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視如何治?眼睛近視怎麼治?

2023-05-30 09:25:08 字數 5966 閱讀 2177

1樓:淡泊明志

如果不太影響您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建議您最好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

近視度數不增加為最好。

祝健康快樂。

2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近視眼是比較高發的眼部疾病,近視眼主要好發於學生,因為長期的低頭學習,容易造成近視眼。近視眼的主要症狀就是可以出現視物模糊的情況,在動盪的車間裡面,或者是在昏暗的房間裡面用眼時間太長,就容易造成近視。平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良好的生活習慣,近視了以後首先建議可以選擇配戴眼鏡,配戴眼鏡是**近視最常見的方式,也是最有效的方式,簡單而且也不會有太大的***。

另外**近視眼的方式就是可以選擇鐳射**,鐳射**手術費比較高。但是鐳射**以後一般不會**,可以解除戴眼鏡的痛苦。

3樓:妖精

可以去做近視手術,效果非常好。

眼睛近視怎麼治?

4樓:舶濁偎

**方針。

糾正不良的用眼習慣,佩戴眼鏡,有需要時手術**。

藥物**。**近視眼的藥物種類繁多,包括阿托品、新斯的明、託品卡胺等。

手術**。1.角膜手術:包括準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削術(lasik)、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prk)、放射性角膜切開術等。

此類手術一般用於近視眼已停止發展者。手術能通過改變角膜的曲度,矯正近視性屈光不正,但對病理性近視眼的眼底變化及各種併發症並無作用。

2.晶狀體及人工晶狀體手術:對高度近視眼作透明晶狀體摘出術以矯正屈光不正已有較久歷史,但需注意術後發生視網膜脫離、黃斑囊樣水腫等併發症的可能。

近年應用超聲乳化術合併人工晶狀體植入術,效果較好。也有人對透明晶狀體的高度近視眼者在晶狀體前放置前房型或後房型的人工晶狀體,以矯正屈光不正,也取得了一定的矯正效果。本法矯正屈光不正的能力較強,對於12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角膜較薄,估計用角膜屈光手術不易矯正者可能更為適用。

3.鞏膜後部加固術:對進行。

其他**。1.配戴眼鏡:矯正近視凹透鏡片度數的選擇原則是,在獲得正常視力(1.

0~或最滿意的視力(即矯正不到時的最佳視力)的幾個凹透鏡片中選其中度數最小的作為該眼的矯正度數。

2.其他凡無害於眼而有一定理論依據的**方法,如霧視法、雙眼合像法及合像增視儀、遠眺法、睫狀肌鍛鍊法等均可試用。

5樓:生活小侃侃

臨床**近視的方法有:戴眼鏡,手術**(角膜手術,晶狀體和人工晶狀體手術,後鞏膜加固術),藥物**,其他**等方法。

6樓:網友

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近30年的歷史多年,特別是鐳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絕大多數患者做完近視眼手術後都得到了良好的視力提高。 美國是近視眼手術大國。

7樓:法山蘭

近視矯正方法目前主要是佩戴框架眼鏡、角膜接觸鏡和屈光手術,不管何種方式,均是通過鏡片或者改變眼屈光面的折射力,達到清晰成像在視網膜上的目的。

8樓:丹映桖

可以通過戴眼鏡矯正視力,也可以通過手術恢復視力。

9樓:米卡米李多

近視手術讓很多人的視力都得到恢復。

近視眼如何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出現近視以後可以配戴矯正眼鏡,也可以通過手術方法進行**,手術**方法一般都是使用鐳射**法或者晶體置換術,**之前要做好裸眼測視力措施以及戴鏡測視力專案,做電腦驗光測驗,注意正確用藥原則以及**原則。

現在出現近視的人非常多,很多人想要通過手術的方法來解決,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手術**,在手術**之前要了解清楚眼部實際情況,然後選擇最適合的方法**,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眼睛近視可以做手術嗎?

眼睛近視可以用手術**,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所以在做手術之前要做好全面的檢查,根據醫生的建議決定到底是否用手術方式處理。手術**方法有準分子鐳射角膜屈光手術,就是對角膜進行切割來矯正近視問題,對於超高度近視患者來說還可以使用後骨膜加固,如果屈光度已經超過1000,那麼就可以使用晶狀體鐳射手術,也就是晶體置換手術,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作用體現出來。

想要用手術方法來**眼部近視,那麼就要進行裸眼測視力,看看眼軸長度,晶狀體透明度,趨光程度,結合情況來判斷是否適合,裸眼測視力是在鐳射手術之前必不可少的一個檢查專案,特別高度近視的患者可能會在手術以後,視力還沒有之前戴接觸鏡的視力好,所以也要檢查清楚才能決定。

還要做戴鏡測視力專案,主要就是患者眼球裡面有沒有問題,有沒有眼科方面的疾病,像白內障,弱視,散光等都要好好了解清楚,然後再做一下電腦驗光以及測眼壓,像有青光眼的人就有眼壓過高的問題,所以做好此項檢查就非常重要。

很多人是不能做準分子鐳射手術的,像眼瞼閉合不全,乾眼症,活動性炎症,眼部急性炎症,白內障,視網膜脫離,單純皰疹,缺血性眼病等,如果有痛風,風溼性關節炎,紅斑狼瘡,糖尿病,精神疾病,艾滋病都是不能做這項近視手術的,會對身體健康以及眼部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治不好!假性近視還可能有希望!

近視眼怎麼治?

12樓:小悅兮

一旦患上真性近視,不可**,只能通過各種方式矯正近視,希望減緩近視度數的發展。如。

一、配戴框架眼鏡。二、接觸鏡,能減少框架眼鏡所致的像放大率改變等問題。包括軟鏡、硬鏡:

如角膜塑形鏡(也稱ok鏡)。三、屈光手術:包括 1.

角膜屈光手術,又區分為非鐳射角膜屈光手術和鐳射角膜屈光手術(如現常用的全飛秒鐳射手術等);2. 眼內屈光手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進行戶外活動,可以多向遠處眺望一下,使眼部的肌肉得到放鬆,這樣也能夠緩解近視度數的增長,能夠有效的提高視力,平時在飲食上也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偏食或者挑食,一定要保證營養元素的全面攝入。

14樓:隔壁小明

讓眼球每天沒事的時候就轉動它!轉到累的不行了!然後把眼閉起來一時間!

一定要每天都做!絕對有效果!不知道你的是多少度?

我以前是三百多的!轉了兩個月變成了一百多!你試試看!

15樓:小芳同學啦啦啦

近視眼不能**,只能手術,低度數的就不用管他。儘量不要在增長了高度就考慮做手術,現在的近視眼手術也算成熟了。

16樓:名稱無法顯示

假性近視可以通過及時休息,不要用眼過度,就會改善近視現象,如果是真的近視,就要通過戴眼鏡矯正或者做手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可以到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第一人民醫院眼科進行**。

近視眼怎麼治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青少年近視的**,應該採取一系列的綜合防控措施。首先是矯正視力,包括配戴框架眼鏡或者角膜塑形鏡,正確配鏡除了提高視力以外,還可以恢復調節和集合的平衡,緩解視疲勞,減緩屈光度的加深。在8歲以上的青少年,如果屈光度在100-400度之間都可以考慮角膜塑形鏡,在夜間配戴,通過眼皮的重力作用,讓角膜變得更平一些。

所以白天的視力可恢復正常,對於防止近視加深有很好的作用。

其次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藥物,包括低濃度的阿托品、消旋山莨菪鹼滴眼液等放鬆睫狀肌,緩解視疲勞。最後注意戶外活動,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9樓:迴圈賽我燃

1、視力。

遠視力減退,近視力正常。看遠處目標眯眯眼。

2、視疲勞。

由於調節與集合不協調所致,自覺雙眼痠脹不適,偶有頭痛、頭暈等症狀。

3、眼位偏斜。

一般多見於高度近視可以出現外隱斜或外斜視。

4、眼球改變。

由於眼軸的變長,可出現眼球突出;或向後形成鞏膜後葡萄腫。

5、前房改變。

前房加深,房角多為寬角,瞳孔通常較大,光反應遲鈍,角膜**區較薄。

6、眼底改變。

低中度近視一般無變化,高度近視可見眼底退行性改變。包括近視眼視盤旁的弧形斑、豹紋狀眼底、黃斑部色素沉著、萎縮斑;出血或形成新生血管膜,周邊網膜格子樣變性、囊樣變性、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離。

7、玻璃體液化、混濁和後脫離 出現「飛蚊症」。

8、其他併發症 白內障、青光眼、弱視等。

所以說兒童近視眼,還是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的才行了。

1、科學控制近視:一旦出現近視,需要到醫院進行驗光,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矯正近視,謹防近視度數快速增長。此點對於青少年尤為重要,需要每半年去醫院進行一次散瞳驗光,根據近視度數的變化配戴合適度數的眼鏡,如此才能形成清晰的物象,減緩近視快速增長。

2、增加戶外活動時間:每天戶外陽光下活動的時間建議不少於兩小時,近視的青少年建議進行更長時間的戶外活動。研究發現,大自然光線可以促進視網膜釋放多巴胺,延緩近視的發展。

5、注意眼睛營養的補充:均衡營養,不挑食偏食,不暴飲暴食,少吃糖,多吃蔬果,每天飲水不少於1500毫升。並且要及時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一直在消耗的葉黃素、花青素和玉米黃質素等,這樣才能更好的控制或改善近視度數。

這樣堅持去矯正,那麼眼睛的近視度數自然是會逐步的改善的呢。

20樓:視光人家

近視了,那麼要及時的去矯正,該戴眼鏡那麼要戴眼鏡。

近視眼怎樣**

21樓:落紅愛新耶

**近視眼,可以通過鐳射手術、植入人工晶狀體或者是角膜塑性鏡進行。

**近視眼的措施:

1.鐳射手術:患者想要**近視眼,還可以通過鐳射手術,對於患者的眼角膜屈光進行改變,從而改善患者的視力,達到**近視眼的效果。

2.植入人工晶狀體:患者可以使用植入人工晶狀體的方法,通過改物體在眼中的投影效果,從而改善眼部的視力,起到**近視眼的效果。

3.角膜塑性鏡:**近視眼,可以使用角膜塑性鏡,夜間佩戴改變角膜曲率,通過改善患者眼部的屈光,從而幫助改善視力的問題。

**近視眼的注意事項:

1.專業**:如果患者想要**近視眼,應該在專業的醫院接受檢查以及**,防止出現眼部問題。

2.適當護理:患者平時應該做眼保健操,多休息眼睛,有助於避免眼睛受到傷害,導致度數上升。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鐳射手術可以**。

眼睛近視怎麼**

23樓:保定愛爾眼科

出現近視如果度數不是很高,一般可以戴眼鏡**,如果度數比較高,可以選擇鐳射手術**,平時注意使用眼部習慣,不要過度疲勞,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一旦出現及時及時到醫院進行檢視度數,然後根據檢查的結果進行配鏡或者手術**。

24樓:柚子樹一一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小孩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小孩的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小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高度近視怎麼治,高度近視怎麼辦?

高度近視,可以做有晶晶體植入術,晶體植入術是術中植入人工晶體,有問題,可以將晶體取出來,有一定的可逆性,相對而言更安全可靠。icl是一種柔軟的健康晶狀體透鏡,將這枚超薄的晶體植入到人眼內,只需要花3 5分鐘,植入的晶體和眼睛一起工作,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作用。evo是原icl人工晶體植入技術上晶體材料...

高度近視眼治療方法是什麼,眼睛高度近視的治療有什麼方法?

高度近視眼是可以考慮做飛秒鐳射手術或者icl晶體植入的。無論是哪種手術,都是需要通過檢查情況,看資料分析適合哪種手術方式的。高度近視眼可以用以下的方法 1.在合適的光線亮度下學習 工作 近距離用眼時,光線不佳 太亮 太暗 時,眼睛會過度調節,時間長了,就會影響視力,因此要避免這些情況。2.端正近距離...

近視眼能不能治好拜託各位大神,眼睛近視能治好嗎?拜託各位大神

做好以下幾項能有效防止視力疲勞和預防近視的發生及加重 1.書寫閱讀姿式要正確,持續時間不要超過一小時,就要休息10分鐘左右。2.看電視 上網一天累計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 最多不要超過4小時 3.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 每天最少8小時 4.少吃甜食和碳酸飲料,不要偏食。5.堅持認真做好眼保健操。6.堅持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