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算不算高齡產婦

2023-05-25 08:25:09 字數 891 閱讀 4101

1樓:真正底人

一般情況下認為35歲以上就是高齡產婦,但是在農村60歲生孩子的比比皆是。這是因為城市人想得到,抑制了身體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45歲的高齡產婦在整個孕期和分娩期都有一定的風險,首先是胎兒的風險,35歲以上就稱為高齡產婦,35歲以上胎兒染色體異常發生的幾率就會更高,40-45歲當然會更高。其次年紀大的產婦,往往孕期容易發生一些妊娠期的合併症和併發症,比如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妊娠期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等的發生率都是明顯升高的。而這些疾病又會導致圍產期胎兒的生長髮育異常,甚至是胎死宮內,也會導致孕產婦的嚴重的併發症。

然後45歲的高齡產婦在分娩過程中,由於分娩過程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年齡較大的產婦往往不能耐受產程中的大量消耗,會出現一些衰竭的狀態。同時由於高齡孕婦產道較年輕的女性會比較難以擴張,因此造成難產和產道梗阻的可能性也更大一些,產後出血的風險當然也會明顯增加。

3樓:索suo途

45歲算高齡產婦,危險比較大,生健康寶寶風險也很大。

4樓:hai冰吟雪凝

45歲的女性也是屬於高齡產婦的高齡產婦,不管是在生產時還是在孕育的過程當中,都會存在非常大的風險,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很有可能會出現妊娠高血壓或者是出現妊娠糖尿病,另外在生產的過程當中也有可能會出現無力等現象,所以對於高齡產婦,一般是建議進行剖腹產的。

5樓:我要

這個一定算的啦!其實只要超過35歲就該算高齡產婦了。

6樓:帳號已登出

說實話,女性懷孕35週歲以上,就已經屬於高齡產婦了,這個時候懷孕容易引起併發症的,而且高齡產婦懷孕期間,一定要按時的產檢,必須要在孕中期,做個羊水穿刺或者無創,徹底的排除唐氏綜合症才行,備孕的話可以算好排卵期。

38歲懷孕是不是屬於高齡產婦,有什麼危險

你好,高齡於是否健康沒有關係,凡是年齡超過35歲且第一次懷孕的,都是高齡初產婦,孕期檢查是要到高危門診做的。嚴格做好孕期的檢查,在孕14 19周做唐氏篩查,孕22 26周做四維彩超產前排畸,若是有必要16 20周做羊水穿刺及臍血分析,這樣可以明確寶寶發育是否有異常。38歲女性懷孕有生命危險嗎 35歲...

67歲高齡產婦,產後竟然迎來「二回春」

前幾天看新聞的時候,我真的特別為這個高齡產婦感到高興。因為 一 產婦心態好,身體恢復的也非常好 二 而且沒有後遺症,走路也不喘了 三 身體也更健康了 沒有規定女人的花季一定是在20歲到40歲,即使是67歲的女人,也有自由選擇感情的權利。她都67了,為什麼不說說她怎麼懷的孕,你想讓學她,你也教教辦法,...

我28歲,體檢總膽固醇52,算不算高呢

臍血總膽固醇正常值範圍 1.2 2.6mmol l 45 100mg dl 新生兒總膽固醇正常值範圍 1.4 3.5mmol l 52 135mg dl 嬰兒總膽固醇正常值範圍 1.8 4.6mmol l 70 175mg dl 兒童總膽固醇正常值範圍 3.1 5.2mmol l 120 20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