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現代體育傳入我國的主要原因和基本途徑。

2023-01-12 08:20:08 字數 1139 閱讀 3365

1樓:

聘請外國人來華傳授。

西方現代體育在中國早期傳播的形式、方法和內容

試對西方現代體育與中國古代體育進行比較 20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方體育文化是一種異質文化,由於其演進和轉型的路徑不同,風格各異。這些差異主要表現在中西體育文化不同的價值取向上。以仁、義、禮、智、信為核心理念的中國體育文化道德價值觀和以勇敢、競爭、自由、平等、節制、謹慎為核心理念的西方體育文化道德價值觀成為了中西體育文化選擇的趨向,同時也決定了中西體育的基本存在方式。

通過對中西體育文化的核心理念——利他原則和利我原則,中西體育文化的教育模式——「羊」性教育模式和「狼」性教育模式,中西體育文化的競技觀——「射不主皮」和「認識自我」等進行全面分析,從多個層面揭示了它們之間的一些實質性的差異,回答了中國為什麼沒有滋生競技運動的土壤和競技運動為什麼只能在西方產生等問題。

西方現代國家的民族概念伴隨著什麼傳入我國?

中西方體育現象有和區別?(具體點)

中國的發展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傳入中國的時間及途徑5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學者的最近研究,奧林匹克傳入中國的時間應在2023年。2023年7越。在中國的上海出版的,《中國教會報》上,刊載過關於法國巴黎召開第2屆奧運的訊息到1903,清**外務部一遊專門奏章,提請派專人前往參加2023年在美國聖路易斯城舉行第3屆奧運會。

不過不是比賽,而是主要考察博覽會。但不管怎麼說2023年第3屆奧運會後,中國許多報刊都曾出了有關「萬國運動會」的簡短報道。只是喲與當時中國民眾對體育知識瞭解甚少,所以這些訊息盡在有限的範圍內產生過影響。

20世紀初,隨著新式學堂大量興辦,校際運動會增多,比賽專案日益豐富,省運會和地區運動會相繼出現。辛亥革命前,湖南、四川、廣東、浙江、天津等開始定期舉辦運動會。依稀類競賽活動,為奧林匹克運動在中國的傳播奠定了基礎。

4樓:匿名使用者

到我這來尋求答案吧哈哈。

在近代中國,西方科學的傳入主要經過什麼樣的途徑 爾雅

我國自主創新能力不足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一 自主創新能力不足,核心技術受制於人 二 引進技術消化再創新能力薄弱,引進技術沒有與自主創新和提高產業競爭力結合起來 三 以企業為主體 產學研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尚未形成 四 人 財 物投入嚴重不足 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的影響因素有哪些?隨著國際競爭日趨加劇,企業的技術創新能力已成為企業和產業競爭力的核...

秦漢時期文化昌盛的主要原因,我國秦漢時期的文化之所以昌盛的原因是什麼

1 秦漢時期文化的繁榮昌盛,是建立在國家統一 經濟發展的基礎之上的,說明一定的文化是一定的政治和經濟的反映。2 秦漢時期許多重大的科技成就,表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和科學家的聰明才智和非凡的創造力。3 秦漢時期許多科學成就處於當時世界的領先地位,特別是造紙術的發明更是對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我國秦漢時期...

影響我國公民科學素養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 科學文化知識的缺乏,不懂內 得科學的重要意容 義和力量。缺乏學習科學 依靠科學 尊重科學的主動性。嚴肅性。2 受傳統文化中的糟粕 封建迷信影響,輕科學,重迷信,風水,八字,運道等。3 長期形成的散漫 隨意性心理導致不尊重程式,規則,流程,規範。4 從農業化社會進入現代化社會時間不夠長,公民科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