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關愛明天》的讀後感 《關愛明天》是書

2023-05-24 10:30:07 字數 880 閱讀 9785

1樓:魔咪吉蒂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渺小的,就想打好重的一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想泰山上的一顆顆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是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苦難面前經意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關愛明天》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我們在學校禮堂**電影《關愛明天》,《關愛明天》觀後感,觀後感《關愛明天》觀後感》。裡邊講了一個青少年在騎自行車過馬路時,被車撞飛了。所以,騎車時不能分散注意力,不然,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這部影片告訴我們:要注意安全,自我保護。(2011/3/25)

關愛明天》觀後感〕隨文贈言:【人生舞臺的大幕隨時都可能拉開,關鍵是你願意表演,還是選擇躲避。】

論語讀後感怎樣寫?論語讀後感怎麼寫

夫了微言大義,所說都是濟世安邦的至理名言。如要寫心得體會,可以從孔子的身世 理想 經歷入手,雖百折而不回,雖千萬人吾往矣。希望你能寫人篇闡述夫子信念的好文章。加油。論語讀後感怎麼寫 5 小時候讀了論語幾十遍我也看不出其中的所以然,長大了,與人協作共事後在讀論語其皆是所以然。200分。主要針對某一條先...

怎樣寫好讀後感,什麼是讀後感 怎樣寫好讀後感

教你讀後感怎麼寫,如何寫好讀後感 做好這四點,讓你讀後感寫的滿分 什麼是讀後感?怎樣寫好讀後感?讀後感就是讀書或讀文章後的感受 收穫 啟示等內容。想要寫好讀後感,首先要讀,而不是憑空想象。為了做到快速的讀書和理解,要學會帶著問題和目標去讀書。讀書之後沒太多印象的原因是,讀書時很盲目,腦子裡沒有帶什麼...

怎樣寫好讀後感,怎樣寫好一篇讀後感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