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瑪用藏文怎麼寫 急用 謝謝

2023-05-25 18:20:06 字數 749 閱讀 1409

1樓:社會實踐團隊

卓瑪藏文:ཀང

藏文(བོ指藏族使用的藏語文字。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適用地區主要有:中國境內的藏族人,以及尼泊爾、不丹、印度、巴基斯坦境內的一部分人。

藏文屬於音位文字類的母音附標文字, 關於藏文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有學者認為是吐蕃時代公元7世紀由國王松贊干布派遣藏族語言學家吞彌·桑布扎到北印度學習梵文,回國後引用梵文字母創制的。雍仲本教則認為藏文是從象雄文演變而來。

藏文概念。藏文指的是藏族使用的藏語文。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除了中國境內的藏族外,在尼泊爾、不丹、印度境內也有一部分人使用藏語。

藏語主要分衛藏、康、安多三大方言區。儘管方言各異,讀音不同,但藏文仍然是統一的,書面語通用於整個藏族地區。

藏文」一詞寫作「bod-yig」,意為「藏族的文字」。藏文作為藏族人民的書面交際工具,歷史之悠久在國內僅次於漢文。它是一種拼音文字,屬子音字母文字型,分子音字母、母音符號2個部分。

其中有30個子音字母,4個母音符號,以及5個反寫字母(用以拼外來語)。

卓瑪求藏用韓語怎麼寫,卓瑪用韓文怎麼寫

中文 卓瑪求藏 韓文音譯 韓語說法 jo ma gu jeong 卓瑪用韓文怎麼寫 卓瑪是藏族人名的音譯,因此用卓瑪字譯翻成韓文 會有較大的誤差。應該用藏語直接音譯成韓文才是正確,藏語直接音譯成韓語應該是 用漢語卓瑪音譯成韓文是 因為是間接音譯,有一些誤差。查有關資料有兩種譯法即 和 建議用藏語直接...

蓮字梵文或者藏文怎麼寫,紋身用謝謝

六字大明咒叭咪就是蓮花的意思。下圖藏文梵文都有第四個第五個字就是 要前胸或者背部,最好帶上效果圖。小弟感激不盡!胸口和左臂有紋身了就別再紋了,會醜的,在腳踝紋一個會好看點,不然就太亂了 蓮花,記憶的藏文和梵文寫法!蓮花這個詞梵文同義詞非常多,而且藏文與之同形。最常見的是以下兩個 梵 padma 藏 ...

藏族兩個字用藏語怎麼寫,西藏用藏文怎麼寫

讀音接近 poe ri 藏族 用藏文怎麼寫 用藏文是這樣寫的 藏文 指藏族使用的藏語文字。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適用地區主要有 中國境內的藏族人,以及尼泊爾 不丹 印度 巴基斯坦境內的一部分人。藏文屬於音位文字類的母音附標文字,關於藏文的起源有兩種說法。有學者認為是吐蕃時代公元7世紀由國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