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應該怎麼過?請大家暢所欲言!

2023-05-30 09:05:07 字數 5370 閱讀 6535

1樓:田千亦

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有,努力為以後的生活而奮鬥吧,不要把戀愛當作自己的一切。

有些東西不要看的太重。

2樓:小熊霧裡看花

玩要的,學業更要的。

3樓:跑得快

好好學習,天天進步!做好規劃,要有明確的目標,腳踏實地,不要虛度時光。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提高自律性,並多哪一些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拿證,好好學習專業課。

如何度過大學的生活!

6樓:毆打入隊

恭喜你考上了一個非常不錯的大學,即將開始豐富的大學生活,不過大學生活可能沒有想象的那麼美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東西列了出來了(我要是有你那麼好的前輩應該能少走彎路,真羨慕你呢)。

1.關於學習,大學期間可能不會有人再一直催促著學習,但是還是要堅持學習。至少要保證成績在全班處以前百分之十的地方,只有這樣獎學金和保研名額才有爭奪的可能性,這兩個東西是大學期間最重要的東西哦(雖然我都沒有)。

2.關於讀研,考進了好的大學就不需要那麼辛苦考研啦,每個班大概會有五個到十個左右的保研名額,申請材料包括大學成績單,六級證書,和大型比賽獲獎證書。對照著這些東西在大學裡努力哦。

3.關於比賽,大學期間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比賽,但是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提升自己和獲獎證書,比如英語演講比賽,全運會等等等等,要積極參加哦,不能偷懶哦。不過學校自己或者社團的比賽就算了,對未來沒有任何幫助的,偶爾玩玩也是可以的。

7樓:黑麒白麟

1、制定自己的目標,準備好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 2、剛進入大學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很多學生進入大學後渾渾噩噩,稀裡糊塗的過完了四年的大學生活,臨了畢業卻發現自己除了一紙畢業證,一無所獲。 3、你需要儘快走出迷茫到清晰的看到自己要走的路,首先花一點時間想明白自己需要在大學裡怎麼過,最想得到什麼,需要達到什麼樣目標,畢業後需要一份什麼樣的工作。

4、你不一定需要合群,不一定需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不一定要參加社團在學生圈子裡叱吒風雲,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學習。 5、遠離宿舍,去圖書館,去閱覽室,去課堂,多聽課多看書,知識永遠是你最好的朋友。 6、跳出本校圈子,如果你的母校不盡如人意,資源不夠豐富,多找點時間去你嚮往的學校聽講座。

7、主動學習,不要因為到了學期末才開始啃書,不要因為高中學習後就把自己養成的學習習慣一股腦拋棄掉,熟知:「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8、逃課並不酷,也不是你大學必做的一件事,學習才是。

9、如果有緣分,在大學裡遇到愛情,一定要認真對待,能開花結果最好,不能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10、加入學生會或者社團,學生會和社團會讓你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但是隻是體驗,不要迷失,你需要從中去學會更多的東西,去尋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8樓:善良的獨自聽風

給自己的大學四/三年不要留迷茫。

今非昔比,敢拼才會贏。

腳踏實地,穩步前行,終將一帆風順。

你認為,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度過?

9樓:擁有八億的千千

大學生活首先應該是精彩的,豐富的,開闊你的視野和人脈的。

大學是個多元包容,自由度高的舞臺。它不再像高中生活那樣被死板教條主義束縛,而是允許你的奇裝異服,期待你的創新創造,鼓勵你的前進潛能。所以,在大學,我儘可能認識更優秀的人,從更有深度有學識的前輩身上學習汲取專業知識,人生經驗之類的。

大學也是發揚你的個性與魅力的劇場。琳琅滿目的社團,發展能力和社交的學生會,多才豐富的展示特長愛好的校園活動,不會是每個同學加入,但總有人能找到他們的長處從而發揚展示出來。

其次,大學也應該是你培養專業能力的地方。大學是學生銜接社會的重要階段,我們想要在就業時掌握主動權,就必須看準下手,早早認識到什麼樣的工作最適合自己,並將這門本領做到極致,做到非他人能及。

至於談戀愛、培養興趣愛好、旅遊逛街在大學也是屢見不鮮的。但一定要平衡好這些和學習的時間,不然四年過去會發現自己,腹中空空沒有那得出手的能力,那麼出了象牙塔也就無處可去了。

大學生活怎麼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到大三一定要做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文章對於沒有進取心的學生是不會滿意的,但希望你能耐心的看完。現在的學生說:上聯 上課一排全睡、打飯從不排隊、魔獸通宵不累、簡訊發到欠費 下聯 抽菸打牌全會、啤酒十瓶不醉、逃課成群結隊、考試基本不會 橫批 大學真累 上了大學才知道,網路遊戲只玩免費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錢是用來交重修費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早上第一節課是用來睡覺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課是用來蹺的,考試是用來掛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校長是用來簽字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上課時間是用來睡覺的,睡覺時間是用來打遊戲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食堂是可以免費贈送沙子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做人是可以那麼墮落的活著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學習是沒有用的,4級是最重要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自己是失敗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清晰的未來是在這 上了大學才知道,網速是用來下bt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書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用來擺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沒錢花是用來借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qq是怎麼用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在宿舍自修是不可能的 上了大學才知道,ctrl+c的最佳用處 上了大學才知道,晚上是可以不用睡覺的 其實氛圍有影響。

現在大學生就業大部分看關係所以。墮落!希望你出汙泥而不然!

掌握方法!如果大學好玩,畢業就不好玩了!未雨綢繆才有意義!

為什麼大學生就業難怎樣度過大學生活?畢業就是失業嗎?我暫不提供治本之法,因為我們沒有發言權。

現在通過治標也可以改善大學生的命運!第一,要好好讀書,生活在知識裡,覺得很是快樂。第二,和朋友同學交好友情,能使你快樂。

第三,生活費要充足。不要影響自己的身體。今年畢業550萬,加上去年累計未就業的450萬,求職人數超過1000萬!

是個天文數字。需要新開1000人的企業10000家!平均每個縣市新開3家這可能嗎?

公務員幾萬人是杯水車薪。一個字:難!

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了嗎? 改善人際關係了嗎? 創造積累個人財富了嗎?

想想這些問題答案就會浮出水面!其實大學很忙。千萬別讓父母花錢給你買時間玩!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讓自己充實起來!把未來好好規劃,現在就開始。多跑跑步把自己心態調整好。用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去面對任何事或物!-

13樓:王昂然亥炫

其實大學生活是一個值得回憶和珍惜的日子,怎麼過,我覺得按我得過法就是,學業不耽誤,儘量做個好學生(因為有獎學金),儘量少的參加社團,但不要不參加,畢竟那也是一種閱歷,但參加的多了會佔用你大量的業餘時間,所以在選擇社團方面也要選自己有興趣的,還有就是業餘生活要豐富,比如說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你學校所在的城市以及周邊旅遊一下,感悟一下你所在城市的文化和歷史、風光,嚐嚐當地的特產名吃,因為你畢業了未必會留在那座城市,也就未必再能吃到這些東西了,所以總得給自己留下些回味的東西。女朋友嘛,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如果沒有也不要刻意的去找個女朋友以顯示自己大學和高中的不同,如果有,那就當我沒說吧。總的來說,大學生活還是要以學業為重,但不必像高中那樣的玩命了。

畢業了你可以選擇考研或者考公務員,那都是後話了,但是無論你考什麼,學業都是個保障。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14樓:揚新蘭風儀

首先把自己的專業學好,儘量把要考的證書考到,再次就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可以看些自己喜歡看的書,多參加些大學活動,鍛鍊下身體,擴大朋友同學們的交際網,因為日後出來工作有可能要同學朋友幫忙,為自己日後出到社會作好準備!

15樓:鬆柔絢局舒

上大學,是人生最幸福的時間段。在大學裡最是無憂無慮!所以你一定要吃好,喝好,玩好!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充滿意義!這樣大學畢業後才不會覺得白白浪費光陰!

16樓:旁淑英諶璧

1.學習搞好!年級前幾十名學校會發錢!

2.擴大人際關係!為以後做打算!

3.慢慢步入社會!(大學很輕鬆,有充足的時間!

可以去打工!)4.談戀愛!

呵呵!你媽會高興的!好了!

祝你天天開心!*^

17樓:葛煙香風

看了你的問題,我想給點建議。

因為大學真是個不錯的地方。

你一定要把握機會。

大學必須要做的幾件事,你看一下:

1、一定要學好英語,甚至精通英語,必修課,這很重要。影響你一生。四六級可以考,可以不考。關鍵是你要和美國**利的交流。ok??

2、找個合適的女生談戀愛吧--必修課和選修之間。

3、培養自己一門很專業的東西,可以是計算機很好,可以是你交際能力很強,可以是你在**經營方面很成功,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等等。只要你願意,你就可以成功。

4、專業課可以學一下,培養自己學習的能力更重要。大學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培養自學的能力。

5、其它的時間很好打發的,應該學校的活動很多的。

6、要有一個整體的規劃,四年大學規劃,然後細分每一年的計劃,每個學期的計劃,然後每個假期都要後思自己學到了什麼,完成了啊些計劃。

7、要想明白自己以後要做什麼,或者發現自己的興趣在**,這個也很重要。如何你真的知道了,也許三十後會你就可以拿到諾貝爾獎了。

8、要有一個人生的規格,這個工作在高中不適合做,在大學是最適合去完成的,上了社會也不太適合。大學是人生新的起點和支點。

9、如果可以。

讀500本書吧。因為比爾蓋茨在9歲前就讀完了。

百科全文,孫正義在醫院的兩年說了。

4000本書。

10、千萬不要copy別人,要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也可以多學習陳安之的成功學。

一切都是為了明天做準備。不要浪費了大學四年的時光,就算你用四年時間來精通了英語,你走出校園的那一刻,你也會很充實,其實大學裡不只是學英語,大學可以自學到很多人生最寶貴的東西。只要你想要,你就可以!

相信自己吧!

希望中國的未來更強大。你們都是中國的未來,現實可能有點不好,但是必須要我們去改變,你們是未來的中堅力量。用馬雲的話,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大多數人死在明天晚上。

這個世界上能成功的人,就會做三件事。

第一:找到自己的路,自己的興趣或者專長。

第二:認真。

第三:堅持。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學生活怎麼過??大學生活怎樣過?

對於大學的生活和規劃,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在入學前或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有著自己的大學生活規劃,基於此,還有一些東西需強調。雖然大學的學習生活並沒有高中的那般繁瑣和枯燥,但是,學習還是我們日常生活的最重要的部分。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惰性荒廢了自己的學業,曠課,遲到。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適當的遊戲時間,不能...

怎麼過大學生活啊??大學生活咋過

好好學習,天天想上 至理名言,好好體會。開始開創自己的事業。1.大學要不好好讀書,考研。2.要不就邊讀書邊累積工作經驗。3.在不就天天吃喝玩樂,該泡就泡該玩就就玩 1 認真的投如學習。2 混個大學文憑。3 趁早放棄。只有三條路,你自己選吧。大學生活咋過 大學是人生一個重要且嶄新的階段,既是放飛自我的...

你的大學生活都是怎麼過的,大學生活怎麼過

大學是很多人都向往的,因為不像高中那麼辛苦了,高中的時候起早貪黑的忙著學習,大學並不是這樣了,你會有很多空餘的時間給你自己來利用,學業也並不是那麼累了,相對於高中來說是非常輕鬆了,所以很多人嚮往著大學。我已經上大學兩年了,要說我的大學生活是怎麼過的,其實還是比較乏味的,我沒有參加很多課外活動,成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