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電子技術,電子技術主要學什麼?

2023-05-31 02:25:06 字數 4972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第5版/邱關源/高等教育出版社。

電子技術基礎(模擬部分)》第5版/ 康華光、陳大欽 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數位電子技術基礎》(第5版)/閻石 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電工學》(第7版)(上冊),電工技術/秦曾煌 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下冊涉及半導體器件,初學暫時不建議)

以上這些是工科電子電學類相關專業的主幹必修課程的指定教材,都是經典。也是很多高校考研考試的指定複習資料。你可以先從這幾本基礎教材打基礎。

配合書上的習題認真鑽研。當然自學路上是很艱辛的。等你看完了這幾本基礎教材後你可以選看以下基本專業教材:

protel 99se基礎教程》/姚年春/人民郵電出版社,這是教你如何pcb電路板設計和佈線畫圖的教材,市面上很多,你可以選基礎簡單的來看看,你還需要**protel 99se軟體來配合練習畫電路圖。

高頻電子線路》/陽昌漢/高等教育出版社。

訊號與系統(第二版)》/鄭君裡 楊為理編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以上的都是推薦的教材書籍,大多是基礎理論知識,比較枯燥,難懂。自學不一定能啃的下來。在平時你也可以訂閱一些雜誌幫助你瞭解電子方面的前沿知識。

像人民郵電出版社發行的《無線電》雜誌就是一本比較理想的讀物。裡面包羅永珍,也適合初學者增長知識,拓寬知識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看看《電子製作》這本雜誌,很適合初學者。

電子技術主要學什麼?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類比電路主要學半導體分立器件的應用,以此為基礎的模擬積體電路的運用。

主要內容包括:半導體基礎知識,半導體器件,基本放大電路,多級放大電路,整合運算放大電路,放大電路的頻率響應,放大電路中的反饋,訊號的運算與處理,波形發生和訊號轉換,功率放大電路,電源電路。

自動化、電力傳動等類似專業,模電的延續部分稱為電力電子技術,實質是大功率條件下的類比電子技術。具體包括功率半導體器件,功率半導體器件的驅動與保護,交流-直流變換。

4樓:晨鑫說民生

電子技術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是電工原理、計算機操作及應用、電子技術、家電維修技術、機械製圖、工業電視、邏輯設計、微機原理、高頻電路、檢測技術、電子線路cad、電子線路設計與工藝、通訊原理、pcb設計與製作、微控制器技術、plc、計算機網路技術。

電子技術專業是一門類比電子軟體、軟體應用、開發等程式控制的學科。培養能獨立地分析和解決問題,適應「電氣工程及自動化」領域的各項工作,並在計算機應用技術方面有專長的寬厚型、複合型具有創新能力的中級技術工人。

應用電子技術就業方向:

應用電子技術專業主要面向電子產品與裝置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各種電子產品與裝置的裝配、除錯、檢測、應用及維修技術工作,還可以到一些企事業單位一些機電裝置、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安全執行及維護管理工作。

應用電子技術專業畢業生具有寬領域工程技術適應性,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實踐能力強,工作上手快,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

5樓:阿拉伯數字

中專的操作軟體2000門還不算輔修專業課。

電子技術主要學什麼?

6樓:教育自在人心

電子應用技術是專業學科,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

主要課程有計算機操作及應用、電工原理、電子技術、邏輯設計、微機原理、高頻電路、電子線路cad、電子線路設計與工藝、pcb設計與製作、工業電視、檢測技術、微控制器技術、plc、計算機網路技術、家電維修技術、通訊原理、機械製圖等。電子電工(大專及本科叫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或電氣自動化)。

電子技術學習注意事項。

電子技術博大精深,電子產品五花八門,要想真正弄懂弄通,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也不能因此而放棄,由於各種電路之間並不是孤立的,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要想快速掌握這門技術,就得多思考、勤動手。

在製作成功簡易電路的基礎上,積極創造條件,藉助電烙鐵、萬用表等維修測量工具,多修一些日常家電,多製作一些功能複雜電路,儘可能擴大接觸面,維修時多思考,多向行家裡手請教,不斷積累經驗,做到觸類旁通、舉一反三,只有這樣才能練就紮實的基本功。

7樓:張瑩研老師

你好親,我是任教有10年經驗的張老師,畢業於華南師範大學,是教育領域的通識者,在各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希望通過我的經驗能真正的幫助到你呢。你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正在組織答案之中,請耐心等待一下,馬上回復你哦!

電子技術基礎是在電工基礎上的一門學科。1、電子技術基礎是在電工基礎上的一門學科,尤其是模擬部分有很多電路要分析,所以電工基礎要學好,如果只會簡單的電工基礎,就要好的理解能力,比如在學半導體的時候,要知道其中載流子的運動情況,這樣才能更好的理解二極體和三極體。2、電子技術包括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兩部分。

3、類比電子技術主要包括放大、反饋、濾波、振盪四大重點。放大器分分立元件放大器和整合放大器。4、數位電子技術處理高低電平。

主要分組合邏輯電路和時序邏輯電路兩大重點。5、目前邏輯電路都已經實現整合化又分為ttl(電晶體—電晶體邏輯電路)和mos邏輯電路(場效電晶體邏輯電路)。

電子技術專業學什麼?

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電子技術專業學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英語(一)、高等數學(工專)、線性代數、電子測量、電工原理、類比電子技術基礎、數位電路、數位電路、非線性電子電路、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計算機基礎與程式設計、電視原理、電子技術課程設計、電子技術課程實驗、法學概論。

電子技術專業畢業的學生一部分考入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學習,一部分去國外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其他在社會就業。

怎樣學好電工電子技術

9樓:陌離

1、學習電工最重要的基礎,原理,基礎好了,懂原理了,想問題也會有思路,更容易分析問題,從而快速學習,解決問題。

4、學習電工不僅僅是理論,實踐也很重要,可以通過電腦上的一些軟體,學習電氣原件,以及電氣原件的作用和檢測,維修,模擬,可以通過模擬觀察電路接線以及執行的過程,設計思路等等。

5、可以通過購買一些電氣原件或者萬用表。

以及試著測量,學習電氣原件的執行原理,以及使用的地方,用萬用表測量常開常閉觸點以及線圈或者通電狀態下的變化,也可以接線,自己設定故障,通過萬用表進行測量尋找問題發生的原因,故障點。

4、學習電工不僅僅是理論,實踐也很重要,可以通過電腦上的一些軟體,學習電氣原件,以及電氣原件的作用和檢測,維修,模擬,可以通過模擬觀察電路接線以及執行的過程,設計思路等等。

5、可以通過購買一些電氣原件或者萬用表以及試著測量,學習電氣原件的執行原理,以及使用的地方,用萬用表測量常開常閉觸點以及線圈或者通電狀態下的變化,也可以接線,自己設定故障,通過萬用表進行測量尋找問題發生的原因,故障點。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從零開始學電工一般需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包括:電工入門基礎、電子技術及應用、電工識圖、高低壓電器元件、電工常用工具、電工儀表與測量、變壓器、互感器、調壓器與電磁鐵、發電機與電動機、高低壓配電、照明安裝、電動機控制電路、plc控制技術、電氣維修、安全用電與節約用電、電工常用材料等。

整個知識體系有一定難度,沒有一點電工基礎的人,想要從零開始學習電工理論和實際操作,最好找一個正規的學校報電工培訓班。倒不是說零基礎自學就學不會,只是自己看書的話,相對來說學習效率會低一些,而且電本身是非常危險的事物,如果自學的話,稍有操作不當容易發生危險事故。

電工行業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全國各大企業、外資企業、發電廠變電站、供電局、物業、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光伏發電、高速鐵路、地鐵管理等用工企業急需大量的電力相關人才、隨著城鎮化市場蓬勃發展,未來電工行業人才需求缺口將更大,如果有意向做電工,建議儘早報名諮詢。

1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主要學習電路基本常識、基本定律如歐姆定律基爾霍夫定律、疊加原理、戴維南定理等,電工各種佈線工藝以及安裝除錯如照明配電、車間及室內、動力配電、雙控、單控白熾燈除錯等,電線控制線路、自鎖控制線路、電動連續運轉控制線路、接觸器連續正反轉控制線路、雙重連鎖正反轉控制線路、順序啟動控制線路等線路原理以及安裝除錯、維修。

電工電子技術,電工電子技術1?

這就是典型的順序啟動,順序停止控制電路,電機2不能先啟動,必須等電機1啟動後才能啟動,停止順序則相反,電機1不能先停止,必須先停電機2後才能停電機1。電工電子技術 第一章 習題 1 1 對圖1 38所示電路,試分析計算 1 分別求電壓u和電流i a 電阻電流為6 2 3a,根據kcl,i 1 3 0...

汽車電子技術的前景怎麼樣,汽車電子技術就業前景怎麼樣?

為汽車的電子硬體裝置,車聯網的發展將對汽車電子有著較大的市場需求和技術要求。以車載導航裝置為例,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 中國汽車電子行業深度市場調研與投資前景 分析報告前瞻 研究顯示 2012年我國的前裝車載導航裝置出貨量為130.9萬臺,同比增長了25.26 新車裝配率約為6.88 我國後裝車載導航...

電力電子技術和電子技術一樣嗎,什麼是電力電子技術

不一樣。1 內容不同。電工電子技術 是電路分析 類比電路技術 數位電路技術三門課程的簡化綜合版。主要介紹電路的基本概念 基本定律及分析方法 電路的暫態分析 單相正弦交流電路 三相電路。電力電子技術 分為電力電子器件製造技術和變流技術 整流,逆變,斬波,變頻,變相等 兩個分支。2 從業者不同。電工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