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和黑猩猩都是群居動物,群體規模為啥相差這麼大?

2023-05-29 07:45:06 字數 2985 閱讀 4109

1樓:王美玉

雖然說700萬年前人類和黑猩猩這兩個動物源自共同的祖先,但是百萬年不同的演化 所帶來的不僅僅是基因上不足2%的區別 ,它所造成的還有外形上的變化、智力上的差異。導致了雖然同是群居動物,但是黑猩猩群體和人類群體在群居規模上有著巨大的不同。

2樓:一隻小氣球

相差大的原因大概就是我們人類是社會動物,思維也更加的發達,我們是分工合作。和早期人類社會一樣,黑猩猩的群體也充分利用著群居所帶來的益處,畢竟「抱團生活」意味著更高效地獲取食物、更有效地躲避危險,隨之而來的也會有進食時的秩序和競爭。

3樓:你到底敢不敢

人類和黑猩猩都是群居動物,但是面對的生存環境不一樣,對生活要求也不一樣,所以群體規模相差很大。

4樓:可樂

因為人類雖然是群居動物,但是並不是越多越好。因為人類單靠自己就能生存下去。而黑猩猩卻需要集體生存才行,一隻黑猩猩是生存不下去的。

人類和黑猩猩有什麼相似之處?

5樓:枕流說教育

人類和黑猩猩相似之處如下:

1、人類和黑猩猩可能是從一個共同的祖先進化而來的,共享85-95%的dna。

2、人類和黑猩猩都是雜食動物,因此也有類似的飲食習慣。

3、人類和黑猩猩都可以使用各種工具來建立不同的結構。

4、人類和黑猩猩都可以直立行走,用兩條腿走路。

5、人類和黑猩猩都能看見色彩。

6、人類和黑猩猩都可以形成複雜的社會關係。

黑猩猩的學史:

美國科學家在2023年出版的9月1日《自然》雜誌上報告說,他們首次發現了黑猩猩的化石,為研究這種靈長類動物的進化過程提供了證據。

與人類祖先不同,黑猩猩祖先的化石此前未被證實發現過。科學家曾認為,這是因為絕大部分黑猩猩都生活在西非和中非的原始森林裡,那裡的酸性土壤和高降雨量使化石無法儲存。人類祖先則生活在東非大裂谷等相對乾燥的地區,這些地區有利於化石的儲存,卻不適合黑猩猩生存。

與人類親緣關係最近的動物是黑猩猩還是大猩猩

6樓:

排列次序應該是:

黑猩猩 大猩猩 猩猩 長臂猿。

自從達爾文創立進化論,提出人類起源於。

內古猿以來,100多年容來,對於人類與猿類的分野問題,動物學家們一直是從比較解剖學和古生物學方面進行研究的。通過對人體和猿體大量的解剖比較,他們歸納出人類和黑猩猩、大猩猩、猩猩等猿類在形態解剖方面的不同點和相同點,從而把人類歸屬於人科,把黑猩猩、大猩猩、猩猩等歸屬於猩猩科。多數動物學家認為,在現存的各種猿類中,長臂猿和人類的關係最遠,其次是猩猩。

黑猩猩和大猩猩與人類的親緣關係較為接近,但比較起來,黑猩猩、大猩猩和猩猩之間的關係要比它們和人類的關係更為接近得多。對於這樣的人猿分野理論,100多年來沒有受到過懷疑。

黑猩猩是典型的類人猿,其智商高達多少?有什麼生活習性?

7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大約有五六歲的孩子那麼高,不同的黑猩猩生活習慣是不一樣的,很好的找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8樓:酸奶你的

他的智商高達98,可以摘果子進行使用工具,火苗藉助外界條件達成目的。

非洲東部的黑猩猩群體是雄性主導嗎

9樓:遊戲曉曉達人

非洲東部的黑猩猩群體是雄性主導,所有雌性的等級地位都低於雄性。

無論是黑猩猩還是倭黑猩猩,雌性相對雄性都更不擅長運動,而且常常需要攜帶幼崽,在森林中行動不便,更傾向於呆在同一塊區域覓食。由於棲息地更「貧瘠」,黑猩猩群體的覓食活動需要更多的運動,爭搶食物資源的暴力衝突也更多。

倭黑猩猩的社會中,雌性更加獨立自主,也更為團結:雌性具有不低於雄性的社會等級地位,不光如此,佔據主動的雌性倭黑猩猩還會互相結盟,維護彼此對於雄性的主導地位。黑猩猩和黑猩猩一樣,群體中的雌性都是「嫁過來」的外來個體,而雄性個體則會留在群體內。

黑猩猩生活習性

黑猩猩喜歡營群居生活,社會結構雖然不如大猩猩那樣緊密,但比猩猩有較強的合群性。群體的大小不一,有時3-5只,有時可達到30-50只。群體成員的關係比較散漫,尤其是性關係鬆弛,雌獸可以同許多雄獸進行交配,但也有「愛情專一」的。

首領也是由成年雄獸擔任,有一定的等級關係,群體成員對首領有讓路、點頭哈腰、小聲叫喚等順從的表示,首領則以碰碰手、摸摸頭部等動作以示應答。群體中的成員常有變動,遇到機會時,可以脫離群體,加入其他群體中,也有的老年個體常常哪個群體都不收留,只好單獨生活。

人類和黑猩猩有多相似呢?

10樓:小李美死了

特別像,在dna上非常地接近,並且有同樣的思考能力和行為方式,經常在動物園中看到大猩猩和人類一樣會擰瓶蓋兒,會喝水,會用手抓著吃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識度高達99%,因為我們都擁有共同的祖先,所以黑猩猩接近人類的生物。

12樓:渣掉渣掉

很像,因為我覺得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們也算是我們的親戚。

黑猩猩能否學會人類的語言?

我個人認為這個不太可能,就現階段黑猩猩的表現來看,黑猩猩要想學會我們人類的語言,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進化 因為他們目前只是學會了對簡單工具的使用以及捕獵策略,對於複雜工具以及工具的製造還完全沒有能力駕馭。在電影 猩球崛起 當中凱撒就是一隻有著高超智慧的黑猩猩,但是這也是在科學家的干預下才有的結果,...

極度討厭黑猩猩和猴子是什麼心裡,黑猩猩和猿猴,猴子具體有什麼區別啊

我就是,怎麼,不行嗎?猴子一臉賤相,猩猩看起來很蠢,就因為體型和人有點像天天被吹。還有我不是猴子進化過來的。我挺喜歡猩猩的 也喜歡金絲猴 葉猴之類的猴子,但極度討厭獼猴 可能和獼猴性格太鬧有關 總看到它們搶奪東西 破壞植被 不會吧我覺得猴子特別可愛機靈聰敏呢 是你想太多了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

為什麼人類與黑猩猩會如此相似

沒有人會將人類與黑猩猩混為一談,但我們與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卻接近99 基因組學研究進展正在努力破解我們的基因為何與黑猩猩如此相像之謎。人類與黑猩猩的基因組之間的差異雖然只有1 多一點,但影響卻十分巨大,讓人類與黑猩猩有了根本的區別。例如,讓我們擁有了語言能力的人類foxp2基因所製造的蛋白質,與黑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