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有賊來家行盜,我們平時該怎麼做?

2023-05-17 12:30:06 字數 3102 閱讀 2916

1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我們平時就應該在外出時養成鎖門的好習慣,如果有條件還是每天家裡都必須有人,還有就是貴重物品一定要妥善收藏,財不露白,不讓別人惦記。

2樓:初顏那絃音

把貴重物品放好或者收藏起來,家中儘量不要出現大額現金,進出門關閉好確保萬無一失,裝上防盜窗等等。

3樓:翌晨君

首先不論家住幾樓,都要安裝防盜門窗,除此之外不要把自家鑰匙放在門口的腳墊下面,而且要營造出家中有人常住的現象,如果是女生獨居的話,在門口擺放男士鞋子,家中陽臺晾曬一些男士的衣服。

4樓:職場百事露露

避免家裡來盜賊,我通常在門前放上爸爸的拖鞋。這樣的話,他們就是可以以為家裡有男性,自然不敢盜取了。

5樓:過兒

平時就應該做好出門關好門窗,平時檢查門鎖是否牢固,周圍是否有標記,儘量不要在家中留有過多現金和珠寶首飾,財不外露。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就要關緊門窗,家裡的鎖最好換成防盜鎖,提高自己的防盜安全意識。

7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平時的時候就要低調,不要炫富、漏財,然後要學會隨手關門,出門要關緊門窗,總之,要一切謹慎為上。

8樓:娛樂快樂閱

我覺得家裡面裡裡外外一定要上鎖,而且貴中的東西儘量不要放家裡,像一些現金可以存入銀行,出門的時候不要因為出去一會兒就不鎖門。

為什麼盜墓賊更容易發現古墓,而考古學家不行?

9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因為兩者的目的不同,所以也就造就了不同的結果。考古學家和盜墓賊都是和墳墓打交道的,在我們看來好像差不多,但是實際上他們兩者的區別非常的大。

盜墓賊的目的很簡單,也很直接,就是為了掙錢。而考古學家的目的更多的是為了保護,是為了研究歷史。不同的目的和收益造就了盜墓賊和考古學家不同的對待方式。

我對於真正的盜墓賊也不是太瞭解,對他們的印象都**於電視和**。那些盜墓賊為了找到一個墓,可以準備幾年、甚至十幾年,而他們一旦成功獲得的受益也是非常非常可觀的。

而對於考古學家來說,挖掘所佔的比重其實是不大的,他們需要做研究、寫報告、參加學術交流什麼的。而考古學家參加挖掘獲得的受益也是不大的,不管是對國家還是對個人。我甚至覺得考古學家根本就不會主動尋找沒有被發現了的墓葬,有了解的可以告知一下。

而且有時候墓穴被盜並不是有預謀的,有的時候是湊巧。有些偏遠的地方會有一些傳說,有些當地的人會根據這些傳說找到古墓。這些盜墓的人不是職業的盜墓賊,他們更多的是存在著一種碰運氣的心態。

而我國的歷史足夠悠久,疆域足夠遼闊,這樣的墓穴還是不少的。相對來說,考古學家還是比較少的,他們找墓穴比不過盜墓賊也是正常的。

另外,正規的考古流程是比較複雜的。他們需要層層上報,需要獲得允許,需要各方的配合、需要撥款。在某些時候,考古隊經常因為沒時間挖掘而苦惱。

我記得當年西安修地鐵的時候,發現了古墓,報上去之後竟然要求埋回去,理由是上一個還沒挖完。而盜墓賊就沒有這些擔憂了,只要發現他們是不在乎後果的。

10樓:秋風體育

因為盜墓賊都是很會看風水的,而且盜墓賊的歷史特別悠久,考古學家是抱著研究的態度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盜賊和考古學家的工作性質不一樣。古墓是人下葬時用的墳墓,裡面有亡人的陪葬品,一般人是不會去挖人家祖墳的。盜賊就不會顧慮這麼多,只要有利可圖他們就會去挖。

12樓:辦公室小鹹魚

因為盜墓賊基本上都是家學淵源,祖上就上做這個行當的,自然會有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方法,而考古學家知道的都是書本上的方法。

有誰知道成語和成語的故事?

13樓:粉紅的夢

退避三舍。

春秋時候,晉獻公聽信讒言,殺了太子申生,又派人捉拿申生的弟弟重耳。重耳聞訊,逃出了晉國,在外流忘十幾年。

經過千幸萬苦,重耳來到楚國。楚成王認為重耳日後必有大作為,就以國群之禮相迎,待他如上賓。

一天,楚王設宴招待重耳,兩人飲灑敘話,氣氛十分融洽。忽然楚王問重耳:「你若有一天回晉國當上國君,該怎麼報答我呢?

重耳略一思索說:「美女待從、珍寶絲綢,大王您有的是,珍禽羽毛,象牙獸皮,更是楚地的盛產,晉國哪有什麼珍奇物品獻給大王呢?」楚王說:

要是託您的福。果真能回國當政的話,我願與貴國友好。假如有一天,晉楚國之間發生戰爭,我一定命令軍隊先退避三舍(一舍等於三十里),如果還不能得到您的原諒,我再與您交戰。

四年後,重耳真的回到晉國當了國君,就是歷史上有名的晉文公。晉國在他的治理下日益強大。

公元前633年,楚國和晉國的軍隊在作戰時相遇。晉文公為了實現他許下的諾言,下令軍隊後退九十里,駐紮在城濮。楚軍見晉軍後退,以為對方害怕了,馬上追擊。

晉軍利用楚軍驕傲輕敵的弱點,集中兵力,大破楚軍,取得了城濮之戰的勝利。

故事出自《左傳·僖公二十二年》。成語「退避三舍」比喻不與人相爭或主動讓步。

古代針對女子的「七出三不出」,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制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歷史意義七出三不出是古代社會對婚姻的管理制度,七出是針對女性要言行舉止規範,保證家庭的和睦。而三不出主要是針對男性飛黃騰達之後不可以忘恩負義,拋棄糟糠之妻。而這種婚姻制度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的和諧發展,間接的穩固了國家的統治。

因為有小家才有大家,小家安穩了,大家才能持續發展。

15樓:賊窟

「七出三不出」主要是說的丈夫在哪些情況下休掉妻子,哪些情況下不能休掉妻子,雖然有規定對女性的保護,但是在古代男尊女卑的社會風氣下,受苦的最終都是女人。

16樓:語雜說

七出三不出指的是男子休妻的時候,如果妻子有七出中的任何一種行為,就可以休妻。如果女子做到了三不出中的行為,那麼男子就不能隨便休妻。這種制度其實就是一種對女性的壓抑和束縛。

17樓:襯安千年

古代針對女子的「七出三不出」是一種古代婚姻制度,七出是限制女性的制度,三不出是保護女性的制度,是封建理教和古代家庭倫理道德的體現。

為有暗香來的為字是什麼意思,為有暗香來表達什麼意思

一 為有暗香來的為的釋義 因為。二 原文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三 譯文 那牆角的幾枝梅花,冒著嚴寒獨自盛開。為什麼遠望就知道潔白的梅花不是雪呢?因為梅花隱隱傳來陣陣的香氣。四 出處 宋代王安石的 梅花 一 賞析 梅花 是北宋詩人王安石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此詩前兩句寫牆角梅...

到女朋友家,自己去買菜來做飯行麼?她媽媽會不會說我家沒菜嗎

不要想太多,勤快會給人留好印象,拿菜過去的時候,可以說句,今天想給叔叔阿姨做個我的拿手菜,希望你們喜歡,言外之意就是我買的是我拿手的,他們也不會多想,祝你成功,加油小夥子!你可以問她媽媽想吃什麼,然後再去買,既然去她家,你有想法可以說,看看他們加的人怎麼反應,如果有的菜有就不會叫你買,我覺得這都是互...

翡翠路來家的新品翡翠魚兒怎樣?有

首先我想說的是品牌叫翡翠祿來而不是路來。這批翡翠魚兒,從種水到雕工到身形都可謂完美,祿來用它們設計了吊墜,手鍊,手鐲 現在裸石只剩最後幾個了,這樣的東西以後也很難複製,喜歡的就別錯過了。翡翠路來家的新品冰種墨翠厚莊翡翠無事牌好看嗎?新品冰種墨翠,厚裝翡翠無事牌,好看!墨翠,屬於翡翠的一個特殊門類,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