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戴銀越戴越黑 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呀??

2023-04-14 18:05:05 字數 5557 閱讀 6634

1樓:來自東洛島般般入畫的翠雲草

因為銀在空氣中被氧化了,氧化銀的顏色是黑色的。如果想要使它變回銀色,可以用菸灰就著布把它擦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身體不好的人戴銀會越戴越黑的 ~應該是有點道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我感覺有些黑了就會拿去洗的。

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呀??

為什麼有些人戴銀,銀會變黑?

4樓:北域名醫

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有些人的氨含量比較高,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銀飾品大部份有鍍層的(除小部分銀本色飾品),所以請不要輕易使用擦銀布,但即使有鍍層,也需要好好保養,所以請您出汗較多的時候,就儘量不要佩戴銀鍍飾品。

銀飾變黑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黑色。所以,目前銀飾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

"銀飾會變黑是正常的,但如日常注意保養,是完全可以讓銀飾持久亮澤的".大部分消費者都知道銀飾會變黑,但不知道如何可以不讓它變黑或變黑了該怎麼辦,這才是有些消費者不願購買銀飾的根結所在。所以,傳授如何保養和去除銀飾表面的氧化物,恢復銀飾亮澤的方法是消費者購買信心的保證。

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①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②避免銀飾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③每天戴完銀飾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④銀飾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

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銀飾均要用棉布擦乾。

最好的銀飾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為人體的油脂會使銀髮出溫潤自然的光澤(當然也有人例外,有人的汗液中本身含有使銀變黑的成分)。平時不佩戴時要收好,最好用密閉口袋裝好,防止銀飾表面與空氣接觸而氧化變黑。佩戴時每天要用軟布擦拭銀飾表面,以保持光澤。

不過最好是專用的擦銀布。日常清洗的土辦法:擠一點牙膏在銀飾上面,加點水,適當揉搓至起小白泡泡,再用清水衝乾淨即可恢復光亮。

佩戴銀飾,為什麼有的人越戴越黑,有的人越戴越亮

5樓:木子云的綠蘿

銀飾的抗氧化性和光澤的永續性跟個人的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

戴越亮。而體質不好的人則會越戴越黑。而且經常佩戴純銀飾品,可以有助體內毒素排出。

如果帶的是銀鐲子,生病的時候它就灰濛濛的,身體好的時候就亮亮的。銀中含有銀離子,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另外銀的熱傳導性在所有的金屬中是最突出的,能迅速散發血管的熱量,這種鮮明的熱傳導效能迅速降低血脈的熱量,預防各種疾病有卓越的療效。

銀還據有吸收毒性的功能,這是它變色的原因之一,因此它有卓越的消毒效能,這種變色只是表面反應,用牙膏或者藥品即可消除。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為什麼有人越戴越亮,有的人卻越戴越黑?這到底暗示著什麼。

7樓:劉茂學校

不一定。正因為銀的這些自然特性,因此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經常佩戴可以中和人體內的有毒物質。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可以消滅650種病菌,能做驗毒工具,對人體很有好處。

還可以加。

銀飾為什麼越戴越黑?

8樓:禾木由

銀是一種比較活潑的貴重金屬,在空氣中極易與硫或硫化氫反應而生成黑版色的硫化銀。這權就是為什麼銀首飾在使用後會出現發鳥變黑的現象。

9樓:1天_堂

銀會抄變黑是因為襲,其可與硫化物。

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如空氣中有含有硫化物的煤氣,或銀飾與汗液排洩物以及雞蛋製品等釋放的硫化物長期接觸,一段時期後就會發黑,給人以「吸」出人體溼毒的假象,這是正常的自然現象。

佩戴銀飾的注意事項:

1、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3、每天戴完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 洗完後均要用棉布擦乾。

為什麼有些人戴銀銀會變黑?

10樓:最銀南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儘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儘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儘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變黑是銀在空氣中氧化勒、但也有說身體好的人戴銀會越帶越亮,戴玉就越來越通透。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風溼重所以越帶越黑。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變黑或者變暗淡的主要原因是:

一,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反應生成氧化銀。

二,與硫或硫化物反應生成硫化銀。

你所說的有些人是越戴越亮,有可能不是純銀,也許是鉑金之類。

另外,銀飾變黑可以用超聲波清洗回覆亮澤。

以上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保佩戴的是「純銀」;

變黑主要有2個可能原因,1是銀可檢測身體狀況,即身體有毒素的話,長期佩戴銀會使銀變黑; 2是佩戴的環境和習慣,銀的特性比較活躍,如長期在化學品環境,或經常經常化學品(化妝品、沐浴露、洗水液等等)可能使銀氧化發黑。

15樓:六盤水友好醫

越來越黑只能說明身體很差的。

16樓:劃破心累

身體溼氣重,會黑就拿牙膏擦,擦乾淨繼續帶,可以幫您把身體裡面的溼氣弄出來。越黑越要帶。

銀飾品越戴越黑是不是說明身體不好?

17樓:惆怋斱

有些人戴銀飾是越戴越白,有些是越戴越黑,西醫上無法解釋,中醫由認為後者體內有風,而變黑是銀的解毒功能的表現。

男生偏愛吃肉食,所以體質容易呈酸性,佩戴銀飾易變黑(排除質量問題)。

另一種更科學的解釋是:

它一方面由於自身能量升高變得效能很不穩定。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銀與硫之間有很大的親和力,科學家測定銀在空氣中遇到硫化氫氣體或硫離子時很容易生成一種極難溶解的銀鹽(ag2s)(銀鹽就是輝銀礦的主要成分),這種化學變化可以在極微量的情況下發生,銀在空氣中只要遇上幾萬億至幾十萬億分之一的硫化氫氣休或硫離子,就會發生下列化學反應:

4ag+2h2s+o2=2ag2s( 黑色產物 )+2h2o

反應結果是銀的表面產生了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銀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

一般來說,人體**分泌物對銀飾有養護作用,大都越戴越亮,只有少數人,因為個人體質的原因,越戴越黑,倒不一定是身體不好。銀碰到硫,就變黑,這可以用含硫較多的煮雞蛋黃來擦一下銀製品就可以證明。有的人汗液中含硫較多,銀器就易變黑,這種體質的,就不宜佩戴銀器。

變黑的銀器可用牙膏塗於布上來擦除。

18樓:曉曉神技能

戴銀手鐲越戴越黑?是因為吸收了身體毒素嗎?很多人都想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帶銀飾發黑和身體沒有太大關係。

帶銀飾越戴越黑是不是身體不好

20樓:職場導師小良子

人們身上帶的銀子飾品變黑不一定是身體不好,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關係。

有的人說認為銀子飾品越戴越黑就說明身體的毒素很多,是不健康的表現。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銀子越戴越黑和身體好壞並沒有關係,佩戴銀飾品可以吸收身體毒素的說法也是不科學的。

銀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比較強,但是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佩戴時間長了,表面可能就會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因為硫化銀是灰黑色的,所以隨著反應的加劇,硫化增多增厚,**表面顏色便逐步由白變黃變灰,最後變黑。

銀子飾品變黑還可能有其他多種原因造成,汗液流的多,常年吸菸,有噴香水、化濃妝的習慣,經常使用硫磺皂、喜歡泡溫泉等,都有可能導致銀子變黑。

21樓:美好生活王美美

銀手鐲變黑不是身體不好。

銀手鐲變黑是因為遇到了空氣中的硫元素,產生硫化銀呈現出了黑色的狀態。佩戴的過程中,人體的汗液中也含有硫元素,所以在佩戴的過程中會產生變黑的情況。

銀手鐲變黑是正常的現象,一開始表面會出現一些比較小的斑點,逐漸擴散成片表面的顏色由黃變灰,最後變成黑色。

佩戴銀手鐲的時候一定要經常進行保養,定期清洗,但是不要和化妝品,洗護用品等化學物品接觸,不佩戴的時候要先擦拭乾淨,然後再密封儲存,避免放在空氣中氧化變黑。

人體本身就含有微量的硫,可以通過人體的汗液排出來,所以佩戴銀手鐲的時候,和手腕上的汗液接觸就會導致銀手鐲慢慢的變黑,銀手鐲變黑的速度和人體分泌系統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每個人之所以佩戴銀手鐲變黑的速度不同,和排出汗液含酸性物質多少有關,如果汗液含酸性物質比較多,就會加速銀手鐲變黑速度,所以這些人佩戴銀手鐲就會比其他人更加容易變黑。

如果銀手鐲出現輕微變黑,及時進行清洗,清洗的更加徹底,如果銀手鐲變黑嚴重再清洗就不容易了。

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有的越戴越黑

不會越帶越黃,除非是天天有做清潔保養,保持剛買時候的光澤和亮度。戴黑是因為產生化學反應。即使是千足金,也無法達到100 裡面或多或少含有一些雜質,生成物如果是黑色的,飾品就會出現發黑的情況。為什麼有人戴金飾會越戴越黑,有的是越戴越亮呢 人為保bai養問題 變黑du的原因 帶的人出汗或者手zhi接觸物...

為什麼銀鐲子越戴越黑啊,為什麼有的人銀手鐲越戴越亮,而有的人越戴越黑

手鐲變黑是由於硫的存在。與硫發生化學反應,銀飾佩戴或存放不當,在強氧化環境下,或是沾染了強氧化物,都會導致銀器表面氧化。所以就看到了手鐲發黑發暗的情況。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結構是不一樣的,所以佩戴銀飾產生了不同的結果,酸的容易黑,不酸的就不太容易黑,甚至有些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會把自己的銀飾帶得油光發亮。...

金子會越戴越黑嗎,為什麼有的黃金越戴越黃而有的越戴越黑?

佩戴 首飾,謹記 三不宜 有些人亂戴,難怪首飾越來越黑!老人們說的金銀也是有生命的,關於有人說身體健康的戴銀飾品,銀飾品會越來越亮,身體不好的人就越帶越黑,是有根據的,有人說金手鍊或金項鍊會越戴越黑不是真的,因為你長時間讓金飾品暴露在外面而且和人的 相貼,你想想外面的灰塵和人的 排洩的汙垢汗液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