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糖丸與百白破,請教資深專家!!

2023-05-31 03:20:06 字數 2166 閱讀 31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朋友說的自費百白破實際是無細胞精緻百白破疫苗,他的作用確實比現在的疫苗的***小的多,而且,效果也比較好。國家現在正逐步使用這種疫苗替代原來的百白破呢,有條件,還是接種無細胞精緻百白破疫苗吧。

二糖丸跟百白破要同一天的安排目的是讓你少跑一趟,不要糖丸跑一次,百白破跑一次,但這樣處理,有些牽強附會,客觀死板了,建議你可以自己考慮,即便是晚幾天也沒有關係的,同時要強調說明的是兩種疫苗沒有明顯的作用關係,所以,沒有必要考慮兩種疫苗時間間隔問題!但要考慮單苗第二次或第三次的時間間隔。

三我不知道你是**的,但是,百白破無論什麼情況下,都是國家免費疫苗,是不收費的,這是法律條款有明確規定的,你應該在付費前認真諮詢一下,錢或許沒有幾個,但卻滋長了亂收費,國家是免費撥付下來的,你孩子有權力接種,為什麼要付費,這種收費行為是非常卑劣的。必要時,可以向衛生局投訴他們!

2樓:網友

需要間隔的。間隔15天就可以。

糖丸跟其他疫苗不同,是經過消化道吸收的疫苗,所以不用30天,只需間隔15天就夠。)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間隔的。間隔28天!

糖丸和百白破的***

4樓:高防

脊灰疫苗(俗稱糖丸)的接種反應常見為一過性腹瀉,這種一過性腹瀉時間很少超過3天,程度也較輕。百白破疫苗的接種反應多見發熱,也是一過性的,基本3天以內即可恢復。如為疫苗引起的接種反應,一般情況下不需特殊處理,稍重者對症**即可。

看提問者所說,不太象疫苗接種反應,應考慮是否偶合其他原因,如冬季常見的輪狀病毒感染。對於這種情況,建議到正規醫院找兒科大夫進行診斷**。

孩子3個月,百白破第一針,糖丸第二次。打了針之後帶糖丸回家冰箱冷藏,第二天吃的糖丸。會有什麼問題嗎

5樓:網友

建議您遵醫囑服用疫苗。同事接種不同的疫苗是沒有問題的,反而是間隔接種是有要求的。如果是兩種活疫苗至少要間隔7天,否則前一種疫苗的效果可能會受到影響,你所接種的百白破是滅活疫苗所以這次問題不大。

引以為戒,接種請遵醫囑,不要聽信非專業人士的胡亂建議。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答案來自「疾病防控專業團」

6樓:匿名使用者

脊灰糖丸疫苗要冷藏,切忌帶回家服食。

如果糖丸這三天一直都保持在冷藏狀態,沒有遇過熱源,只要沒過有效期還是可以服用的。

糖丸是減毒活疫苗,遇熱會直接影響免疫預防效果。因此服糖丸時要用冷開水溶解後服用。切勿用熱開水送服,服後半小時內不要吃熱食物或飲熱開水,當然更不能把糖丸加在熱開水或熱食物中服用。

母親應避免在孩子服糖丸前後半小時內哺乳,以免母乳中的抗體會抵消了疫苗的效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糖丸好像不可以帶回家吃的,我家寶寶兩個月時去吃糖丸,因為寶寶在睡覺就想把糖丸帶回家吃,可是大夫不讓,說是糖丸從冰箱裡拿出來一個小時就過期了就不起作用了,不能服用。

8樓:陌上人如燕

寶寶吃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去冰,我女兒的就是一起,這個沒什麼的,都是這樣的,別擔心,以後記得別人寶寶吃冰東西,畢竟還小。

9樓:馬子懿

最好按醫生的要求吃,小孩太小,即便有什麼不舒服又不會說。

吃完糖丸四天能打百白破疫苗嗎

10樓:曾

醫生說的是正確的,兩種減毒疫苗沒有同時接種的,需要間隔一段時間再接種另外一種疫苗,避免影響疫苗抗體產生。

推遲一個月接種百白破疫苗問題不大,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對,這2種疫苗完全可以在同一時間接種,即使沒在同一時間接種,間隔也沒必要等28天再接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拖後一個月問題不大,最主要是不能影響效果,最好就按醫生說的來吧,實在不行你可以換個地方再去看,看那邊醫生怎麼說哦。

肛周膿腫能接種百白破吃糖丸嗎?

13樓:初音

肛周膿腫要暫緩吃糖丸。應該積極**,痊癒後再考慮接種疫苗。 檢視原帖》

14樓:達爾尼

建議抽血檢查免疫功能,一部分小兒出現肛周膿腫是免疫功能較低的表現,需要緩種疫苗的。 檢視原帖》

關於糖的成語,與糖有關的成語

糖衣炮彈 拿糖作醋 糖舌蜜口 目前能想到的也就這一個了 糖衣炮彈 糖衣炮彈 拿糖作醋 糖舌蜜口 與糖有關的成語 與糖有關的成語 糖衣炮彈 拿糖作醋 糖舌蜜口 甜言蜜語 刀頭舔蜜 乖嘴蜜舌 口腹蜜餞 口腹蜜劍 糖衣炮彈 t ng y p o d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用糖衣裹著的炮彈 比喻用腐蝕 拉攏 ...

烏雞白鳳丸和百消丹膠原蛋白大豆異黃銅能一起吃嗎

烏雞白鳳丸是中藥,百消丹膠原蛋白大豆異黃銅等,其中百消丹對另一種中藥,其它幾種屬於補品,不宜同吃。另外兩種中藥同吃需諮詢醫生,由醫生根據體質開方。關於吃中藥要不要吃補品的論述 中藥如果是要驅除體內邪氣的,最好先不要吃補品,因為吃了補品,反而會幫助邪氣,使邪氣留連,或者是補品過於滋膩,阻礙邪氣的驅除。...

白百合與白百何有什麼不同嗎,是人嗎,哪個是演失戀33天的

白百何,原名白雪,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 戲劇學院。隨著2007年 幸福在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和2009年 我的青春誰做主 的熱播,觀眾才開始對其有所瞭解。2006年與陳羽凡在拍攝電視劇 與青春有關的日子 時相戀並結為夫妻。2011年主演了電視劇 家的n次方 和電影 萬有引力 失戀3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