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村的彩禮居高不下,怎樣才能改變這種現狀?

2023-05-30 03:15:08 字數 3663 閱讀 9084

1樓:雪落無聲

農村彩禮居高不下的原因是部分人重男輕女導致男多女少,男人娶妻要靠經濟實力來競爭。要想改變這種現狀就需要糾正人們落後的性別觀念,平衡性別比。

2樓:貢甜

人工智慧和材料技術已經突破,將來有女機器人,不需要彩禮。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村彩禮居高不下 ,對於農民來說壓力特別大 。希望國家出臺關於減少天價彩禮的政策 。讓老百姓不要為天價彩禮發愁 。

4樓:情感小柒柒

改變這種現狀就要改變男女比例過大這種情況,因為是男女比例差別太大,導致很多男生找不到物件,就引發了高彩禮。

5樓:可靠的八角芭蕉

我覺得國家可以出臺規定來管控這種情況,因為如果沒有嚴格的管控措施,這種情況是難以遏制的。

對於農村彩禮持續升高的現象你怎麼看?

6樓:斂晗昱

我覺得是不好的現象。導致農村彩禮升高的現象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第一,男多女少。適齡女性越來越少,男生要想脫單就必須拿出誠意。這個誠意就是彩禮,彩禮越多女方越高興。

無論城市還是農村,結婚生子是人生第一大事,如果不捨得花錢,就有可能成為三千萬男光棍中的一員。因此,彩禮也就越來越高。

第二,攀比心理嚴重。一個村莊或一個小區,誰家找媳婦花彩禮都是公開的,都是面子問題。彩禮給少了,男方自己都覺得丟臉,何況還得照顧女方的感受呢。

所以一個看一個,一個比一個出的彩禮高。不管有錢沒錢,借錢也得把彩禮抬高,畢竟面子最重要。攀比心理,導致彩禮越來越高!

明明知道天價彩禮,不是好現象,卻又一時難以改變,讓人們很無奈!

我們應該正確看待婚姻,婚姻不是買賣!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7樓:布昆雄

我認為雖然農村彩禮持續升高的現象,就是最主要的原因是現在當今這個社會都是攀比,沒有錢就是不行,大家都在攀比,風氣不好,這就是女孩子少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彩禮的**,實際上是物質橫流的反映,是人們追求物質享受的具體體現,是虛榮與攀比的異化心理。 農村人結婚的彩禮確實很高,而且逐年增加。 但每個家庭都是這樣的。

改變這種局面不容易。當時有人提倡文明結婚,反對高彩禮。但它仍然沒有被禁止,而且越來越受歡迎。

農村要娶媳婦,買房買車已經很流行,彩禮也需要10多萬元。這讓很多家庭難以承受。正因為如此,一些年輕人變老變年輕,一些人一輩子單身。

9樓:帳號已登出

1、彩禮高反應農村社會生活水平的提高。2、受通貨膨脹的影響,也可以算到經濟發展的原因上。3、這也是男多女少導致的,這個是人口比例問題。

4、受傳統思想的影響,尤其是重男輕女,認為兒子是傳後人思想,不生兒子不停止,導致男多女少。

10樓:土豆子花

我真是覺得高額彩禮是陋習。如果真心相愛,可以尊重地方習俗,適當的給一些力所能及的彩禮,意思一下就好。不能把一些本來很正常的老習俗,搞成了好多人都頭疼的陋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是趨勢,最好的方式是對新人好。

新人最好自己掌握自己的幸福。

怎麼看待現在的農村的彩禮問題?

12樓:精彩

彩禮是指婚姻關係當事人一方(主要指男方)及其親屬依據習俗向對方(主要指女方)及其親屬給付的錢物。

傳統意義上的「結婚彩禮錢」,指新郎一方購買婚房,傢俱,婚後生活用品,以及各種婚禮儀式花費的錢財。

新中國成立後,提倡「結婚不講財」。

在20世紀80年代以前,「結婚彩禮錢」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成「淡化狀態」。

中國改革開放以後,在「一切向錢看」等拜金主義思潮下,「結婚彩禮錢」開始重新進入中國老百姓的視野。

與西方婚姻習俗不同的是,在中國,「結婚彩禮錢」都是由新郎方承擔的,新娘方雖有陪嫁(嫁妝),但因女方家境而異,一般來說均低於男方給的彩禮價值。

結婚彩禮錢是現代中國保留舊時結婚風俗,由男方支付給女方的聘金。法律對於彩禮錢沒有明確規定,可認為屬彩禮範疇。

結婚彩禮錢是中國舊時婚禮程式之一,又稱財禮、聘禮、聘財等。

結婚彩禮錢多用於買傢俱、家電、衣服等等,也可用來支付女方的酒席費用,還有的將彩禮錢直接作為女方嫁妝由其自由支配使用。

中國舊時婚禮程式之一,又稱財禮、聘禮、聘財等。

為什麼現在農村的彩禮這麼高?

13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不要搞兩頭極端,還是中庸一點比較好,不要高彩禮,也不要零彩禮或者低彩禮,要和實際收入相符的中彩禮比較好。

面對著一些農村地區「」難以承受彩禮之重」,近年來,提倡農村低彩禮或零彩禮的聲音越來越高。從某種方面來說,低彩禮的提倡是社會進步的一種表現,它本意是想減輕新婚夫婦及其家庭的經濟負擔,最關鍵的是希望能幫助降低農村大齡男青年擇偶的難度。

然而,這個世界,有時就是這麼充滿黑色幽默。良好的意圖,有時可能卻會造成了不良的結果,用我們傳統的俗話來說就是好心辦壞事。

比如提倡農村低彩禮零彩禮,是否是全國農村都這樣呢?還是隻有一些地方實施,一些地方不實施?如果是這樣,那正常來說,有些女性會更傾向到另外的地方尋找更高彩禮的物件,這可能導致提倡低彩禮零彩禮地區的農村男性更難找到物件。

比如提倡農村低彩禮零彩禮,你卻不管不顧城市的彩禮。要知道城市的彩禮現象同樣存在,而且往往比農村地區更為普遍。如果只關注農村地區的彩禮問題,而無視城市的彩禮現象。

那會造成什麼樣的場景呢?原本只是需要工作的女人才跑去城市,這下好了,為了彩禮,原本還留在農村的女性也得進城去了。農村剩男剩下的最後一絲希望可能也會因此被掐滅了。

提倡農村低彩禮零彩禮,可能最好的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這說不定也是加速城市化的程序,隨著農村未婚女性更傾向於到城市尋找配偶,農村剩男最後無奈也跟著跑進城買房定居下來。

對於農村彩禮持續升高的現象你怎麼看?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14樓:雙子小黑嘿

這當然是不正常的,這個問題很嚴重,可能會讓很多男的打光棍。一定要及時的抑制這樣的情況,要杜絕這種攀比之風。

15樓:愛仕達各色

這不是一個好的現象,應該要取消這個制度之前,也應該要讓相關的部門介入處理。

16樓:cherish小小杜

**彩禮是供需關係失衡的結果,因此建議從兩個方面來調節男女比例:一是鼓勵二胎生育,雖然我國放開了二胎,但由於經濟壓力,真正敢生的人很少,因此從物質和精神上給予鼓勵能提高生育積極性;二是放低國外女性落戶的條件,吸引國外女性進入我國。

對於農村彩禮持續升高的現象你怎麼看?你們那的彩禮是多少錢?

17樓:小小怪

其實不只是農村彩禮提高了,應該說是現在的社會結婚時彩禮普遍都提高了。這也很容易理解,畢竟現在人們生活水平也都提高了,而且多數人也不再像以前一樣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所以自然彩禮就要得高。我們家那邊的話大概也就十幾萬,因為是不怎麼發達的小地方,十幾萬也不是個小數目了。

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現在的性格內向的人怎樣才能改變自己的

你好在瞭解性格之前有必要了解人格。人格在心理學上有時叫個性,是一個人與社會環境相互作用表現出的一種獨特的行為模式 思維模式和情緒反應的特徵,也是一個人區別於他人的特徵之一。因此人格就表現在思維能力 認識能力 行為能力 情緒反應 人際關係 態度 信仰 道德價值觀念等方面。一般地講,人的形成與生物遺傳因...

現在在西班牙打黑工的怎樣才能回國

聽說現在在國外沒有身份的黑工都不讓回國了,真的假的啊?你在 打什麼工都是可以回國的 聽說現在在國外沒有身份的黑工都不讓回國了,真的假的啊?回到中國是你的公民權,就算你在 幹了什麼都可以選擇回國。聽說現在在國外沒有身份的黑工都不讓回國了,真的假的啊?當然前提是你的中國國籍依然有效。聽說現在在國外沒有身...

現在的假錢很多怎樣才能快速分辨真假呢

將識別假幣的經驗總結為聞 摸 看 聽 查和機驗六種。一 聞 就是用鼻子聞,較多的真幣一般有清香的油墨味,彩色影印假幣無此味道。二 摸 直接用手觸控,20 50 100元紙幣 1 用手觸控固定主席頭像水印時,真幣手指觸控有明顯的凹凸感,而假幣全是膠印,手感平滑。製假者也有用其他方法作成凹凸感的現象,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