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對學生不管不顧,這是因為學生太調皮導致的嗎?

2023-05-30 22:00:06 字數 5452 閱讀 2335

1樓:愛娛樂的花嫿

老師對學生不管不顧,可能是因為學生導致的,因為對於一部分的老師來講,老師是比較照顧學生的,但是有一些學生老師會不管不顧,雖然有一種不負責任的情況,但其實身為老師在教育孩子當中,應該把孩子的前途放在首位。但是如果上課經常搗亂,調皮的學生很容易讓老師不喜歡,那麼老師可能就會放棄這個學生,但是這種行為雖然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但是還是希望老師有一些責任心,有一些耐心去幫助學生。

2樓:小團團飼養員

不全是,一種是因為老師缺乏自己的職業責任感,另一個原因是家長對孩子偏心偏愛,對老師管教特別敏感,老師為了規避責任就不敢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調皮,有些孩子實在沒學習的心,家長也不配合,久而久之老師不知道怎麼管,所以只能聽之任之。

作為老師,該怎樣來對待「問題學生」

4樓:天蠍

尊重是解決「問題學生」的基礎。

這種尊重決不能只表現在口頭上,更重要的是要從內心去尊重:尊重「問題學生」的人格與尊嚴;尊重「問題學生」的思想與觀念。「問題學生」雖有問題,但他們也有自己獨立的人格,也有屬於自己的心靈世界。

在他們心靈深處,多麼希望得到來自老師的平等眼光。沒有尊重,一切教育都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作為教師,我們捫心自問,對於這些「問題學生」,我們做到尊重了嗎?

其次,信任是走向「問題學生」心靈的動力。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一個「行」字,消除了多少「問題學生」的恐懼感;

一個「行」字,激發了多少「問題學生」的求知慾;

一個「行」字,喚起了多少「問題學生」對生命的摯愛;

一個「行」字,讓多少「問題學生」找到了學習的快樂感受。

我們教師要充分信任這些「問題學生」,相信他們能行,他們就會盡力去做好。只有給予他們充分的信任,才能走進他們的心靈,得到他們的信任。

學生上課很調皮,老師應該如何進行管理?

5樓:淨哦水

引言:老師進行一堂課的講解,首先要準備好課件以外還要控制學生的課堂紀律,當有的學生上課很調皮,不聽話的時候,這時候老師需要怎樣來管理這類學生呢?接下來跟著一起去尋找一些好的方法吧。

首先老師要樹立自己的威嚴威信,讓孩子懂得尊重你這是最重要的不要給孩子很溫柔很懦弱的感覺,這樣孩子會比較不聽話,首先你要樹立威信,要嚴肅一點,這樣孩子才會尊重你。對於一些剛任課的老師,孩子都是不害怕的,因為這個時候老師剛剛接觸教師這行業,對許多都不瞭解,也不瞭解孩子的脾氣和性格,對孩子有點溫柔,這個時候這些學生是不害怕老師的,所以調皮的學生他會更加的放肆。所以老師要對付這些學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要跟這些學生進行溝通交流,用一些規則去約束他,讓他上課不要干擾課堂,好好聽講好好上課,當他做到這些就給予他獎勵。

老師也不能過於嚴格,對於這類比較難管調皮的學生不要進行一些嚴厲的管教,這會激起學生的叛逆心理,要曉之以理,動之以人。當你給學生充分的愛和關注,他就會對你有所尊重,服從你的管理,所以發現孩子上課不認真,要懂得弄清楚他的性格,然後對他進行一個充分的理解和尊重,跟他進行交流,給他充分的愛,這樣學生容易被感化。所以老師對這類學生一定要懂得尊重他愛護他,這樣他會更加聽話,不要太過於嚴厲對他進行懲罰是不可以的。

在學習上以及平常生活上跟他們多交流多溝通,瞭解他們的想法,尊重他們,他們也會尊重老師的。

6樓:小阿星

老師一定要嚴厲的管理,老師一定要樹立起威信,這樣才能夠讓學生信服,一定要制定班規,這樣才能夠約束學生。

7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進行科學有效的管理,對學生進行正面教育,應該讓學生作出一些反省。

8樓:阿樂秋季雨

老師應該好好的和這些學生聊一聊,也應該給孩子一個好的教導,讓孩子明白他這樣的行為不僅僅會影響到自己的學習,也會對同學的成績造成一定的影響。

在課堂上,對於那些調皮、搗蛋、影響他人學習的學生,老師該怎麼辦呢?

9樓:創作者

每一位老師,每一位課程都有著一定的課時安排,老師在進行課程講授的時候也要把握好時長,所以說在課堂上如果有學生經常調皮搗蛋惹是生非,那麼老師並不應該在課堂上就對孩子進行單獨教育批評,因為這樣的話很容易會影響到課程的進展,甚至耽誤課時。作為老師肯定要顧及到大部分學生的學習情況,而不應該在課堂上花費大量時間單獨對某一類學生進行糾正。所以說老師們可以選擇在課間時對調皮搗蛋的孩子進行單獨談話,這樣子就可以保證課時的順利進行,也能保證對這類學生的教育與指導。

如果老師在課堂上遇到一些調皮搗蛋影響他人學習的學生,這時候老師們就可以抽出時間對這類孩子進行勸誡與指導,一定要讓他們認識到自身的錯誤,並且嚴肅的要求他們改正,畢竟調皮搗蛋的行為很有可能會影響到他們的成績,甚至很有可能影響到班級裡的其他學生,形成不正之風,所以說老師們對這類孩子的勸誡指導也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老師在課堂上遇到了一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時,這時候就可以及時的與孩子家長溝通,並且積極的向家長反映孩子的學習問題,畢竟教育孩子不單單是老師單方面的事情,在家裡作為家長也需要儘可能多的對孩子進行指導和教育,所以說老師應當積極的和家長溝通並且及時反映問題,這樣的話才能夠多方面的對孩子進行教育培養與塑造。

10樓:阿樂秋季雨

老師應該批評孩子這樣的行為,其次應該通知孩子的家長,因為孩子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的影響到了其他的學生。

11樓:法明知

對於這部分孩子老師應該更加給予耐心,不要對他們過於強硬,那樣只能適得其反。

學生上課特別調皮,教師應該怎樣進行管理?

12樓:刮優閻

學生上課特別調皮,教師可以先提醒孩子一次,叫孩子端正學習態度,要是還是不聽可以做點處罰,比如罰站,跑操場之類的,同時也可以和孩子講沒有學習到這知識的後果。

13樓:南歌

如果這樣的孩子是比較難管理的,那麼我覺得你就要跟他的家長進行溝通,同時兩個人來進行管理。

14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老師應該設立一些懲戒制度,然後樹立自己的威嚴,實在不行的話應該把家長請過來。

如果你是老師,面對屢教不學習的學生,你會怎麼做呢?

15樓:育兒百科新天

如果你是老師,面對屢教不學習的學生,你會怎麼做呢?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沒教好的老師,沒有教不好的學生」這是很多名特教師的座佑銘。屢教不學的學生更多是不明確學習的重要性,更沒嚐到學習的甜頭失去學好的信心而「沒興趣」的,興趣又是學習的動力源泉,人們說興趣是成功的前提就強調的這個意思。

為師者必須首先和那些所謂屢教不學的學生交友談心讓他們打心眼兒認可你,明白世上還有人看得起他,從而瞭解到他們不學的根原,對症下藥,正面開導,潤物細無聲,循循善誘,用身邊的真人真事以講故事的方式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用春天般的溫暖關爰他們,以夏天般的熱情激勵他們,精誠所致,金石可開。

跟家長進行溝努力學習是學生的天職這與教書育人是老師的天職是一樣的。人在學校,但心卻沒在學習上的學生,是學校管理的難關之一。

如果遇到這樣的學生,不要當眾批評他,學生都很好面子,這樣的學生很容易讓老師下不來臺。應該私下找學生談話,瞭解他的想法,跟他說明學習的重要性。並說明,老師之所以沒有在班級批評你,是想給你面子,希望你不要讓老師失望。

如果學生還是不學習,可以跟家長進行溝通,說明學生在學校的情況,教師與家長共同合作,對學生多關注,耐心輔導,學生一般會取得進步。

勸學勸學,這是老師都會想到的辦法。不管是小學生還是中學生,當學生厭學或者懶惰散漫的狀態出現時,第一時間都會對學生苦口婆心的勸說,給他們講學習的重要性,給他們講落下了追起來就困難了,補習浪費時間浪費金錢等等。

跟學生交談的時候老師還得注意態度,要和藹可親,話重了學生反感,適得其反,話輕了又觸動不到學生靈魂,達不到想要的效果,唉,好難啦!此法最多的效果是把老師逼瘋,對學生效果甚微。

作為老師,想讓每一個學生會學習,愛學習,有好成績,好未來但要有的孩子就不喜歡學習,但並不代表他在其他方面沒有興趣,愛好,才華。既然"屢教不學習",那就轉變培養方向。少點成績上差別對待,多點思想上關心,就算最後在學習方便不行,他正直善良,長大後自然不會差!

教學就像修行,對於這類孩子,在學習上稍微降低要求,多點包容和關愛!

16樓:冰魄藍楓

對於不學習的學生我會努力做工作,如果是屢教不改的學生,我會選擇放棄。首先教育不是萬能的。一個班級幾十個人,總會有幾個學習態度不端正,厭學情緒嚴重的學生,這很正常。

17樓:職場達人小輕

我會不管他,因為實在是管不了,非常的無語,管他也不會被領情,非常的沒意思。

18樓:巨蟹阿斯頓

我會嚴厲的批評他,而且我也會把他的家長叫過來,讓他的家長來教育這個學生。

19樓:辛格

我會表示非常瞭解學生的行為,站在學生的角度看待問題,才能夠更好的解決問題。

作為一個老師,怎樣對待問題學生?

20樓:可可的小雪團兒

首先要真誠的與問題學生進行溝通和交流。探尋其問題發生的根源。同時可以進行家訪,在對待問題學生的時候,老師可以努力發現問題學生的閃光點,讓其擇優發展。

21樓:happy薛醜醜

老師一定要正確的看待問題學生,要及時的和學生進行溝通,要循循善誘,耐心的引導。

22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個時候一定要了解孩子的原因是什麼,一定要幫助孩子,讓孩子更好的進行學習,讓孩子瞭解自己不正確的地方。

23樓:春季的風啊

正常面對,無論是什麼樣的學生,老師都不可以放棄,要努力的教這個孩子。

老師都應該嚴厲地對待學生,你覺得這句話正確嗎?

24樓:油價通

觀點:嚴格不一定好,不嚴格肯定不好!現在屬於一個溫暖的社會,在一個溫暖的社會對別人要求嚴格有時會傷害到自己。

因此,我們可以選擇更溫和的方式來解決孩子的學習問題。當然也包括孩子的成長問題。老師最好的教育方式是引導,老師要以關愛的方式培養孩子。

嚴格是所有方法失敗後的最後手段大多數老師從對孩子好的角度出發,用嚴厲的語言訓斥來糾正孩子的行為。不排除少數老師虐待學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發洩負面情緒。無論如何,我不建議老師對學生要求嚴格。

因為嚴重的風險太大了。只要老師教的書和藹可親,基本上就能完成任務。如果有不聽教的同學,閒著無聊也可以講道理。

如果他沒心情,就讓他死吧。老師不是神,所以沒有必要也不可能保證每個學生都能成為人才。正確萬一嚴重了,20年後再回來抽你幾巴掌,何必呢?

我最贊同的關於老師的比喻,都不是「蠟燭」或者「春蠶」,而是「園丁」靈魂工程師可以接受,但是他們更喜歡園丁。因為這個比喻和學生關係最大,所以我們常說被寵壞的孩子是「溫室裡的花」,任何孩子的成長過程都像一棵小樹苗,除了「施肥澆水」之外,還需要各種修剪才能成為人才——即使你想把他們培養成「盆栽」,也離不開各種人為的干預,不是嗎?所以,父母、親人、老師,甚至整個社會,對很多孩子來說,就像是「園丁」。

不管不顧的近義詞,不管不顧同義詞

不管不顧 發 音 b gu n b g 釋義 1.不照管 例 他對家裡的事全都不管不顧.2.指人莽撞 例 他不管不顧地衝了上去.不管不顧 指對人不照料。也指舉動莽撞,不顧別人。出自 樑曉聲 泯滅 近義詞 置之不顧 放任自流 置之不理 不管不顧同義詞 不管不顧的近義詞 不管不顧近義詞 不管不顧 註釋 ...

不管不顧的意思怎麼理解

成語解釋 指對人bai不照料du。也指舉動zhi莽撞,不顧別人。出處dao樑曉聲 泯滅內 三 2 她為什麼容將她那麼痴情那麼熱烈那麼不管不顧的愛給予這個孤傲而冷酷的翟子卿啊!例句儘管有外人在,他還是 的撞進來了。引證解釋 不照管。如 他對家裡的事不管不顧,一心想著工作。形容人莽撞。如 這人不管不顧地...

男人剛出軌時是不是對老婆孩子都不管不顧

也不是!他只是在外面玩玩那不會有什麼改變,只怕對外面的動真情了那就難說了 一個人是能分清善與惡,美與醜,大與小 至於丈夫出軌,是他品德有問題 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老婆兩年外出,對家裡不管不顧,有兩個女兒。還出軌,最後她還要起訴離婚,怎麼辦?你是不是不想離婚啊?事情到了這個地步,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