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強勢的同事怎麼對付,而且他還管我閒事?

2023-05-29 07:35:06 字數 3822 閱讀 9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強勢的同時,我覺得沒有什麼對付不對付的概念,他強勢就強勢就可以了。管閒事就是他的不對。

2樓:楣弼

性格強勢的同事只要做到表面哬咐,內心有自己的主張就好。管閒事由他想怎麼樣管就怎麼樣管,自己做好自己的就行,自己知道該怎麼做就行了,無需考慮太多,以簡單為目的。

3樓:百姓感悟人生

無論同事如何強勢,只要你言行端正,不出錯誤,就不會懼怕。他如果來管你的閒事,明確告訴他:「我的事情沒違背法規,請你離我遠點」,如此兩三次後,就會讓他對你改善態度。

對這種裝腔作勢之人,沒有必要容忍,該反駁就反駁。如果忍受他對你的說三道四,他就會得寸進尺,並且看不起你。

注意:不能為了改善關係而刻意去討好對方,必須保持自己的獨立性。

如何應對比較強勢的同事呢?

4樓:江淮一楠

職場上,因為無法跟強勢同事相處而換工作的,不在少數。清楚了強勢者強勢的**後,對症下藥,用溝通來化解問題並不是難事。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方法:

換位思考,投其所好職場溝通,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換位思考。無論是同事關係還是上下級關係,如果能從對方的角度來思考,或許都能多一份理解,少一分爭執。比如面對盛氣凌人的同事,想一想或許他就是這種性格,並沒有什麼惡意,那也就不會因為小事而傷和氣。

面對自尊心比較強的同事,只要是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不妨順著他點,他喜歡掩飾自己的無知,那不妨假裝沒看到,他喜歡表現自己被誇獎,那不妨給他數個拇指。

掌握技巧,化敵為友。強勢者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缺少了針鋒相對,強勢者的強勢也就無從施展了。

其次,做事有理有據。小王沒有一味討好那位強勢同事,儘量不和他正面爭吵,而是選擇用事實來證明自己,帶著結果去討論。並且也不是直接證明你對我錯,而是恰逢時機地提出「我有不同的觀點,不知對與錯」,這樣既給足了對方面子,也證明了自己的正確,即使對方嘴上不服,心底裡也開始佩服小王了。

有理不在乎聲高,和強勢者溝通,切忌硬碰硬。他既然好面子,那麼適時地給足他面子,他就會適可而止。他喜歡講道理,那就用道理說服他,即使他嘴上不服,心裡也會讓步。

再次,放下自尊才能收穫自尊。

提升自己的能力。職場上最重要的還是工作能力,能證明自己的永遠都是工作業績。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和同事關係處的那麼好,和領導關係也不錯,結果公司裁員首先遭殃的是自己。

而為什麼那些強勢的、人見人煩的人竟然都能混的如魚得水。要明白,大部分強勢者強勢的資本就是他的能力,這樣的人能繼續留在公司,是因為他對公司的價值更大。因此,對於很多職場新人來說,與其想著如何忍受強勢者,不如考慮如何提升自己,等你變得強大了,強勢者的強勢在你面前也就無效了。

總之,對於職場新人來說,放空自己,降低自己,是跟強勢同事溝通的有效辦法。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擺脫強勢者帶給你的壓力,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提升自己,當你和他站在同一個維度的時候,他的強勢在你面前就會自動失效。

職場中怎麼對付那些能力強的同事?

5樓:80後大叔

一、工作中能力越強的同事,越害怕浪費時間。

在能力較強的同事眼中,一份工作的收穫肯定是和投入成正比的,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必須要投入大量的時間,所以說這些同事非常看重時間,但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發展,導致自己很多的時間浪費掉,尤其是一些無意義的應酬,是非常不願意參加的,不去吧就會不給對方面子,去吧就是純粹浪費時間;因此,大家與這些能力強的同事打交道,儘量不要去浪費的他們的時間,這樣你們才能處理好關係。

二、工作中能力越強的同事,害怕做的事情沒有結果。

一個人之所以能力非常出眾,肯定是做事更加註重結果,在這些同事的眼中,所有沒有結果的事情,都是在浪費時間;再就是擔心,通過自己的努力,也付出了艱苦的努力,很是害怕事情做不好,總是害怕這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因此,在職場中沒有這種思維,是很難擁有混好職場的能力的。

三、工作中能力越強的同事,越害怕大家的關係複雜。

在工作中,大家之間的關係還要處理好的,但是也要防止大家的關係過於複雜,一旦同事們的關係非常複雜,就會浪費自己大量的時間,去處理這件事情,很容易導致自己無法集中精力做事,對於很多能力強的同事來講,是非常討厭關係過於複雜的;因此,在與大家相處要講究關係質量,而不是更多的同事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能力強,不一定工作能力就強,也會遇到搞不定的工作內容生成,更何況生活之中的瑣事是無法避免的人類生存困境了,映象原理會在這些能力強的人身上顯著體現的,如果自我控制力量不強,很快就會被自己打敗的,曾經的強者就會變成弱不禁風的弱者生存現象了。

領導喜歡沒事找事挑事,怎麼樣對付這種人? 10

7樓:紙吹雪赤之舞

虛心接受,堅決不改。磨磨唧唧湊合著幹,反讓他著急,你就取得了勝利的一半。

這種領導還好「打整」怕就怕嘴巴不說,暗暗整人的傢伙。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認慫,沒辦法,只能背後說壞話,孤立他!!最出氣了。

9樓:狼塔

能躲就躲,不能躲就順著他。

10樓:李牧科技探索

有些女人在聽男人講述內心秘密時只會像啄木鳥一樣點頭稱是。錯!這時男人需要的是分享的快樂。

他在說出心裡話的同時是伴著各種擔心與焦慮的。比如許多男人會不停地考慮 「如果我說出來,她會離開我」這樣的問題。這時候就需要你亮明立場,你要開口。

當他告訴你一些很個人的東西時,就作類似這樣的表示 ——那不算太壞,我做得更糟。」或「我真的很欣賞發生的一切」。讓他知道你和他一樣,他的經驗並不是獨有的。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也許有人會說狗咬人一口,人還能咬狗啊,當然能,不但能,而且還能吃它的肉,喝它的血,憑什麼隨便被人家欺負,即使你是有文化,有知識的人,但是不能一味的忍氣吞聲,那樣只會讓人家以為你怕她,或者對你蔑視、甚至嘲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只能是弱者逃避的表現,當然我不是教你去和她一樣罵街,那樣只會降低你的身份,因為她沒文化,那麼你可以在類似的事情上羞辱她,一個連名字都不會寫的人,怎麼去理解名著、政治、經濟···當你的誇誇其談外加嘲諷觸動她的底線的時候,那就是你出手的時候,但是切忌不要動手打架,因為你是文明人,不過要表現出楚楚可憐的表情,借別人的刀,辦你自己的事,也許你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就會有人為你出頭,不過別表錯情,找錯人,找個靠山,還得找厲害的人物吧。

因為自己本身性格比較內向,其他同事經常讓幫助幹活,該怎麼辦?

11樓:情感導師素顏

如果是你能力範圍之內的,那麼你是可以去幫助的,不過你一定要適當的學會拒絕,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你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人。

12樓:啥地方

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線,下次同事再讓你幫他們幹活直接拒絕,不要一直做老好人。

如何應對脾氣火爆而且蠻不講理的同事?

13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如果是這種同事,最好還是遠離為妙,不用搭理,也不用得罪他,隨便他脾氣火爆,那是他自己的事情,就不用跟他吵架就好了。

14樓:枝紫鮃

那就是不要理他,減少和他的接觸,這樣時間久了,對方會意識到你是不願意搭理他,慢慢會有變化。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遇到這樣的同事,完全可以以靜制動來對付他,無論他們怎樣不講道理,我們都可以一笑而過,視而不見,這樣不僅自己不生氣,而且還會把他氣夠嗆。

怎麼對付愛找事的同事

16樓:卡子灣漫

唯一能克小人的方法就是用比其更小人的小人方法還治其身。這不是教人學壞,君子的謙謙有禮是對付不了小人的。當小人欺負到頭上的時候千萬不要抱著不與其一般見識,能忍則忍的做法,他們是不會知道慚愧的,你的忍讓只會讓他更加變本加厲的欺負你,所以你要做的就是比他更絕!

性格冷淡的女人怎麼對付,對付冷漠的女人最好的辦法

你就要性格開朗樂觀,最好是樂天派的,逗她開心,最主要的是要忠誠有心有意,一心一意對她,性格冷淡是因為她很專一的表現,所以不喜歡那些吹牛的人,也不喜歡複雜,只要你有心對她,好好的,關心的,她自然會開心的。格冷淡就要進行一個有手段的攻勢嘍,一開始熱烈似火,然後突然冷淡下來,看看他的反應,如果很在意你呢,...

我同事男的他每天看到我都說想我了而且是開玩笑說的每次和他在一起都挺開心的我倆有時候在

想多了,玩笑成份太大 沒有明確的表現呀,說不好,如果你喜歡他 喜歡你,但是討厭你抽菸 你這款大部分男人都喜歡 如果不喜歡你!你們不會走那麼近的!相信我!這是我的雙魚座的特長 我也經常和幾個女生說我想她了,我喜歡她們,但是不是你指的那種喜歡 伱說想你那個看他去不 兩人相處開心就會相愛。我和一個男同事經...

怎樣對付不講理的同事,面對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同事不講理沒事,我們有厚臉皮。不講理我就呵呵呵 過去。不深交才是王道 面對不講理的人怎麼辦?1 明確自己的感覺,即面對對方的所作所為時,不要急著評價或者爭吵,而應該先明確對方的行為讓自己產生了哪種情緒,這樣能讓自己冷靜下來。2 不要希望 動動嘴皮子 就能解決問題。對方在發飆的時候是無法理性思考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