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孩子需要培養哪些習慣,一年級的孩子應該培養哪些好習慣

2021-09-16 03:07:30 字數 2858 閱讀 5723

1樓:王豔的字

這些會影響孩子以後的學習。總結一下,分享以下幾點: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不管是穿衣吃飯等生活方面還是讀書學習方面,都要給孩子培養這樣的意識。大人要學會放手,要管住自己少插手,孩子才會這樣去做。也才有可能做好。

2、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自己寫作業,寫完作業要自我檢查,遇到問題要自我思考。還要做好複習和預習。養成這些好的學習習慣,以後在學習上家長會少操很多心,而且效果還好。

3、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孩子的拖拉磨蹭,做事效率低,這是個讓家長很頭疼的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從小給孩子培養時間觀念,做事情要有計劃分輕重緩急,也要有時間限制。時間長了,養成習慣了,效率就高了。同樣的作業,有的學生很快寫完,還有時間進行大量的閱讀,而有的孩子拖拉到十點還寫不完,根本沒有時間做其它的。

時間長了,差異就出來了。在這個需要終身學習的時代,時間管理對每個人都很重要。

4、培養孩子的紀律性,也就是遵守秩序和規則的意識。學校有學校的紀律,社會有社會的規則。如果我們在家裡沒有規則,處處慣著孩子,其實對他而言並不是件好事。

學校和社會不會這樣遷就一個人,最終受影響受傷害的一定是孩子自己。

5、養成鍛鍊的習慣,我倒是沒想到會提到這點,但後來想想的確是,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很重要。

一年級對於孩子來說又是人生的一個新階段新開始,而對於日後多年的學校學習生活又是基礎,所以很重要,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當然對於家長而言也是新的開始和挑戰,將會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但給孩子培養習慣,一定是我們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兒。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自己的言行非常重要。身教勝於言傳。家長要給孩子做好榜樣。

2樓:甜奶幼

一年級的孩子要去培養他們懂禮貌,並且還要教會他們不要撒謊,遇到任何事情都要跟家長說,不要去欺騙家長,然後也一定要幹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3樓:右手年華

一年級的孩子需要培養這些習慣,那就是比如說1.

培養他們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2.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3.合理的規劃自己的時間,學會安排3.有時間觀念。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一年級的孩子需要培養的習慣有,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然後就是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再就是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並且還有培養孩子的紀律性和養成鍛鍊的習慣,最後就是一定要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一年級孩子需要培養哪些習慣

一年級的孩子應該培養哪些好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低年級主要是培養好習慣,主要注重以下幾個方面: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能自己整理學習用具。

2、儘量自己收拾房間;

3、儘量自己洗衣服、穿衣;

4、儘量自己上學回家;

5、家裡沒大人在家時,儘量自己做飯菜;

6、能幫助家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7、能合理安排好自己一天的生活的好習慣;

8、會體貼、關心他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一週歲之後要開始培養習慣。一,飯前飯後便後要洗手。二,出門帶上帽子水杯等必需品。

三,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四,在外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當孩子兩週歲後,需要增加制定的規則。

一年級的孩子應該培養哪些方面的好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培養bai孩子良好的閱讀du習慣。家zhi長也要有讀書的習慣,以身作則dao、言傳身教,版並加以指導與陪伴權;給孩子營造讀書環境;選擇書籍以能吸引孩子、有趣的為主。如果是孩子自已選擇的就更好。

液埋之前我孩子看中一套3d版**並茂書籍《揭祕大腦》,給他買了之後,不但自已看了很多遍,還蠢埋此帶到學校與他同學一起帶迅閱讀分享。孩子也通過這種樂趣慢慢建立閱讀習慣。

8樓:手機使用者

能坐住板凳,上課不戚脊做小動作,不隨便說話,認真聽課。逐步學會整肆仔源理自己的書包、房間,自己學會穿衣服,裂態按時上學,放學按時回家。

9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孩子班級老師會在群悉悉裡特別提悉寬醒,試卷、回執單要求單獨放,因為如果不特別交內待孩子到了容

學校,到學校要交時,卻也找不到。這就是睜陸乎整理的習慣沒有養成。所以要指導孩子把作業與書本最好分類放置。在學習上也就會養成同樣的習慣。

10樓:

培養孩子注意力是bai猶為du重要的事。父母

zhi在日常生活中也dao應有意識地注意版這點。孩子專注在做某件事時,權不要去輕樑衡易打斷。比如應該晌渣棗提前跟孩子約定什麼時侯寫作業,什麼時侯看電視,而不是孩子看電視時打斷叫他寫作業。

還要要給孩子足夠的愛,宴拆因為孩子做錯事或是不聽話,而用嚴厲的體罰教育孩子,本質上,是父母發洩自已心中的怨氣和不滿。而當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苦心與愛,他們就會積極面對並承擔。這是自律的起點。

11樓:尹朶月

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這是保證一個孩子 身體健康發展的基礎,也保證孩子上學能有 充沛的精力進行學習。

12樓:抽轉組

很多孩子自小家長就有意識的培養孩子愛閱讀,但是也有很多家長沒有意識到閱讀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13樓:猴54222祭籃

尊重老師和長輩 這是禮儀的基本要求,也是對一個學生的孝亮基本要求州肆,更是為人的教育;尊重學習 這是強調冊慎轎了一個孩子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的養成。

一年級小學生需要養成哪些良好的習慣?

14樓:李振虎

學習習慣、生活習慣、行為習慣

15樓:茱莉蔻

一個人在家裡不給別人開門

如何培養小學一年級良好傾聽習慣的培養

在完成任務中培養幼兒的傾聽習慣為幼兒提出有一定困難的傾聽任回務,並不是給幼兒提出的答目標越高越好,而是根據幼兒的實際情況,是他們經過努力能夠記住的問題。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 站著夠不著,踮起腳來夠的著 的任務。我們要有意識的要求幼兒去傾聽,如 講故事時,我不一定講到 停下,請你告訴我剛才我講的最後一...

小學一年級要養成哪些好習慣,一年級小學生需要養成哪些良好的習慣?

你好,我剛教完bai一年級,寫du點自己的感覺吧 培養孩子集zhi中精力做事 dao情的習慣。無論做什內 睡前看一個勵志的故事,整理好第二天要上課的東西 一年級小學生需要養成哪些良好的習慣?低年級主要是培養好習慣,主要注重以下幾個方面 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 能自己整理學習用具。2 儘量自己收拾...

如何培養一年級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

答 一年級小學生好動 好問 模仿性強,所以良好習慣培養應以常規學習習慣培養為主,在培養方法上重激發慾望,反覆訓練形成習慣。一 及時提醒。在培養小學生學習習慣過程中,行之有效的提醒中是非常必要的。永續性和自控性差是一年級學生的年齡特點。為了取得更好的學習效果,教師不僅要從學生實際出發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