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長會進行「飯桌教育」,這樣做有哪些弊端?

2023-05-29 04:55:07 字數 2949 閱讀 1065

1樓:happy薛醜醜

這樣做的話不利於孩子的胃部發育,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嘔吐,噁心的情況,會導致孩子吃的飯不消化,孩子身體吸收不到營養。

2樓:結婚發的

影響孩子的情緒,影響孩子的食慾,影響孩子的消化功能,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讓孩子產生消極的情緒。

3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這樣做會影響到孩子吃飯的速度,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心情,容易讓孩子變得特別脆弱,還會讓孩子變得特別自卑,讓孩子不願意和父母說話。

很多家長會進行「飯桌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4樓:桂颯趣談旅遊事

還有小的方面,生活上工作上處理,人際關係處理上都有很多深刻的值得吸取的教訓,在孩子不同年齡段,應當向他們說清楚這些事。使他們不在這些問題上再摔跟頭。 父母在教訓方面對孩子的影響更大,更直接更有用。

父母對兒女的影響巨大,至於教育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我覺得:教好難,帶壞易。孩子從父母那裡學得人品、處事。

孩子在學校、社會學得知識悟得人生之道。家長對孩子正確提點提百得一;對孩子錯誤提點提一得百。

我們常說,德高望重,說的就是品德非常重要。選擇人才強調品德為先,適者為才。沒有品德的人,能力越強,破壞力就越大;品德優秀的人,到**都受到歡迎。

在小學階段,孩子的習慣培養非常重要,作為我們父母一定要重視孩子習慣的培養。好的習慣一養成,影響孩子幾十年乃至一生。如讓孩子沾染惡習,即養成不好的習慣,要想革除簡直太難。

在生活和學習中,要讓孩子有目標、有方向,在孩子尚未建立遠大目標的情況下,可以給孩子樹立學習的榜樣和行動的標杆。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不斷創新;在孩子學習方向正確的前提下引導孩子學會學習,充分利用學習的工具,借用周邊的資源,達到最好的效果。

如果,孩子違反規則,就一定要給予相應的約束;如果,孩子突破底線,就一定要堅決制止。

家庭教育是學校教育的基礎、人生的起點教育。但又是我國教育最短短板,也是最薄弱的環節。嚴重製約了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導致中國教育落後,其因素雖然是多方面的,但家長的自我教育素質低是一個重要因素。

5樓:譚談社會

孩子吃飯的時候不開心,那麼以後他就不按時吃飯,會和父母避開時間,或者可能會影響他的食慾。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對孩子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在吃飯的時候是一個放鬆的狀態,如果孩父母教育孩子的話,會讓孩子沒有心情吃飯,而且會給孩子造成非常大的壓力,對孩子未來發展是非常不好的,也會讓孩子變得特別的敏感,特別的自卑,沒有安全感,而且也會和父母的關係變得特別的遠。

7樓:行樂

對孩子的內心會造成很大的傷害,身體素質下降,畢竟每一次去吃飯都會接受到父母的教育,這種情況下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導致孩子發育緩慢。

8樓:房間號

會影響孩子的正常飲食,還會影響孩子的腸胃消化變慢,對孩子也非常有壓力,而且還會影響孩子的心情和心態。

9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這種教育對於孩子的影響並不好,在孩子吃飯的時候教育他們,會讓他們吃不好飯,覺得食不下咽,久了對胃也不好。

10樓:家博寶貝啊

這樣會讓孩子變得很有禮貌,而且會讓孩子懂的吃飯的規矩,會給孩子養成一個良好吃飯習慣,讓孩子懂得吃飯的禮儀,對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是很有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重視吃飯,家長對孩子的愛,尤其體現在吃飯上。首先是讓孩子多吃,不分青紅皂白,使勁喂,只要孩子多吃就好,自古如此。中國父母喂孩子吃飯,小時候在自己嘴裡嚼軟,再喂進嬰兒口中;稍大之後,一勺一勺喂;再最後是一筷子一筷子喂。

在這樣生活環境裡,中國孩子從小明白,大人知道的事情比小孩子多,所以時時處處要聽大人話。中國的孩子從小明白,自己說什麼也不會被信任,時時刻刻要等待大人的命令。每天都要討好大人,不喜歡吃也說真好吃,吃飽了也說還要吃。

中國孩子則肚皮鼓鼓,面色紅潤,長大後服從領導,兢兢業業,領導讓說什麼就說什麼,讓做什麼就做什麼。

12樓:金色年華

很多家長會進行「飯桌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影響?教育孩子也需要分時候的,飯前不教育,吃飯之前教育孩子,孩子肯定心情不好,吃的飯量自然就會減少。 如果在吃飯時訓斥孩子甚至人身攻擊,孩子心裡窩火憋氣,必定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人生氣胃口就不好這是常識,這種習慣肯定影響孩子身心健康。

13樓:斯蒂芬斯

對孩子來說有特別大的影響,在飯桌上面教育是一種非常不好的方式,而且會影響到孩子的食慾,以及以後的性格發展。

14樓:天悅

在飯桌上教育孩子的話,會給孩子造成很大壓力,孩子的食慾也會減退,情緒會變得很低落,很容易的得厭食症。

據統計很多家長會進行「飯桌教育」,什麼是「飯桌教育」呢?

15樓:李佳楠那男

就是怎麼樣文明的進食,因為有的孩子在飯桌上規矩不太好,所以會在吃飯的時候教育他。

16樓:情感達人左右

對於說很多家長都會進行飯桌教育,其實飯桌教育就是在孩子吃飯的時候對孩子進行教育。這樣的教育方式其實是非常不好的。

17樓:lingpao王

一般只家長利用家庭就餐的機會,在用餐期間針對孩子的一些即時問題給予及時的說服、教育。多數中國家庭喜歡採用這種教育方式,個人認為不可取。不科學且不利於身體健康,只是中國家庭的溝通環境和渠道限制了而已。

18樓:小九講詩詞

飯桌教育就是現在很多的父母喜歡在吃飯的時候教育孩子,他們覺得這樣會讓孩子長記性,也會讓孩子保持良好的習慣。

19樓:撒的謊

應該就是在吃飯的時候對孩子進行一定的教育,不過不太提倡這樣的教育方法,影響食慾。

20樓:王祿

就是在吃飯的時候去教育孩子的,這樣的方式並不好的,可能會影響孩子吃飯的。

家長會作文,家長會作文600字。

星期五,老師告訴我們 星期六早晨8點鐘召開家長會,要求我們通知家長準時參加。聽到這個訊息,我像打翻了五味瓶,心裡很不好受,因為這次段考我的數學由於粗心的緣故,考差了。看來,這次家長會媽媽是聽不到老師對我的表揚了,老師不向我媽告狀,媽媽回來不罵我,就萬事大吉了。早上七點半鐘,媽媽便到學校去開家長會了。...

怎樣開家長會開家長會家長該怎麼說

如何開家長會家長會常常在家長與孩子之間造成 交火 教師永遠是家長會的主角 學生一概被排斥在家長會之外 家長會也該改改了!很多家長都有這樣的願望。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主持的重點課題 家長會新模式的研究與實踐 在實驗學校取得了家校合作的實效。那麼家長會,怎麼開?坐在自己孩子上課的座位上,聽孩子的老師講孩子...

求家長會的主題,家長會主題能寫什麼

初一 新起點,新氣象 初一下 新問題,新方法 初二 青春的旋律 初二下 面對分化 初三 目標 初三下 創造輝煌 家有兒女 裡有沒有開家長會的?如果又可以參考一下哦安慰下咯 熱烈歡迎家長 如果是初 高 一的家長會 走進初 高 中 如果是初 高 二的家長會 中考 高 的腳步近了如果是初 高 三的家長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