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現代化新農村的基本途徑和要求

2023-05-30 14:45:05 字數 1857 閱讀 8470

1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我國是個農業大國,農業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產業,如果沒有農業的發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巨集偉藍圖就很難實現。要實現農村經濟的快速發展,首先必須解決好黨的領導,深化對農村生產方式的改革,加大對農業的教育與科技投入。

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給農民生活帶來了什麼樣的變化?

2樓:愛心的學姐

給農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變化,會讓農民的生活變得特別好,而且也可以讓農民的收入增多。

3樓:自己滴定

給農民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好的一個變化,而且現在農民的生活已經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農民生活非常的幸福,不再像以前一樣,可能是沒有溫飽,現在農民基本上都可以正常的吃飯,正常的種地,而且現在有很多的機器來種地,也不用農民自己動手,會減輕很多的壓力。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帶來了特別大的變化,提高了人們的生活品質,增加了農民的收入之後,也讓農民走上了現代發展路線,然後也可以感受社會的發展和便利。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會帶來很大的變化,可以讓很多農民在生活中獲得一個很好的收入和收益,在生活中也可以減輕很多的苦力。

現農村生活現代化的主要途徑

6樓:教育仁昌

1、農業機械化是農村生活現代化的基礎。運用先進裝置代替人力的手工勞動,在產前、產中、產後各環節中大面積採用機械化作業,從而降低勞動的體力強度,提高勞動效率。

2、生產技術科學化是農村生活現代化的動力源泉。把先進的科學技術廣泛應用於農業,從而提高產品產量、提升產品質量、降低生產成本、保證食品安全。

3、農業產業化是農村生活現代化的重要內容。根據自然條件和社會經濟條件的特點,以市場為導向,以農戶為基礎,以龍頭企業或合作經濟組織為依託,通過實現種養加、產供銷、農工商一條龍綜合經營,將農業再生產過程的產前、產中、產後諸環節聯結為一個完整的產業系統的過程。

4、農業資訊化是農村生活現代化的重要技術手段。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資訊系統為農業產供銷及相關的管理和服務提供資訊支援,以提高農業的綜合生產力和經營管理效率的過程;全面地發展和應用現代資訊科技,使之滲透到農業生產、市場、消費以及農村社會、經濟、技術等各個環節。

5、勞動者素質的提高是實現農村生活現代化的決定因素。必須有高素質的農民這一主體來推進,沒有農民自身素質的現代化,要實現農村生活現代化是不可能的,因為農業不僅要依靠現代的工業裝備及先進的科學技術,而且還要依靠先進的管理手段在農業上的應用。

7樓:斂渴侯成

出門有車,住房,存款!

8樓:網友

農村現代化,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一是農民現代化,傳統上的個體農民應當逐步轉變為用現代科學技術武裝起來的以市場為導向的日趨文明化的職業群體。二是農業現代化,這是農村現代化的基礎。三是經濟現代化,這是農村現代化的主戰場和主要內容。

四是社會現代化,這是農村現代化的重要方面。五是制度現代化,這是農村現代化的基本保證。

農業現代化需要農民現代化,如何實現農民現代化?

9樓:嘎又嘎學姐

必須要有便利的生活,要有非常不錯的生活環境,科學的方式進行管理,利用一些現代機械進行種植。

10樓:侃世界趣聞

可以採用虛擬幣套現購買和鄉村致富共同推動農民現代化,農民想要現代化就得有錢,有錢才能有技術。

11樓:毛桃

一個是生產設施化,這主要包括農田設施和配套水利設施。二是社會服務化,重點是覆蓋農業全產業鏈的社會化服務體系。三是產業融合化,重點是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成為重要形態。

這「三化」是農業現代化的關鍵支撐。

現代化國家的標準 實現」現代化」的標準是什麼?

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莫克爾提出了現代化國家的10條標準。1 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3000美元以上。2 農業產值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15 3 第三產業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45 以上。4 非農業就業人口在總就業人口中佔70 以上。5 受過文化基礎教育的人口在總人口占80 以上。6 適齡青年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數佔1...

結合現代化的思想論述我國在新時代如何實現軍事強國

加速我軍現代化建設,是我軍所處的國際環境和肩負的使命決定的。當前,國際局勢複雜多變 動盪不安,世界新軍事變革迅猛發展,為了贏得在綜合國力競爭中的有利地位,各 隊特別是發達國家的軍隊,都在加速推進現代化建設。面對歷史機遇和嚴峻挑戰,我軍要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也...

西方現代體育傳入我國的主要原因和基本途徑。

聘請外國人來華傳授。西方現代體育在中國早期傳播的形式 方法和內容 試對西方現代體育與中國古代體育進行比較 20 中西方體育文化是一種異質文化,由於其演進和轉型的路徑不同,風格各異。這些差異主要表現在中西體育文化不同的價值取向上。以仁 義 禮 智 信為核心理念的中國體育文化道德價值觀和以勇敢 競爭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