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食物經常吃可以降低膽固醇啊

2023-05-30 00:30:08 字數 5034 閱讀 7198

1樓:清心還勤謹的大熊貓

1、 五穀雜糧 雜糧比大米、麵粉更有保健作用。燕麥、蕎麥、有較明顯的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小米次之。燕麥已製成麥片**市場,蕎麥麵可作成麵條,扒糕等,小米煮飯。

2、豆類 黃豆及製品,還有綠豆、芸豆等雜豆均有較好的降膽固醇作用。 3、植物油類 研究表明,月見草油含有叫多的r—亞麻酸。有較強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的作用。

豆油、紅花油、米糠油、玉米胚芽油、芝麻油、中華獼猴桃種子油、沙棘種子油等,這些油均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4、蕈類 香菇、花菇、口蘑等不僅有明顯降低血清總膽固醇作用,而且能降低肝臟中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靈芝也有這類作用。

木耳能明顯抑制血小板凝聚,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5、洋蔥、大蒜、蔥均有降血清總膽固醇的作用。其中大蒜的作用最明顯,還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防治心血管疾病更有效。

6、水果如山楂、獼猴桃、蘋果均有明顯的降低總膽固醇作用。有些飲料也有其作用,如天然椰子汁、露露杏仁露等。 7、海藻類如海帶、紫菜、苔條、海魚等有較強的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

調查表明,每人每天平均食海魚40克,也就是說,每週吃3次,每次100克,就有預防冠心病作用。 8、牛奶 牛奶中有一種奶因子,發酵的酸奶中含量更高。這種因子有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的作用。

牧民雖然大量食用動物肉和脂肪,但其冠心病的發病率並不高,這與他們平時飲用大量牛奶和酸奶有關。

2樓:生愁

豆製品。硬殼果,每天吃一把杏仁、黏膠可溶性纖維素,還有燕麥麩穀物、大麥湯等不溶性纖維素。 這些食物還包括花椰菜、胡蘿蔔、紅辣椒、西紅柿、洋蔥、羊角豆、茄子等。

食譜如早餐喝豆奶、燕麥麩粥、水果、杏仁、燕麥麵包及果醬和增加固醇的人造奶油。午飯吃豆製冷切肉、麥麩麵包、黃豆湯及水果。晚餐可吃各種炒蔬菜、豆腐、水果及杏仁。

點心可用硬殼果、酸奶及加上可溶性纖維素的豆奶。除此以外,當然不應吃高膽固醇食物、高飽和脂肪食物及動物脂肪。 硬殼果中胡桃、花生、瓜子、杏仁早已是大眾食品。

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

3樓:網友

膽固醇可分為「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如果偏高,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就會增加,如心梗、腦梗、動脈硬化、缺血性心臟病等都與之密不可分。膽固醇是怎麼來的?

人體內的膽固醇**主要有2個渠道,一種是食物中攝入的,還有一種是人體肝臟合成的。不過人體中的膽固醇並不能無限制的合成下去。所以,膽固醇超標大部分原因是由於飲食攝入不當有關。

降低膽固醇食物推薦。

1.燕麥。燕麥中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會在小腸中形成膠裝顆粒,就像一個海綿在吸收膽汁酸,減低膽固醇在小腸內被重新吸收的幾率,可謂是降低膽固醇穀物中的。

2.核桃:一週吃上幾粒核桃,可以將總膽固醇降低8%—16%。

4.黑芝麻:

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它能降低膽固醇總量和低密度膽固醇,從而保護心血管健康。

黑芝麻核桃。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部分的深海魚,多數的魚類都屬於降低膽固醇的一種食物。另外豆類的食物也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如豆漿、豆腐以及黃豆等,因為豆類的食物可以促進機體消化代謝。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也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主要還要改正一些不良飲食習慣,多鍛鍊,其它降膽固醇的食物有很多如玉米、黑芝麻、燕麥、蕎麥、胡蘿蔔、杏仁等,水果可以吃一些蘋果、蜜桔、柚子、火龍果、山楂等,平時應避免吃動物的內臟和含糖量高的食物。

1、大豆,大豆及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和卵磷脂,三者均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2、黃瓜,黃瓜中含有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腐敗物質排洩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3、大蒜,研究發現新鮮大蒜能夠大大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膽固醇的含量。

4、洋蔥,其降血脂效能與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關,這些物質屬於配糖體,除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5、牛奶,含有羧基,甲基戌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6、生薑,生薑內含有一種類似水揚酸的有機化合物,該物質的稀溶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對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5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燕麥中主要破壞膽固醇的物質,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能妨礙膽固醇的製造與吸收。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乾的燕麥片,就能降低膽固醇16%.

2、魚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叄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豆類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膽固醇食物,每天吃28克的豆類食物,可以降低10%總膽固醇、ldl和叄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膽固醇,可以把黃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味噌列入平日飲食中。

紐約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大蒜可以降低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在西雅圖的實驗也發現,每天服用1粒相當於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膽固醇。

5、冬瓜。冬瓜具有很好地**功效,經常食用冬瓜,能夠將身體多餘的脂肪去除,達到**的功效,從而從另一方面減低你的膽固醇。

6、葡萄柚。

葡萄柚中有一種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ldl,每天吃兩杯半的葡萄柚果肉,可以降低10%的ldl.含有可溶性纖維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膽固醇的的排洩,如木耳、菇類、海帶、洋菜等。

6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1.燕麥。具有降膽固醇和降血脂作用。

由於燕麥中含有其他穀物所沒有的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這種纖維容易被人體吸收,且熱量低,既有利於**,又適合心臟病、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對食療的需要。

2.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常食玉米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對膽囊炎、膽結石和糖尿病等有輔助**作用。

3.蔥蒜。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

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大蒜的二次代謝產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預防血栓。

4.山藥。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山藥中的多巴胺有擴張血管、改善血液迴圈的功能。

5.地瓜。有較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地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

6.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

藻類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學物質,具有抗氧化、調節免疫力、抑制腫瘤、抗感染、降低膽固醇、延緩衰老等多種生理功能。海帶等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7.銀耳。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銀耳多糖屬植物多糖,有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和美容潤膚等作用。

8.山楂。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膩,促進消化。

7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豆類所有類豆類,例如紅豆,豌豆,黑豆,鷹嘴豆,和扁豆-都是可溶性纖維的極好**。

原理是纖維與小腸中含有膽固醇的膽汁鹽結合,並促進它們與糞便一起排洩。膽固醇總量少了,自然ldl也就少了。

蘋果與豆類一樣,蘋果是降低ldl的可溶性纖維(主要是果膠)的極好**。2023年12月發表在「歐洲營養學雜誌」上的研究 表明,每天吃一個蘋果(或者更好,兩個)可以減緩ldl膽固醇的氧化。

這種健康益處來主要自於蘋果皮中的抗氧化多酚(記得皮也是好東西啊)。 抗氧化劑很重要,因為當ldl膽固醇與自由基相互作用並被氧化時,更容易發生動脈中的炎症和斑塊積聚。

堅果核桃,杏仁,開心果,南瓜子都是蛋白質,有益心臟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多不飽和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的絕佳**。當在食物中替換飽和脂肪時,堅果和種子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總膽固醇),而不會影響好的高密度脂蛋白(hdl)膽固醇水平。

燕麥燕麥含有β-葡聚糖,這是一種水溶性纖維,有助於減少血液中迴圈的低密度脂蛋白 膽固醇的含量。一項2023年12月的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薈萃分析發現,每天攝入至少3g的燕麥β-葡聚糖會降低總膽固醇並降低ldl膽固醇水平。

吃多吃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膽固醇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降膽固醇,答案就是少吃油膩食物、肥肉及動物內臟等高膽固醇的食物。

降膽固醇的食物,原則是要採取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類的食物,不能吃肥甘、油膩、高熱量的食物。

血脂是多種成份,包括甘油三酯、膽固醇、磷脂、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脂肪酸等。血脂是人體組成的不可缺少的成份,需要保持在合理的範圍。

膽固醇高,應當減少攝入肉類、堅果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每日的熱量攝入要適度。動物性脂肪、動物內臟以及蛋黃等食物所含的膽固醇非常高,並且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血栓的形成,所以這類的食物一定要少吃。蝦、蟹、墨魚、沙丁魚等都含有比較高的膽固醇,建議患者如果膽固醇偏高,也應當減少此類食物的攝入量。

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高纖維素的蔬菜,多吃綠色蔬菜,如芹菜、白菜、油菜等,水果可以選擇獼猴桃、柚子、橘子、石榴、聖女果、蘋果。控制碳水化合物類的食物量,多吃粗糧,比如玉米、小麥或者是紅薯。可以多攝入魚肉、牛肉這些高蛋白類的飲食。

總之,少吃油膩食物、肥肉及動物內臟,多運動,就能有效的降低血脂,特別是甘油三酯、膽固醇的水平。

9樓:求安然

可以降低膽固醇的食物包括:

1、杏仁,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2、胡蘿蔔,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3、韭菜,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4、菠菜,菠菜中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強消化功能,推動腸蠕動,清潔腸道,促進體內血脂和脂蛋白代謝,又可以與膽汁酸,膽固醇結合,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的作用。

5、芹菜,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及多種黃酮類化合物,均有降血脂的作用,另外還含有芹菜甲素,是公認的有效降血脂成分,芹綠素能迅速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以有效降脂。

吃什麼食物可以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蘋果 葡萄 韭菜 海帶 玉米 牛奶 大蒜洋蔥 香菇 冬瓜 胡蘿蔔 山楂。1 蘋果。蘋果因富含果膠 纖維索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對心血管有害 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 的高脂血...

請問膽固醇高吃什麼食物可降低?需要禁食哪些食物

1 膽固醇高者適合吃 海帶,含豐富的牛黃酸 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洩。魚,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 叄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2 膽固醇高者避免進食的...

什麼食物可以降低血稠,吃什麼食物能夠降低血液粘稠度,保持血管通暢?

血脂為血液中所含脂類物質的總稱。如果血脂過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積,逐漸形成小斑塊,這些斑塊增多 增大,逐漸堵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嚴重時血流被中斷。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心臟,就引起冠心病 發生在腦,就會出現腦中風,日常飲食中的許多普通食物,其實就是降低血脂的良藥。大豆大豆及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