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現在哪種職業是不存在道德問題的?

2023-05-26 18:35:06 字數 5145 閱讀 5642

1樓:悶騷男

建築工人,都是默默的付出,太陽多大他們都是拿著一磚一瓦在工作,有了他們我們才有了這麼多的高樓大廈。

2樓:達

我覺得是環衛工人,現在的環衛工人一般都是中老年人,他們經歷很多,人生閱歷很豐富,應該不存在道德問題。

3樓:舌尖上的色香

我認為這是一名衛生工作者。 目前的環衛工人一般都是中老年人。 他們經歷了很多,他們的生活經歷非常豐富。 應該沒有道德問題。

4樓:娛樂新望角

做一個慈善家,給有需要幫助的人捐款,不會存在道德問題,還會受到大家的讚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城市公交司機吧,這些公交司機有時侯感覺真是冒著生命危險在工作,尤其是在面對乘客危險的時侯,有時侯他們那種敬業的精神真的非常令我們佩服。

6樓:達

城市裡清理垃圾的人,開著大大的垃圾車,把城市裡的垃圾裝到車上,本來就是件比較髒的活,這樣的人都是比較熱心的,一般來說沒有什麼道德問題。

7樓:小紅阿皮聽家

廚師,為了大家的飯飽問題,會想出很好吃的飯菜,做出來供大家享用。願意為大家服務,都是善良的沒有道德問題的人。

8樓:記15147費樸

我覺得是公交車司機,每天一整天都在開車,同樣的路線重複來重複去,但是從不抱怨,他們都是沒有道德問題的人,為他們點贊。

9樓:消化

老師,自古以來老師都是很神聖的職業,教書育人,好像園丁一樣,所以不會有道德的問題。

10樓:穿牙雞社

那就是計程車司機,承載著一顆幫助別人的心,每次我坐計程車遇到的司機都會很善良,經常跟我聊天之類的。

11樓:銘刻

必須是教師,我覺得從古至今,教師都很善良,為了培養祖國下一代,也付出很多,沒有道德問題的就是教師了。

12樓:王倩

服務員吧,有一顆服務別人的心,微笑服務,不會存在道德問題,還是普遍都比較熱心的善良的。

13樓:童千青

環衛工人啊,印象中他們都是很善良的,很辛苦的工作,每天起早貪黑的,道德有問題的肯定不會幹這個的。

談談自己對職業道德的看法?

14樓:冠芷藍

你好,我對職業道德的看法是職業道德它屬於道德準則的一種,是從業人員在其職業生涯當中應該遵循的行為準則。

良好的職業道德,可以說是任何用人單位對於從業者最基本的品質要求,那麼一般說來,職業道德的主要內容,包括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意識、奉獻意識、個人素質修養以及日常工作習慣等等。

雖然這些字眼看起來虛無縹緲且很高大上,似乎離我們很遙遠,但其實,任何行業、任何行當都有自己獨特的規矩,這種規矩其實也都屬於職業道德的範疇。

職業道德的認可具有普遍性。任何行業的職業道德都不是某一天被人突發奇想發明出來的,其必然是行業發展過程中長期以來自然形成的,也正因為如此,職業道德其實並沒有確定的形式,通常只是較為抽象的體現為從業者的觀念、習慣、信念等,但是這種觀念和習慣和一般人們個人的習慣相比,它卻是一種受到眾多從業者甚至是整個社會都普遍認可的。

15樓:將軍本色

我對職業道德的看法有以下幾點:

1、沒有職業道德的人幹不好任何工作。職業道德是事業成功的保證,對人生存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職業道德是人事業成功的必要條件。在現代社會中,職業道德在人們事業中所起的作用表現得越來越突出。

3、職業道德品質反映著人的整體道德素質。

4、提高職業道德水平是人格昇華最重要的途徑。

一、職業道德的特點:職業性、從屬性和強制性、穩定性和繼承性、實踐性和適用性、多樣性和具體性。職業道德的職業性特點還表現在職業道德調節的範圍上,主要是用來約束從事本職業的人員。

主要調節兩個方面的關係:一是從事同一職業人員內部關係;二是職業從事者同職業物件之間的關係。

二、職業道德的社會作用:1、使一定社會或階級的道德原則和規範職業化;2、具有促進社會道德風尚和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職能;3、具有幫助人們提高認識社會實現能力的職能;4、具有調節職業關係,維護正常社會秩序的職能;5、具有使個人道德品質成熟化,促進事業發展的職能。

16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每個職業都被尊重,其實當下每個職業都是服務行業。來的都是客人,都要進到自己的職業操守。你去了別人店裡你又成了被服務者。

一定要有職業的操守和職業的道德某些特殊的情況,還要牽扯到國家的安全,民族危亡,所以思想必須要成熟,一定要有遠見才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道德對於個人,集體和社會都有不同的和規範與要求。

對於個人來說就做好當做的事情,對於集體來說就是有大局觀念,對於社會來說就是有正面的影響力。

所以,職業道德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這人的三觀!

什麼是職業道德行為?

18樓:中地數媒

職業道德行為,是指從業者在一定的職業道德認識、情感、意志支配下所採取的自覺行為。它是衡量從業者職業道德水平高低、職業道德品質好壞的客觀標誌。衡量一個從業者是否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品質,關鍵就是看他是否能自覺地把職業道德原則和規範貫徹落實到自己職業道德實踐中去,是否能做到知行統。

一、言行一致。

加強職業道德行為修養的基本途徑,就是從業者自覺地把自己的道德認識和道德情感轉化為堅強的道德意志,並在這種意志的支配下,始終如一地實踐職業道德行為,保持高度的自覺性,逐步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習慣。

職業道德行為的修養,還必須與職業技能的培養緊密結合。只有具備了良好的職業技能,從業者正確的職業道德認識、高尚的職業道德情感、堅強的職業道德意志才能有用武之地,才能轉化為具體的職業道德行為,並使這種行為得到充分展現,取得良好效果,達到理想目標。如果僅僅具有履行職業道德責任、義務,執行職業道德原則、規範的良好願望,而缺乏必要的職業技能去實現這一願望,職業道德的履行就成了一句空話。

從業者應把職業道德行為的修養,作為自己進行職業道德修養最重要的最基本的內容,切實抓緊抓好,絲毫放鬆不得。

從業者進行職業道德修養,應充分認識上述四個方面主要內容相互聯絡、相互制約的關係,把他們有機地結合起來。只有這樣,才能養成良好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職業道德品質,達到高尚的職業道德境界。

當前職業道德缺失最厲害的表現在哪些崗位?

19樓:卷枋茵

近些年來,我國教師職業道德。

缺失的現象越來越嚴重,這種現象的產生致使我們的學校教育質量受到嚴重影響,當下,我們生活在一個浮躁的社會中。在這個社會中由於人們誠信的缺失,導致了一系列類似於「三鹿奶粉。

造假事件的產生;也由於人們道德的缺失,導致了一系列類似於「小月月事件。

的發生;更由於人們責任的缺失導致了一系列 類似於「死亡校車」事件的發生。而在這一系列事件發生的同時,教師——作為人類發展的導師也因職業道德的缺失成為社會談論的焦點。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教師對教師事業的熱愛程度不夠。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第二條規定,教師要愛崗敬業,即: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

許多老師在學校上課期間總是敷衍了事,非常不積極,直接影響了中小學教學質量,而他們則一心撲在課外的「生意」上,開各種輔導班、家教和其他的盈利性質的活動上。

2、教師對學生關愛度不夠。從我們的觀察研究來看,許多老師都出現過或多或少的體罰學生的現象,任意打罵,這樣師生關係就嚴重的不和諧,導致師生關係的緊張,比如說2023年9月17日晚,臨溪一所財政學校的一名學生因受到老師變相體罰2個多小時而在21樓跳樓自殺。這些慘烈的悲劇擺在我們面前不得不讓我們深思,思考這其中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3、教師形象危機。長期以來,人們一提起教師就會聯想到辛勤的園丁和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在人們心中教師就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人們尊敬他,愛戴他。然而現在許多社會人士都對部分老師嗤之以鼻,這就是部分老師不注重自己三觀的改造,比如說,2023年四川大**的範跑跑。

這種事件、這種人都讓我們不寒而慄。

20樓:網友

談及職業道德,首先無法迴避一個問題就是什麼職業。社會發展的程序表明,人類的職業生活是一個歷史範疇。職業並不是從來就有的、亙古不變的,它與社會分工和生產內部的勞動分工相聯絡。

人們在一定的分工之下,會終身或較長時間地從事某一種具有專門業務或特定職責的社會活動,並以此來維持自己的生存與發展,這就是最初的職業。人們在職業生活中,由於分工本身的要求,就會在職場中形成一定的規範與準則,於是就有了最初的職業道德。職業作為人的社會關係的一個重要方面,它必定會對人們的道德意識與道德行為,以及整個社會的道德習俗與道德傳統,產生重大影響。

所以,遵守職業道德既是一個人內在修養的重要體現,又是社會對個人行為的客觀要求。

所謂無規矩不成方圓,無準則則必會亂套,任何組織或群體之間的活動都要遵循一定的「遊戲規則」但這種正常的遊戲規則在今天似乎變成了一種利益分配的「潛規則」於是不幸的是,良好的職業道德在今天看來是一種「稀缺資源」按常理,市場經濟的迅速發展,會促使社會分工愈來愈細,於是職業種類越來越多,職業道德也越來越繁多與複雜。這就更加要求人們去遵守職業道德,這樣方可保證各項工作與活動的順利進行。可如今某些時候職業道德的缺失的確讓人觸目驚心,往往一次小小的違反道德的行為,就會釀成嚴重的後果,甚至發生「連鎖反應」許多重大事件的發生不就是因為一些細小的違規所造成的嗎?

另外,近年來,社會對許多從業者的職業道德的詰問與責難曾經一度成為熱點,比如,醫生、教師、經濟學家等。那麼,這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利益。

醫生可以心安理得地收下紅包再動手術,他會不收嗎?教師可以利用自己的身份與知識從學生及家長身上謀取利益,他不會取嗎?經濟學家為權威人士、主流社會代言,使他能夠名利位三豐收,他不會去說嗎?

天下熙熙,皆為名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這話或許過於偏執,但它確實反映了中國當下社會人們對名利的狂熱追求,儘管它無可厚非。只是某些違反職業道德的追求,讓整個職業群體的生存與發展狀況受損,更嚴重的是危害了整個社會的集體利益。於是,我們會看到眾多看不起病的老弱病殘,看到許多因家長未給老師送禮而倍受老師冷落的孩子,看到那些「權威」經濟學家豪言壯語的背後,弱勢群體們在為最低的生存需求而掙扎的背影。

這固然有體制上的原因,但從業者對職業道德的違拗與漠視無疑是造成這種現象的重要原因。

21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當前,職業道德缺失最厲害的表現在公共秩序維護這個崗位,因為公共秩序必須要一個懂得維護基本道德的人才能夠勝任。

你覺得桌球的哪種擊球方式最容易讓對手接不到球?

一 從打法來說 1 一般的攻球,如近台快攻 扣球時,均以撞擊力為主,用力方面要盡量接近球心。打桌球如何運用力量擊球2 一般的旋轉球,如弧圈球 搓球等,則以摩擦為主,用力方面要遠離球心些。二 從擊球距離和不同打法來說 1 近網短球以腕發力為主。2 近撞球和以快為主的打法,如近台快攻 推擋等,以前臂發...

本人是做平面設計,後來覺得這職業好像不怎樣適合我,想要轉

我是化學抄專業的,深圳沒有那麼多化工公司,bai我du也想轉行,但是也不知道做啥好,zhi快畢業了,找dao了挺久的工作,也不知道做啥好,實習期半年做事,現在辭職半年了 沒想好做啥。平面設計還不錯啊,總比化工好唉。堅持總會有結果的。加油!來自職q使用者 盧先生 在沒有好的選擇之前,我覺得還是先做這個...

你覺得現在是長相重要還是學歷重要

現在看重的是長相,而不是學歷。看中的是人際關係,而不是本質。這就是現實社會一種不良現象。你覺得從三十四開始 是長相有優勢 還是學歷有優勢.長相很重要學歷也很重要,現在是個看臉的時代,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是不是顏值在前,如果你長得又胖又醜又矮,誰願意去了解你。我個人copy覺得長相和學歷都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