年級造句,從造句一年級

火燒雲,彷彿是一隻可愛的小綿羊,在天空中跳躍,唱著歡快的歌。那水中游蕩的魚兒,彷彿一朵豔麗的花兒,在水中游蕩,在水中歡笑 白雲,彷彿是隻兔子,彷彿是隻獅子,彷彿是隻小狗。夠幼稚了吧,絕對一年級的水平。白雲,彷彿一張試卷,讓我頭疼,彷彿一張沒有題目的試卷,讓我開心 我6年級 幼小州派的我們,因為有了父...

一年級孩子需要培養哪些習慣,一年級的孩子應該培養哪些好習慣

這些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學習。總結一下,分享以下幾點 1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不管是穿衣吃飯等生活方面還是讀書學習方面,都要給孩子培養這樣的意識。大人要學會放手,要管住自己少插手,孩子才會這樣去做。也才有可能做好。2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自己寫作業,寫完作業要自我檢查,遇到問題要自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