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在公司像老黃牛似的幹活?

2023-05-29 10:05:08 字數 2667 閱讀 9033

1樓:小月愛你

想要避免在公司像老黃牛似得幹活兒,你就要學會拒絕,不是自己的活兒不幹,只幹屬於自己的活兒,要用自己的勞動致富,而不是一味的做一個老好人,要學會拒絕別人,因為只有你學會拒絕別人了,你還不會幹那些不屬於你的活兒。?

2樓:辰星

如果我們想要避免自己在公司像一個老黃牛似地幹活,那麼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做一些比較有意義的事情,並且能夠比較輕鬆地避免一些事情,那麼這個時候我們才能夠避免這些事情,所以說有的時候做一些事情也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如果你不想特別辛苦的去工作的話,那麼你就自己把自己份內的工作給做好,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其實也沒有人會去批評你什麼,只要你把自己該做的做了,我相信這一定就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

4樓:茹涵薇

把自己本職分內的事情做好,就ok啦,我覺得這樣子就可以避免自己做很多累活,還有,在你比較空閒的時間,你覺得同事需要幫助,你可以去幫助,但是不要頻繁的去幫助他,如果你經常性的去幫助他,他可能會讓你把這種幫助成為義務,那這樣子,你就成為了像老牛似的幹活,反正我是不喜歡這樣子,如果實在不想幫忙,就用委婉的語言去拒絕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要擺正心態,無論怎麼來說工作是你自己的選擇,就是要有默默奉獻的精神,難道所做的一切還要大張旗鼓的告知所有人嗎,其實只要是問心無愧的,老闆或者領導對於你的工作能力一定是看在眼裡的。如果再有適當的機會可以有自己展示的空間那就更不要退縮,一定會得到你應得的回報。

6樓:狄小寵先的

要避免這樣的話,那麼我們一定要更加的積極主動,特別是能夠有一定的目標,如果沒有目標的話,那麼肯定是沒有動力的,也堅持不下去,也沒有方向感,所以說,每天肯定就像是老黃牛一了,一定要做出改變,這樣子才能夠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

7樓:宰靖兒

要好好的去努力,讓自己的誠信說話,現在只有成績才能改變一下,有成績的人,學習好的人能坐上總裁的位置,坐在辦公室裡面什麼事情也不幹,逍遙法外的生活。如果你沒有這個本事,只能過黃牛的日子。一定要找到做事情的規律,提高效率。

8樓:影子

幹好自己分類的工作,不要為了擴大自己的交際圈,為了討好別人而無底線的去幫助同事完成他們原本應該自己完成的工作。在公司裡,在工作上做好自己就行,我們主要是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得到老闆的認可,這樣才能發展自己的未來,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何避免成為職場老黃牛

9樓:小雨職場

在生活中,如果你表現出,什麼都願意幹,什麼要求都接受,這個時候人家就會覺得理所當然,覺得你這個人老實。

我們都知道現在人對老實,這個已經有不同的意思了。現在人說一個人老實,其實是說這個人好欺負。就比如相親的時候,當一個介紹人說,哎呀,這個xx,他為人老實。其實不是什麼好事。

這隻能說明,這個人木訥,不會變通,腦子不靈光,容易受人欺負。

當你被別人定義為老實人,意味著你會成為一頭老黃牛,你永遠只能賣苦力,只能累死。

在職場上也是如此。

老實人一般是安排什麼就幹什麼。然後領導就會覺得,哎呀,是不是活給少了,怎麼這麼快就答應了,下次得多給點活。

其實呢,私底下,慘不忍睹,加班加點。然後私底下,開始慢慢抱怨領導給的活多。累到不行了,只能辭職走人。

這種就是什麼呢,就是不懂得管理領導的期望值。

當領導跟你說一個事的時候,你不要立馬說,好的沒問題。你要跟領導說,好的,這個裡頭還要很多細節的東西,我先捋一捋,回頭整理下,再跟您彙報時間節點。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好好捋一捋,儘量留出冗餘的時間來,其實一般人做事都是不可能超預期完成的。你提前把時間空出來,這樣你就能輕鬆做事,並且按時完成。

你的時間是充裕的,你的完成時間和一開始說的時間一致,這個時候,領導就會覺得你靠譜。

人就這樣,你如果延遲了,即便你做得再好,領導都不看好,但是你一開始說的時間晚,你提前完成,就超出預期,雖然事都是這個事,但是領導對你的看法是完全不同的。

人心就是如此,就是這麼jian。

當你發現工作量大的時候,你一定要賣慘。我們經常說,會哭的孩子有奶吃。就是說呢,你工作壓力大,工作量大,一定要喊出來。

你別一個人默默承受,只有你喊出來了,領導才會來看你一眼,看了不就不能不管了。

要是你痛苦得半死,然後一聲不吭,最後出問題了,領導絕對不會給你好果子的。

你這一次的叫苦,就是為了下一次埋伏筆的。

領導會想,這傢伙這麼慘,下次不能給他這麼多活了,幹猝死了怎麼辦。

當然了,你也不能沒事就叫苦,不然被領導發現你是裝的,那不得把你炒魷魚了。做事要有分寸點,點到為止。不是不幹活,是大家一起舒心做事。

避免成為老黃牛,猝死了,你的老婆就讓別人照顧了。

WINCC在使用時如何避免進入WINDOWS系統

版本是sp1的話是沒有辦法的。在sp3裡的話,你要在wincc的啟動裡,把自動執行加進去,還要把啟動時允許取消啟動去掉。在有你要是執行系統裡不需要輸入漢字的話,最好把所有的輸入法刪除。還有在工程屬性裡要把常用的windows鍵遮蔽掉 開啟wincc,在開始程式中,開啟wincc項,選擇wincc自動...

如何成為像黃渤一樣高情商的人,黃渤的高情商是大家公認的,高情商的黃渤是怎樣與人溝通的?

要去多接觸那些情商高的人,和他們成為朋友,在他們身邊學習,學習他們為人處事的手段。正所謂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只有不斷的升高自己的能力,並且有虛心向人學習的品格,你的情商才會能夠不斷的提高。善良讓情商顯得更有意義。肯於幫助別人。能夠放下手頭的事情,時不時停下來關注別人,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而不...

小公司如何控制廁所用紙,避免無端的浪費

廁紙嚴重浪費的現象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首聯智慧人臉識別供紙機為全球獨家研發,它的出現不僅解決了困擾我們多年的公共廁紙被過度使用的問題,還引起國內外知名 的爭相報道,包括 電視臺 英國bbc 人民網 新華網等權威 的深度報道。本產品為了方便市民用紙及節約企業購紙成本而設計。使用者面部對準機器螢幕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