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怎麼辦理營運證 滴滴運營證到哪辦

2023-05-30 00:20:08 字數 4466 閱讀 3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滴滴屬於網約車,開網約車需要「三證」,即《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其中營運證指的是《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需要向當地道路運輸管理局申請,一般在交通局裡找辦理運輸證視窗辦理即可,另外,辦理條件出租汽車運輸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根據《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如下:

1、車輛要求:

1)7座及以下乘用車;

2)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gps、應急報警裝置;

3)車輛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

4)工業和資訊化部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以及國家有關規定許可的原裝進口的純電動或燃料電池小客車;

5)車身寬度不小於1700毫米,車身高度不小於1420毫米。屬三廂車型的,車身長度不小於4600毫米,或軸距不小於2650毫米。屬兩廂車型的,車身長度不小於4300毫米,或軸距不小於2550毫米。

2、初次註冊登記取得《機動車行駛證》之日至申請《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之日未滿1年;

3、不得與巡遊出租汽車的外觀顏色和車輛標識相同或者相近似,且不得安裝頂燈、空載燈等巡遊出租汽車服務設施裝置;

4、按**監管平臺的接入技術要求,將車輛衛星定位裝置相關資料直接接入**監管平臺,實現資料實時共享;

5、車輛使用性質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

出租汽車運輸證申請資料。

1、提交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影印件;未辦理機動車登記的,提交機動車來歷說明、合格證或者進口憑證等材料。

2、車輛安裝配置技術裝置說明材料。

3、車輛彩色**2張以及**電子文件。

4、車輛所有者為企業法人的,應當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件、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屬於分支機構的還應當提交總公司營業執照,註冊地在廣州市的無需提交)、近1年無重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的說明。

提示:一般汽車排量必須是或者是以上,5年以內的車,7座以下的都可以,滿足了以上的要求,也可以申請辦理車證。

5、車輛所有者為個人的,應當提交車輛所有者的身份證、本市核發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6、車輛所有者委託網約車平臺公司代為提出申請的,還應當提交委託書。

2樓:進度思

你好,親,這邊給你找到了辦理的流程你先把車子開到二級維護檢測點,進行檢測,檢測合格以後,工作人員會給你製作一張車輛檢測卡片;2、然後拿著,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書,和車輛檢測卡片,如果是在外地,還要拿著臨時暫住證明。全部都影印一份,即可辦理一張嶄新的【營運證,和道路運輸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3、營運證過戶需要的資料a.目標公司執照、道路運輸許可證b.現公司的執照、道路運輸許可證c.

登記證書、行駛證、**d.過戶申請表、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5.公章。

提問。滴滴怎樣辦理營運證。

拿著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書和車輛檢測卡片前往交管所辦理營證件。

滴滴運營證到哪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滴滴運營證可以到當地交通管理局或車管所辦理。車輛辦理條件如下:

座及以下乘用車;

2、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

3、新能源車輛,發動機功率不低於90kw,續航里程不少於200km,車輛軸距不少於2650mm;

4、混合動力車輛,發動機功率不低於90kw,車輛軸距不少於2650mm。

車主要求:1、男60週歲以下,女55週歲以下;

2、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3、取得相應機動車駕駛證3年以上;

4、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酒駕毒駕記錄,最近3個記分周無記滿12分記錄,最近3年內無重大以上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所需材料:1、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申請表;

2、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資信證明及其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和委託書;

3、戶口簿或居住證、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無交通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酒駕毒駕記錄,最近3個記分周無記滿12分記錄證明。

辦理流程:1、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4、領取稅務登記證;

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外地車過戶到工商所核准的個體戶名稱);

6、領取營運證。

滴滴營運證多少錢。

很多人關心滴滴雙證要多少錢啊的問題,其實取得網約車雙證不收取任何費用,網約車駕駛員考試收取68元理論考試費,如果所有手續齊全、資格符合要求,駕駛員最快十個工作日內就能拿到網約車合格證件,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考試包括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考試。其中全國公共科目考試包括出租汽車法律法規、職業道德、服務規範、安全運營等具有普遍規範要求的知識測試;區域科目考試包括對地方出租汽車政策法規等具有區域規範要求的知識測試。

跑滴滴要辦營運證嗎?

4樓:ray聊教育

跑滴滴要辦營運證。跑滴滴辦理的是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營運證。根據《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十二條擬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7座及以下乘用車。

二)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

三)車輛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

車輛的具體標準和營運要求,由相應的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按照高品質服務、差異化經營的發展原則,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確定。

第十三條服務所在地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車輛所有人或者網約車平臺公司申請,按第十二條規定的條件稽核後,對符合條件並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的車輛,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

滴滴駕駛員的規定。

從滴滴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無暴力犯罪記錄。

四)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信辦——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

滴滴營運證怎麼辦理

5樓:肖紅

一、營運證如何辦理。

1、營運證的辦理方法如下:

1)去工商局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4)辦理有關稅費手續,領取稅務登記證;

5)車輛拿到當地車管所進行上牌;

6)領取營運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三十三條。

道路運輸車輛應當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不得轉讓、出租。

第七十條。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擅自改裝已取得車輛營運證的車輛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責令改正,處5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的罰款。

二、辦理營運證需要什麼材料。

1、負責人身份證明;

2、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3、機動車輛行駛證;

4、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

5、擬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

6、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跑滴滴營運證怎麼辦理?

6樓:強哥哥聊車

道路經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營運證。所需材料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申請表;投資人、負責人身份、資信證明及其影印件,身份證、委託書;戶口簿或居住證、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無交通肇事犯罪等記錄,最近3個記分周無記滿12分記錄。

跑滴滴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7樓:陽光生活

跑滴滴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跑滴滴車需要辦理運營證,沒有營運證的私家車跑滴滴,屬於違法行為。為了規範滴滴打車的執行,國家規定滴滴在運營的時候是需要擁有合法的營運證件(運營證)。

注意事項:,非法經營者最高將被處以50萬元的罰款,對觸犯刑律的還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當事人或有關管理部門必須對非法經營行為依法及時查處,對非法經營者實施查封、扣押財物、沒收等處理。

拒絕、阻礙管理部門依法查處者,將被予以治安處罰或者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2019

公司貨車營運證怎麼辦理,辦理企業貨車營運證需要哪些資料?

辦理企業貨車營運證需要以下申請資料 一 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二 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三 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 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四 機動車輛行駛證 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 擬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承諾書應當包括車輛數量 型別 技術效能 投入時間等內容 五 安...

貨車營運證怎麼辦理,貨車營運證如何辦理

先到運管所指定的檢車中心做等級鑑定,然後再到指定的修理廠做二級維護,然後再給車拍4張和行駛證 一樣大小的 還要到工商所辦理營業執照,然後把準備好的資料,再帶上車輛登記證,行駛證,從業資格證,身份證去運管所辦理。貨車營運證怎麼辦理 辦理營運證手續所需證件購車發票,行駛證,身份證 手機,暫住證 駕駛證,...

非營運車輛需要辦理營運證嗎?辦理了營運證要不要從業資格證

回答親您好,1 車輛營運證是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車輛的合法憑證,如果車輛沒有營運證,那麼就是無證經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黑車 2 根據道路運輸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道路運輸車輛應當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在實施道路運輸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沒有車輛營運證又無法當場提供其他有效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