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為什麼有的人越來越笨?原因是什麼呢?

2023-05-28 03:50:06 字數 1916 閱讀 6012

1樓:譚談社會

因為他們不思考,他們的工作太安逸了,只是在沒有被開除的邊緣,所以沒有思考的必要。

2樓:原亮天歸配度

因為他們對自己的現狀很滿意,不想再做改變;覺得自己有一份可以領薪水的固定工作就好了,不想要在工作上花費太多的時間,更加的提高自己。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在職場中,有的人越來越笨,其實他們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只是在職場呆久了,他們的城府比較深。

你認為在職場上是表現的聰明一點好還是笨一點好?

4樓:詩茹靜

不要在工作中顯得太聰明!人生如戲,結局不會和你一起「演戲」。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專家看門道」,有些人在別人眼裡可能很聰明,但在合夥人眼裡只是有點捉弄「小聰明」。

特別是在職場上,為了得到領導的認可,不管別人怎麼看,總是喜歡在領導面前表達自己,但很多事例表明,他們命運不好,事事聰明,遇事不吃虧,但最終結果卻處處受到壓迫,只能成為同事或領導吃醋的物件。

容易招惹敵人,所謂「職場如戰場」,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想一輩子呆在底層,總有一天會被提升為領導人,被重用。所以大家都不願意輸給某些同事。事實上,職員和職員之間既是同事又是競爭關係。

所以平時在領導面前表現得太聰明反而會樹敵太多。畢竟,在單位裡,誰都不可能事事順心,總有一天會拜託別人,所以為了維護同事之間的關係,在領導能力上最好不要表現得太聰明。否則會受到很大的損失。

威脅領導能力,結束同事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再談談同事和領導人之間的競爭。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荒謬的。「別人都成了領導。

可以說是一個人以下。在一萬人以上。有必要競爭嗎?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即使一家公司的職位有限,領導也有可能被辭退。

有些職員無論是工作能力還是人際關係都最好處理。這時領導人說:「如果你都被提拔了,我的位置會不會保住呢?

只能認為是。所以這個時候領導會想盡辦法不讓你上座。畢竟人都有自私的一面,誰來拱手讓出自己的位置呢?

從職員的角度來看,平時做事的人要記住,不要太聰明,輕率地打草驚蛇,讓領導產生懷疑。

5樓:阿星的時光機

我覺得在職場上還是笨一點比較好,因為大家都喜歡那些比較老實的人,老實人的人緣會比較好一些,在公司裡邊的朋友比較多。

6樓:丹丹學姐吶

我覺得在職場上表現的笨一點更好,因為太聰明的人容易引起別人的嫉妒,搞不好人際關係。

7樓:qiu曉陽

作為上司來講,他是喜歡並且看好你的,並且希望把你培養成他希望看到的人。否則他是不會願意去教你這些的。

但是有趣的是,如果某天你真的和你上司一樣精明圓滑,估計你的上司是不會喜歡你的。這是人的有趣的地方。

正是因為你目前的這些特質,你的上司才會喜歡你,人都是喜歡要麼和自己相似的人,要麼和自己互補的人。而你這個性格特質正是你上司沒有的,所以不要糾結要不要圓滑,做好自己就行了。你的特質會讓你上司更加喜歡的。

8樓:周**強強

我覺得還是聰明一點好。因為在這場當中,如果你非常聰明的話,領導是會非常注重你的。而且也會覺得你的潛力很大。因為聰明人一般是屬於一點就通。

9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聰明一點比較好。這樣會給別人留下一個非常好的印象,而且遇到任何事情都可以及時應對,可以給你加不少分。

10樓:行樂樂樂行

聰明1點比較好,這樣的話就可以瞭解職場當中的一些潛規則,而且也可以瞭解他們背後所帶來的意義。

11樓:每日話題心說

我認為笨一點好。因為聰明會讓人覺得你自以為是,所以儘量不要太出風頭。

人有時候為什麼會越來越笨?

12樓:巫映

長期懶,不思考,不接觸外界,與社會脫節,就會變得笨,遲鈍。

在職MBA為什麼會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考MBA

1.裁員潮愈演越烈 從今年8月起,美團,阿里,京東,富士康等大企業相繼爆出大規模裁員,當代社會生存環境越來越艱難。而首當其衝的無疑是剛畢業不久的90後,抑或是拿著高薪卻又做著重複單一的工作的白領人群,當整個裁員潮來臨的時候,最先被裁掉就是他們了,這點是毋庸置疑的。大家都需要提升學歷來緩解自身的焦慮。...

為什麼年輕人的腦子越來越笨,記憶力越來越差

一 共情 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 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解決 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

為什麼有的人在職場個性老為人找想,反而為人處世總是顯得不夠有威信

威信,有膽量,有魄力,能擔當,恩威並施,多管齊下。一味的為人著想,多來幾版次,只會讓別人覺得就該你權遷就,最後只要不為人遷就一次,別人就記恨,變成,碗米恩,鬥米仇。而一味的刁難,只會讓領導反感,同事疏遠。在職場中老是為別人著想只會贏得別人對你的好感。你在別人心目中要有威信光回有好感是不 答夠的。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