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一部好的三輪摩托車要注意哪些效能?

2023-05-27 08:45:06 字數 5867 閱讀 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試車,看外觀做工,再看發動機是否漏油,檢查機油尺刻線,發動機動力標識,輪胎,減震,後橋等質量,打著火後聽怠速的穩定性,發動機的聲音是否正常勻速,大小,氣門的聲音大小,是否沉悶或尖銳,排氣管的排氣是否黑煙或藍煙,正常情況為透明氣體,然後上路,在平路及上坡多使用換檔是否靈活,動力輸出是否保證充足,以及在行駛過程中車體和發動機有無異常聲響,剎車效能是否可靠等。

三輪摩托車哪個品牌比較耐用

2樓:day卡布奇諾

山東產的福田雷沃是最好的(商標logo:北京五星)。江蘇宗申的發動機質量是最好的,但是小件做的一般,不如山東福田,現在的平頂山福田也是馬馬虎虎,小件做的不如山東貨。

福田雷沃和江蘇宗申差不多。洛陽盛江紅強生產的長江牌正三輪摩托車也是很不錯的,發動機是宗申代工的,質量不錯,但有部分車型後牙包配置不好,總體來說價效比很高。

三輪摩托車按行業分類主要分為三類:

a、老年車(或老頭車),圖2zk-5,車頭、車身較小,適合家庭生活中小物品的運送,較為機動靈活。亦適合老年人代步,得名老年車。

b、正三輪貨車,車身較大,主要是拉貨用。價效比較皮卡等汽車較高。車頭駕駛部分有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

c、客運三輪,常見助殘車,適合老年人代步用。

3樓:由懷冀瑤岑

福田五星聽說是中國最好的三輪摩托了。

自己也有一輛150的2000斤無壓力,而且開著比其他的車都穩當,快。

還有就是同樣過疙瘩路減震特別好。

是正三輪摩托車好騎還是倒三輪摩托車好騎?

4樓:顏值與籃球並存

正三輪摩托車好騎。正三輪摩托車是摩托車的一種,指裝有與前輪對稱分佈的兩個後輪,僅有駕駛員座位的摩托車。駕駛正三輪摩托車上道路,必須持有d駕駛證。

正三輪摩托車裝有三個車輪,其中一個車輪在縱向中心平面上,另外兩個車輪與縱向中心平面對稱佈置的普通摩托車。

現代應用:2023年7月,上海市部分公安交警支隊配發了警用三輪摩托車。此次配發的三輪警用巡邏摩托前面有2個車輪後面1個車輪,交警在使用過程中方便操控,不易摔倒。能幫助交警實現快速反應,快速機動處置,從而實施快速而精準的打擊、防範、服務,切實實現公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的雙提升。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三輪摩托車感覺他的方向都不好掌控,不如4輪的車輛好開。

6樓:小知65253慈尉

理論上倒三輪更好騎,它的設計更傾向於兩輪的靈活和便利!按照設計初衷,應該有著和兩輪車相近的騎行體驗。因為是三輪設計,穩定性卻是兩輪無法比擬的!

7樓:阿qi棄

這個要看你行駛路況,正三輪和倒三輪就相當於汽車的前驅和後驅,平路行駛區別不大,上坡後驅車比較好,下坡前驅會好些……

8樓:影子

要說哪種好騎,單純為了駕駛樂趣,肯定是倒三輪啊。但再怎麼好騎那也沒有兩輪有樂趣。你會為了那點駕駛樂趣五六十萬買個純進口倒三輪嗎?我只能說你比王健林公子還會玩。

9樓:猴54222祭籃

摩托車駕駛樂趣在於轉向靈活。若是倒三輪則有兩個輪子成為導向輪,增加了摩擦力致使轉向需要更大的力量。

10樓:筱磊

正三輪與倒三輪的車身重心正好相反,一個在後一個在前。在轉彎的時候倒三輪似乎穩定性 好於正三輪。

11樓:辰星

正三輪主要強調穩定性,看上好騎其實剛好相反。特別是急轉的彎道,正三輪很難應付,包括本田。

12樓:消化

要看如何騎行,正常騎行差別不大,激烈駕駛,跑山過彎倒三輪優於正三輪。

13樓:寶68426翁爬

超級豪華的那款倒三輪,國外牌子的,至少三十多萬,肯定帶走轉向助力啦!

14樓:善易者不卜

我說不出理由,但感覺倒三輪比正三輪穩定,也更酷。

15樓:黑哥解答

兩種摩托車都有自己的特色,正三輪車穩定一點。

16樓:一蓑煙雨任平生

在冰雪路滑天氣,正三輪有無敵的優越性。

17樓:愛狗人士暴斃街頭

話說多少年沒見倒三輪了。

2輪摩托車和三輪摩托車哪個更安全

18樓:顧小蝦水瓶

操控性,雖然三輪摩托車不會輕易翻車,但它的操控性要比兩輪摩托車難一些,對於新手來說三輪摩托車的駕駛技巧更難掌握,甚至於有時候會出現它想往**跑就往**跑的現象,駕駛員根本無法很好的掌握這類車輛的方向,這就給平時的騎行中帶來了一些不確定的因素。

車輛配置。三輪摩托車的配置相對比較差,尤其是安全配置方面更是很雞肋,有些車型前剎車形同虛設,根本就沒有降速的功能。而兩摩托車前後碟剎,cbs,abs等配置可以很好的輔助車輛將速,提升車輛安全係數。

操控性,雖然三輪摩托車不會輕易翻車,但它的操控性要比兩輪摩托車難一些,對於新手來說三輪摩托車的駕駛技巧更難掌握,甚至於有時候會出現它想往**跑就往**跑的現象,駕駛員根本無法很好的掌握這類車輛的方向,這就給平時的騎行中帶來了一些不確定的因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駕駛上來說,2輪的比較便捷,操作也比較簡單,不太用顧及後面的寬度,但從行駛過程中的穩定性來說,三輪會比兩輪的要穩一些。

20樓:古月森生

相對的說,二輪與三輪比較,是三輪的較安全!萬一發生。

情況,三輪停止就可以,但。

二輪摩托車還要用腳與手用。

力扶持才能平穩定下……

三輪汽車和三輪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

21樓:拾遺學姐

應該以行駛證為準,d照可以開把式三輪,不能開盤式三輪。

但是賣三輪的說法是盤式也有三輪摩托,行駛證上註明的就是三輪摩托。簡單的區別辦法就是聽發動機的聲音,汽油機和柴油機的三輪車差別比較大。我國道路交通法和駕駛證上均標明:

c4照可駕駛三輪汽車,d照可駕駛三輪摩托,但並沒有規定盤式屬於汽車,把式屬於摩托。

一切以法律法規為準繩。只要是車輛行駛證上標明是三輪摩托,那麼,d就可以駕駛,如果標明是三輪汽車,那麼d照就不能駕駛。至於某車屬於三輪汽車還是屬於三輪摩托,那是廠家向國家工信部報批的事,是在工信部審批時定的性。

工信部說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說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呵呵。我們老百姓管不了什麼車是什麼車,但知道,我們該買什麼車,知道該買什麼車,就好辦了,我們要買的車的合格證上就註明了的,當然,是通過了工信部的審批的。

22樓:神話丶

三輪汽車屬於轎車類,三輪摩托車屬於摩托車類。他們在效能上有很大的差別,而且兩輛車使用的證件有有所不同。三輪汽車對應的是c四證,三輪摩托車對應的駕駛證為d證。

23樓:大李導師

親親,這種情況下的話,幫您查詢到,三輪汽車和三輪摩托車的規定如下:1、主動對接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嚴查電動(含燃油)三輪車違法銷售源頭,防止未經國家產品主管部門許可生產的電動(含燃油)三輪車流向路面。查獲2023年8月後購買的電動(含燃油)三輪車,通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情況,並協助查處。

3、、強化路面管控,對電動(含燃油)三輪車交通違法的加大查處力度,同時,通過傳送電動(含燃油)三輪車交通安全提示簡訊、進村居**交通安全宣傳片、通知到固定教育點提供教育服務等方式,對電動(含燃油)三輪車管理人或駕駛人進行交通安全教育。4、對駕駛無牌或者無備案號牌上路的電動(含燃油)三輪車一律依法扣留車輛。屬無證駕駛的,首次查獲,扣留車輛並處罰款500元后放行,第二次查獲一律依法拘留。

5、屬準駕車型不符的,首次查獲,對駕駛人進行交通安全教育並使用警務通作出警告後放行,第二次查獲扣留車輛,並處罰款500元,記12分。

6、發現車輛拼裝或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第一款、第二款之規定,收繳車輛,強制報廢,並對駕駛人依法處罰。7、發現有被盜搶嫌疑的,依照法定程式,扣留車輛後移交相關部門處理。8、 扣留的車輛,未備案的不再辦理備案登記。

對已上牌或者已備案且有闖紅燈、未戴安全頭盔、違法載人(駕乘2人及以上)的電動(含燃油)三輪車,一律開具學習通知書,駕駛人接受安全教育2天后,返還保管的車。

三輪摩托車什麼牌子質量最好?

24樓:藍色含冰

購買三輪車究竟選擇哪個牌子好呢?下面師傅把自己多年的經驗告訴大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親親你好。提問。

你好什三輪好。

1.大陽三輪 2、力之星三輪;3、福田五星三輪;4、宗申三輪;5、隆鑫三輪;6、新鴿三輪;7、永盛三輪;8、輕騎三輪;9、萬虎三輪;10、力帆三輪。

三輪摩托車品牌有哪些呢?三輪摩托車行業致命的問題,就是產品線的開發和推廣思路,均是沿襲了傳統三輪摩托車技術的開發理念,從技術和產品生產的角度來看,這是最容易的品類劃分之道。但往往最容易的,是最危險的。

因為三輪摩托車早已經變成買方市場了,依然以賣方市場的思維和產品技術本身來定義產品線和產品品類,並沒有從市場和需求的角度重新規劃產品線。三輪摩托車品牌有哪些呢?過去的若干年,中國三輪摩托車有很多新品牌跳出來,也有很多老品牌殺出了一條市場的血路,在中國和全球市場的銷售上也有不錯的業績,但利潤低薄。

或者只是通過廣告轟炸加上終端**,通過知名度建立短期的銷售突破,但在長期上往往缺乏足夠的動力,很重要的原因是,只有空洞的品牌,沒有促進銷售的品類,消費者購買理由不清晰,只能是一陣風來又一陣風去。現在的三輪摩托車,象宗申、辦帆、隆鑫、大陽等品牌的都可以。

方便給個贊嘛

三輪汽車和三輪摩托車的區別是什麼?

26樓:教育達人小嫣

一、性質不同。

三輪車擁有三個輪並且有簡單機械傳動的小型車,後邊安裝車廂或平板,用來載人或裝貨。三輪車分為前後兩個部分,前部有一個可以轉向的車輪,車把、車鈴、車閘、腳蹬 子和車座,用鏈條帶動後部的車輪轉動,三輪車後部主要是車廂。

二、結構不同。

三輪摩托車一般是無駕駛室,把式方向,鏈條傳動的,就是普通摩托車的前部。三輪汽車一般有駕駛室,方向盤操作,多缸發動機,軸傳動,油箱在底部等幾大標準。

三、駕駛證不同。

三輪摩托車屬於機動三輪車,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章第一節第七條所示: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而三輪摩托屬於d類駕駛證。

27樓:汽修吳老師

您好1. 三輪汽車屬於汽車駕駛證,而三輪摩托車,則屬於摩托車駕駛證,不是一個等級的駕駛證。c1是可以駕駛三輪汽車的,但如果沒有d的準駕資格,是不能駕駛三輪摩托車的。

2. 三輪摩托一般是無駕駛室,把式方向,鏈條傳動的,就是普通摩托車的前部!三輪汽車一般是有駕駛室,方向盤和軸傳動的。

3. 三輪汽車用的是方向盤,在四輪汽車的結構裡減了一個前輪。三輪摩托用的是摩托車,發動機像摩托那樣,和油箱什麼的都在前面,是兩輪摩托加了個後輪。

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您。

汽車撞到三輪摩托車,責任怎麼判定的

如果有事故發生時的攝像,那肯定是三輪摩托車的責任,他闖紅燈,若沒有事故發生時的攝像,那你在沒有證據的前提下,你也要負責任的,雖然我知道你不服氣!那就是要看交警隊對你們雙方的事故責任判定了,還有,若對方在交警隊的關係比你硬的話,你也會佔下風的,我就吃過這樣的虧,現場也被交警清掃了。在交警隊清理現場前,...

長江750邊三輪摩托車要去哪買?大概要多少錢

北京通州有長江750邊三輪工廠店,有想買的朋友歡迎您來試車。網有得賣,是根據車況決定的!幾千的上萬的都有!可以繼續追問我!安陽有一臺!1978年的!正常行駛!13598124512 18637218547 側邊三輪麼託750新的綠色的去那裡買。長江750邊三輪什麼價。請問長江邊三輪,那裡有多少錢。三...

三輪汽車和三輪摩托車的國家規定是什麼

三輪汽車和三輪摩托車的規定如下 1 主動對接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嚴查電動 含燃油 三輪車違法銷售源頭,防止未經國家產品主管部門許可生產的電動 含燃油 三輪車流向路面。查獲2019年8月後購買的電動 含燃油 三輪車,通報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情況,並協助查處。5 屬準駕車型不符的,首次查獲,對駕駛人進行交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