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國家的標準 實現」現代化」的標準是什麼?

2023-01-23 16:20:10 字數 3704 閱讀 6831

1樓:網友

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莫克爾提出了現代化國家的10條標準。

1、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3000美元以上。

2、農業產值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15%。

3、第三產業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45%以上。

4、非農業就業人口在總就業人口中佔70%以上。

5、受過文化基礎教育的人口在總人口占80%以上。

6、適齡青年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數佔15%。

7、城市人口占總人口的50%以上。

8、平均每個醫生為病人服務的人次在100以下。

9、平均人口預期壽命70歲。

10、人口自然增長率在1%以上。

實現」現代化」的標準是什麼?

2樓:網友

標準是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

十九大報告明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定位,正式提出「兩個階段」的發展目標:

1、第一階段,從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

2、第二個階段,從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紀中葉,在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基礎上,再奮鬥十五年,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在此之前,黨的十三大提出「三步走」發展戰略的表述是「到下個世紀中葉,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實現現代化。」兩者相比,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兩個階段」的發展目標將「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時間由21世紀中葉調整為二〇三五年。

十三大報告鄭重指出:「我國經濟建設的戰略部署大體分三步走。

第一步,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2023年翻一番,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這個任務已經基本實現。

第二步,到本世紀末,使國民生產總值再增長一倍,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第三步,到下個世紀中葉,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較富裕,基本實現現代化。」

3樓:我努力的方式

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莫克爾提出了現代化國家的10條標準 1、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3000美元以上。 2、農業產值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15%。 3、第三產業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45%以上。

4、非農業就業人口在總就業人口中佔70%以上。

什麼是現代化國家啊?

4樓:太和資訊

現代化是人類文明的一種深刻變化,是文明要素的創新、選擇、傳播和退出交替進行的過程,是追趕、達到和保持世界先進水平的國際競爭。

現代化可以理解為四個過程:

1.技術的發展。

3.工業化。

4.都市化。

美國斯坦福大學教授莫克爾提出了現代化國家的10條標準1、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3000美元以上。

2、農業產值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15%。

3、第三產業在國民生產總值中佔45%以上。

4、非農業就業人口在總就業人口中佔70%以上。

5、受過文化基礎教育的人口在總人口占80%以上。

6、適齡青年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數佔15%。

7、城市人口占總人口的50%以上。

8、平均每個醫生為病人服務的人次在100以下。

9、平均人口預期壽命70歲。

10、人口自然增長率在1%以上。

5樓:救贖齋

樓主的這個問題比較寬泛。

結合中國國情。

再給出以下答案:

1、農業現代化。

2、工業現代化。

3、科學技術現代化。

4、國防現代化。

6樓:星晴

1)經濟實力雄厚。

2)政治影響有力。

2)文化傳播廣泛。

4)國際地位高。

5)國民素質高。

7樓:風雨協和甘

1、有想象的共同體。

2、從身份關係到契約關係。

3、可數字量化。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標準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標準:【物質文明】在優化結構和提高效益的基礎上,國內生產總值到二o二o年力爭比二ooo年翻兩番,綜合國力和國際競爭力明顯增強……【政治文明】社會主義民主更加完善,社會主義法制更加完備,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實,人民的政治、經濟和文化權益得到切實尊重和保障……【精神文明】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健康素質明顯提高,形成比較完善的現代國民教育體系、科技和文化創新體系、全民健身和醫療衛生體系……【生態文明】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增強,生態環境得到改善,資源利用效率顯著提高。

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標準是:【物質文明】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大幅躍升,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政治文明】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國家、法治**、法治社會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基本實現。

【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程度達到新的高度,國家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中華文化影響更加廣泛深入。【社會文明】人民生活更為寬裕,中等收入群體比例明顯提高,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顯著縮小,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基本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邁出堅實步伐。【國家治理】現代社會治理格局基本形成,社會充滿活力又和諧有序。

【生態文明】生態環境根本好轉,美麗中國目標基本實現。

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標準是:我國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會文明、生態文明全面提升,實現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成為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領先的國家,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實現,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華民族將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9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標準是什麼?國民收入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收入水平,人均收入8-10萬元/年。

ïö´ú»¯¹ú¼òóðääð©

中國是不是現代化國家

10樓:姑蘇夜鍾

習慣上還稱作發展中國家。但實際正如好多年前(我的印象至少是十年前……)大報上的一篇文章裡就說過,(當時一些學者在各地「講課」中也提過)。「中國已經偷偷取掉了自己的一頂帽子」。

這帽子就是發展中國家的水平。按國際上的標準。已經屬於初步現代化的國家。

或者說,類似巴西等一樣,屬於新興工業國。

11樓:三狗子

肯定是啊,只是不是發達國家。

目前全球的現代化國家有哪些?有哪些特點?

12樓:剛榮

全球現代化的國家是指發達國家和部分比較發達的發展中國家,如中國,亞洲四小龍。

近代以來的現代化國家,是以經濟工業化和政治民主化為主要標誌,其核心是工業化,是人類社會從傳統的農業社會向現代工業社會轉變的必經階段。

一般認為,現代化主要表現為經濟領域的工業化和市場化、政治領域的民主化和法制化、人口集中城市化。

現代化國家和前現代化國家的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現代化國家 是按身份集合起來的想象共同體。

現代化國家 是按契約集合起來的想象共同體。

14樓:玄門之界

早期的現代化國家是福利化$的,後期的現代化國家是被動型的。

現代化是什麼的現代化

現代化現代化常被用來描述現代發生的社會和文化變遷的現象。根據馬格納雷拉的定義,現代化是發展中的社會為了獲得發達的工業社會所具有的一些特點,而經歷的文化與社會變遷的,包容一切的全球性過程。從歷史上來講,它主要指近代以來,世界各國一種向以西歐及北美地區等地國家許多近現代以來形成的價值為目標,尋求新的出路...

教育現代化的核心是,教育現代化的核心是。A教育觀念現代化B教育內容現代化C教育管理現代化D教師素質現代化

a,教育的現代化核心是人的現代化,特別是人的觀念的現代化。選d,教育現代化也是以人為本的,人是最重要的也是唯一的能動的因素,因此個人認為教師素質的現代化是教育現代化的核心。回答完畢!答案選c 因為教育是一個巨集觀的概念,不是對單獨的個體而言的 是的撒的說法的方式發放 正確答案 a 解析 教師素質現代...

中醫需要現代化嗎?為什麼,什麼是中醫藥現代化

中醫肯定需要現代化 這裡的現代化有兩層含義 第一層含義是指技內在層面的,中醫理論與技術的發展不可能一層不變,也需要與時俱進,創新,比古人有所突破,畢竟幾千年來病歷也在發展,以前沒有出現的病症現在越來越多,需要新的手法新的研究去克服,所以從這些角度,肯定需要藉助現代化 第二層含義是指外在方面 比如中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