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外人面前感到自卑是種怎樣的體驗,怎麼辦?

2023-05-29 10:10:06 字數 3753 閱讀 2386

1樓:峰佘無敵

總覺得自己**都不好,就是看不起自己,自己覺得自己特別差勁,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後來還是多看書,看書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書裡的世界是無比的浩渺寬廣,書裡會找到所有的答案,自己想開了就好了。

2樓:8910滅韓塘康

做什麼事都抹不開。說句話都能臉紅做事也是小心翼翼的,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想法。後來我學了那個瘋狂英語,天天喊,大聲的喊英語,就這麼著,膽子也慢慢給練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自卑到到的路過啊,真是深有感觸,小時候就膽小也不敢說話長大後就葬得自己也不太會表達自己,不像人家那麼能說會道的,心裡挺憋屈的。這時候我閨蜜一個勁的鼓勵我,給我加油打氣,幫我樹立信心,我開始自信,開始相信自己是優秀的。

4樓:沉夜孤星

從小就很自卑,說話聲音都特別小,總是放不開自己,什麼都考慮得很多,也很累。後來工作了之後,認識的人多了,也願意說話了,就慢慢改變了。

5樓:寶19901殉氈

除了自己的家人和幾個發小,基本沒什麼朋友,我覺得我好像是有點性格缺陷,太內向太自卑了真不好。我媽看我這樣過得一點也不開心就幫我報了一個心理輔導班,去了幾天之後跟那裡的老師每天交流,整個人也變精神了許多,回家後我爸媽都很驚喜我的變化之大。

6樓:斑斕且歡愉的彩霞

生活似乎對我特別不好,老天爺也沒有給我開那扇門那扇窗的,沒有奮鬥的目標和都動力,從不被人誇讚,自己心裡也覺得自己不怎麼樣。是我媽媽一直鼓勵我沒有放棄我,逐漸的改變你了我的看法,其實有時候家人的話真的能讓一個人成長很多。

7樓:名

可能是因為我們家在農村的緣故吧,我就這樣內向了二十來年吧,自己並不喜歡自己這樣子,不會說話,在外邊經常受人欺負。後來找工作做了銷售以後,完全變了一個人,跟客戶談業務真的很鍛鍊人的,我現在都覺得自己跟個碎嘴子一樣。

8樓:猴82977猜說

覺得在別人前面沒有力量,特別放不開,沒有自信,偶然一個機會不小心喜歡上了一個人,他約我,見面後,就放開了,聊得越來越投機了。

在別人面前總是感到自卑,應該怎麼改善?

9樓:情感諮詢服務368號

一、自卑的真正原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基本都會給自己貼上「社恐」、「敏感」、「膽小」等一系列的貶義詞。其實就像每一份簡歷上面都會有一份自我評價項,它能幫面試官更快的瞭解你。你想,若是寫自我評價時,寫上大量的缺點,面試官看了以後會對你還有好印象嗎?

其實我們自己也是自己的面試官,當自己不能客觀正確的看待自己的缺點時,只會覺得自己很差勁。當你排斥自己的某些方面時,實際上是在大肆破壞自己的心理構造。人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與其他動物不同,人可以對自己下定義,從而能夠看到自身的價值。

這種評判能力導致了自尊問題的出現。當你解決了自尊的問題後,一系列的反應會給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帶來變化,幫助你逐漸掙脫枷鎖。二、為什麼會自卑?

你有想過自己為什麼害怕社交嗎?我懂你,真的,我曾經也是一個自卑的人。大一的時候,我是一個很喜歡看動漫的人,社團招新,明明內心很想加入動漫社。

但是我想:我加入會不會被別人說幼稚呀,動漫社裡的人都長得那麼好看,我長得不好看,會不會被別人笑話啊,還是算了吧,後來看見動漫社的人做活動,我都會羨慕他們玩的好開心。我也不會說話,不知道怎麼和別人聊天,害怕弄得很尷尬,我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是一個無趣的人,導致我大學裡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寢室裡打遊戲,最後就連去其他寢室走動別人都還記不清我的名字。

我長的不好看,也不會穿著,我害怕別人在議論自己的外貌和著裝,每次剪完頭髮,最害怕別人對我說:「你換髮型了啊」,每次買的新衣服我都要做好大的心理鬥爭最後在無衣可穿後,才肯穿上。……其實,評判和否定自己會讓我們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我們會像小心翼翼保護自己的身體上的傷口那樣,想方設法的逃避一切可能會加劇內心痛苦的活動。我們會減少在社交、學習或是職業方面的進取行為,生怕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與人相處、參加面試、為渺茫的目標奮鬥越來越讓我們頭疼。

沒有自尊,就意味著認識不到自我價值,很多基本需求也都得不到滿足。當我學會如何正確的維護自己的自尊後,我也漸漸的從自卑中走了出來,我相信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想法影響自尊其實你的想法在無時無刻的影響你的自尊程度。

比如,當你照鏡子的時候可能會想:「天啊,我臉怎麼這麼胖」,這種想法無疑會打擊你的自尊心,而如果你照鏡子的時候想:「嗯,不錯,這個髮型還挺適合我的」這無疑會讓你信心。

10樓:梅馨尹我

在別人面前總是感到自卑,應該要找到自己的優點,這樣才能不會有自卑的心理出現,而且可以去比較一些生活比較差的人,這樣就會讓自己的自卑心理得到改善。

11樓:帳號已登出

一定要讓自己自信起來,找到自己的很多優點,這樣才能在別人面前抬起頭來,只有你自己發現你很優秀,有優點,不比別人差才不會自卑。

12樓:帥氣的葉搪第

有時間找幾個朋友跟你一起聊天兒,讓每一個朋友都找出你的一到兩個優點。

然後你把這幾個優點放到一張紙上,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都看一遍,然後告訴自己,我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

時間長了,你就可以擺脫自卑感。

13樓:阿樂秋季雨

我覺得應該給自己樹立信心,然後多學習一些知識,讓自己全副武裝起來,這樣的話就不會有自卑感了。

14樓:創作者

應該跟一些有自信的人相處,而且做任何事情都應該樹立信心,讓自己慢慢改變這種性格。

在優秀的人面前,總感覺自卑,這是什麼心理?該如何打破?

15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這是輕視自己的心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你不要把自己想的那麼卑微,也不要把別人想的那麼好。

16樓:羅文

這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可以努力的學習,提升自己的個人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就可以了。

17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你這是一種自卑的行為,總感覺不如別人;遇到這種情況,你首先要讓自己變得優秀起來,這樣的話你就不會感覺到自卑。

在別人面前總是感到自卑,應該怎麼改善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就是客觀的評價自己,當你自卑的時候,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評價過低,或者別人對你的評價過低。是你在別人面前覺得沒有被接納,或者感受到了一種被排斥,所以就一定要提高自我的認知能力,覺得自己是有能力和潛力的,多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第二個就是強大自己的內心,就是當你內心缺少支援的時候。

可能也讓你無法在別人面前表現的更為自信。所以多一些知識的儲備,或者多一些能力的培養。是你更多的在別人面前能表現的更為自信,或者更自在一些。

第三個就是培養內心的優越感。就是發展自己的愛好,或者是找到自己不同於別人的,比別人強的地方,這樣你在別人面前會有心理優勢,那麼就不會感到自卑了。第四個切記不必要的攀比,有時這種自卑的感覺是比較得來的。

要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沒有人可以和自己比。更不能拿自己的缺點和別人的優點進行比較。要給自己一定的發展空間。

或者對自己有一定的期許和目標。這樣才能夠暫時的走出自卑帶給自己的牢籠。而不會被這種別人的偏見和認知所影響。

在優秀的人面前,總感覺自卑該怎麼調整心態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別人面前顯得自卑,說明你感覺不如他優秀,其實你有你的優點,他有他的優點,不要去在意太多,做真實的你就好啊。

20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自信。自己有自己的優點,沒有人十全十美,他也有缺點。

你只要做的揚長避短。

在外人面前我是內向的人,可我不喜歡和內向的人交朋友談心,這是為啥

你可說句實話,兩個內向的人在一起還能談啥心,都不說話!你看看我 我看看你一會就睡著了。內向都喜歡跟外向得當朋友,因為你和他們玩,他們能帶動你,他們會對你主動,不會對你害羞尷尬之類的 而同性格,怎麼說呢,兩個內向,沒有一個主動說話 那場景,想想都覺得尷尬 這我理解,我也是你說的那種人。我不愛說,很大程...

男朋友在外人面前說了我好多的壞話,然後我打電話罵他,我自己都哭了,真不懂怎麼會有這種男人

作為你的男朋友,首先沒有責任感,沒有擔當。自己的女朋友自己不去守護,反而去傷害,也真是沒誰了。可見是,他也沒把你當他的女朋友。明擺著不想好了,你該好好想想以後還要不要和這種人一起了。首先得批評你男朋友沒有休養,古人曰家醜不可外傳。另外你自己也得反省反省看他說心壞話中你是否真實存在這樣的問題,偌有的話...

在外人包括家人面前我會表現出開心樂觀的表情,自己人時候就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

短時間有這種情況,可能是壓力或情緒。長時間這樣就要看心裡醫生了,有一種微笑抑鬱症。超過三個月建議信中早去培攔看滑雀看,早 早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你在外人包括家人面前表現的開心回樂觀,但答一個人的時候有點孤獨寂寞覺得靈魂無處安橋李放,空虛寂寞冷,有點無措。這說明你內心不夠豐富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