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油壓緩衝器的組成部分有哪些?

2023-05-31 08:35:06 字數 3813 閱讀 8544

1樓:郊縣綱絲

緩衝器是電梯極限位置的安全裝置。當電梯超越底層或頂層時,轎廂或對重撞擊緩衝器,由緩衝器吸收或消耗電梯的能量,從而使轎廂或對重安全減速至停止。 一般緩衝器均設定在低坑內,有的緩衝器裝於轎廂或對重底部隨之執行。

因此在底坑內必須設定高度至少為的支座。

強制驅動電梯,還應在轎廂頂部設定能在行程的上限位置起作用的緩衝器。如裝有對重,應在對重緩衝器被完全壓縮之後,才使裝於轎廂上部的緩衝器動作。

2樓:西捷克緩衝器

事實上電梯裡面結構式電梯,具有制動器、變頻器、緩衝器、安全鉗、限速器、引入裝置、自動開關、變壓器、轉換開關、整流器、刀開關、接觸器、電磁繼電器、選擇器、門的連鎖觸點、主令電器、終端開關、制動電磁鐵、燈光訊號盤、樓層燈光訊號、訊號顯示器、訊號鈴、轎箱電梯、導軌、梯井、機房、平臺、對重。

電梯中的油壓緩衝器可分為多槽體式油壓緩衝器、多孔結構式油壓緩衝器和注油孔立柱式油壓緩衝器3種,這3種緩衝器都由緩衝器油、復位彈簧、缸體、柱塞、緩衝膠墊組合而成。蘇州西捷克生產的電梯安全設計專用的油壓緩衝器,為ls系列,遵循電梯安全規範,在電梯井的底部安裝。其可起到最終一種安全保護的作用。

在電梯中,油壓緩衝器的其他各個部分的零件在執行中又是如何起作用的呢?當轎箱或對重遭受磕碰,油壓緩衝器降低柱塞被時,引起相互作用力的排油阻力,這樣的話,轎箱或對重就能減速直至停止。注油孔立柱式油壓緩衝器,在注油孔和排注油孔之間形成一個圓環形的排油截面。

在緩衝過程中,由於注油孔柱直徑的變化,而使此環形排油截面可以按制定要連續改變,故此緩衝效果更好,架構也較為簡潔,所以目前國內外大量地使用這種形式的油壓緩衝器。西捷克電梯緩衝器完全符合相應安全規範,並取得相關機構認證。

電梯緩衝器的作用是什麼?

3樓:西捷克緩衝器

電梯緩衝器安裝在電梯的井道底坑內,位於轎廂和對重的正下方。當電梯在向上或向下運動中,由於鋼絲繩斷裂、曳引摩擦力、抱閘制動力不足或者控制系統失靈而超越終端層站底層或頂層時,將由緩衝器起緩衝作用,以避免電梯轎廂或對重直接撞底或衝頂,保護乘客和裝置的安全。

4樓:說不上是為什麼

"緩衝器是提供最後一種安全保護的電梯安全裝置。它安裝在電梯的井道底坑內,位於轎廂和對重的正下方。當電梯在向上或向下運動中,由於鋼絲繩斷裂、曳引摩擦力、抱閘制動力不足或者控制系統失靈而超越終端層站底層或頂層時,將由緩衝器起緩衝作用,以避免電梯轎廂或對重直接撞底或衝頂,保護乘客和裝置的安全。

電梯緩衝器主要分為:油壓緩衝器、彈簧緩衝器和聚氨酯緩衝器,其中油壓緩衝器由於適應各種速度噸位要求應用比較普遍,彈簧緩衝器用於低速電梯。"

5樓:米慕

電梯用緩衝器有兩種主要形式:蓄能型緩衝器和耗能型緩衝器。

蓄能型緩衝器指的是彈簧緩衝器,主要部件是由圓形或方形鋼絲製成的螺旋彈簧。錐形彈簧目前已很少使用。蓄能型緩衝器只能用於額定速度不超過的電梯。

耗能型緩衝器適用於任何額定速度的電梯。

耗能型緩衝器應滿足:當載有額定載荷的轎廂自由下落,並以設計緩衝器時所取的衝擊速度作用到緩衝器上時平均減速度不應大於1g,減速度超過以上的作用時間不應大於0,04s。

什麼是電梯的緩衝器、具體構造

6樓:網友

電梯緩衝器構造緩衝膠外觀是有開口的圓環狀,上下各有一條凹槽(用來容置螺旋彈簧),側邊有兩個、三個或多個孔位。根據彈簧間距的標準規格,緩衝膠分為 a+a、a、b、c、d、e、f 七種標準型號。

緩衝器提供最後一種安全保護的電梯安全裝置。它安裝在電梯的井道底坑內,位於轎廂和對重的正下方。當電梯在向上或向下運動中,由於鋼絲繩斷裂、曳引摩擦力、抱閘制動力不足;

控制系統失靈而超越終端層站底層或頂層時,將由緩衝器起緩衝作用,以避免電梯轎廂或對重直接撞底或衝頂,保護乘客和裝置的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緩衝器是電梯安全的最後屏障,電梯下行失控撞到底坑時,緩衝器吸收或消耗電梯下降的衝擊能量,使轎廂減速緩衝停在緩衝器上,分蓄能式緩衝器跟耗能式緩衝器。

8樓:星辰月

緩衝暫存器又稱緩衝器,它分輸入緩衝器和輸出緩衝器兩種。前者的作用是將外設送來的資料暫時存放,以便處理器將它取走;後者的作用是用來暫時存放處理器送往外設的資料。有了數控緩衝器,就可以使高速工作的cpu與慢速工作的外設起協調和緩衝作用,實現資料傳送的同步。

由於緩衝器接在資料匯流排上,故必須具有三態輸出功能。 另有電梯緩衝器,汽車彈簧緩衝器。

電梯緩衝器有幾種

9樓:西捷克緩衝器

蓄能型緩衝器和耗能型緩衝器。

10樓:

在電梯井的底部安裝了一個重要的安全裝置——緩衝器。其作用就是當電梯發生墜落時起到緩衝的作用。有彈簧緩衝器、液壓緩衝器等等,目的就是利用緩衝器的蓄能作用,消耗掉衝擊能量,以保障電梯內乘客的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聚氨脂緩衝器 適用於一米速電梯 有問題可以找我 我們瀋陽祺盛就是造緩衝器的。

液壓緩衝器 就是適用於高速電梯 一般是載客電梯 聚氨酯緩衝器適用於貨梯,一般速度較慢,聚氨酯緩衝器最大允許速度1m/s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液壓和彈簧的。液壓的較貴基本是客梯使用,彈簧較便宜適合貨梯使用。

電梯緩衝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緩衝器是電梯安全系統的最後一個環節,在電梯出現故障或事故蹲底時起到緩衝的作用。從而緩解電梯或電梯裡的人免受直接的撞擊。

一、彈簧緩衝器。

彈簧緩衝器在受到衝擊後,它使轎廂或對重的動能和勢能轉化為彈簧的彈性變形能,由於彈簧的反作用力,使轎廂或對重減速。當彈簧壓縮到極限位置後,彈簧要釋放緩衝過程中的彈性變形能,轎廂仍要**上升產生撞擊。撞擊速度越高**速度越大。

因此彈簧式緩衝器只能適用於額定速度不大於的電梯。

彈簧緩衝器一般由緩衝橡皮、緩衝座、彈簧、彈簧座組成,在底坑中並排設定二個三個,對重底下常用一個。為了適應大噸位轎廂,壓縮彈簧由組合彈簧疊合而成。行程高度較大的彈簧緩衝器,為了增強彈彈簧的穩定性,在彈簧下部設有導套或在彈簧中設導向杆,也可在滿足行程的前提下加高彈簧座高度,縮短無效行程。

二、電梯液壓緩衝器。

液壓緩衝器在制停期間的作用力近似常數,從而使柱塞近似作勻減速運動。

油壓緩衝器是利用液體流動的阻尼,緩解轎廂或對重的衝擊,具有良好的緩衝效能。在使用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油壓緩衝器所需的行程比彈簧緩衝器減少一半。

各種液壓緩衝器的構造雖有所不同,但基本原理相同。當轎廂或對重撞擊緩衝器,柱塞向下運動,壓縮油缸內的油,使油通過節流孔外溢,在制停轎廂或對重過程中,其動能轉化成油的熱能,即消耗了電梯的動能,使電梯以一定的減速度電梯逐漸停止下來。當轎廂或對重離開緩衝器時,柱塞在復位彈簧的作用下向上覆位。

詳細查詢百頓機械官網]

14樓:發瘋的頭頭

斷電,溜車。

如需要走車,可以把安全迴路整個大封,有點危險,操作時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瀋陽祺盛的聚氨酯緩衝器。

16樓:網友

電梯緩衝器 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我就是造這個的 瀋陽祺盛。

17樓:電梯維保部門

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我是電梯維修部門的。

安防系統的組成部分有哪些

安防主要包括 閉路監控 系統 防盜報警系統 樓宇對講系統 停車廠管理系統 小區一 系統 紅外周界報警系統 電子圍欄,巡更系統考勤門禁系統,安防機房系統,電子考場系統 智慧門鎖等等 簡單的概括起來,各個子系統的基本配置包括 前端 傳輸 資訊處理 控制 顯示 通訊三大單元。不同的子系統,其三大單元的具體...

國徽有哪些組成部分,國徽由幾部分組成

國徽的組成部分 金色天安門城樓,4顆金色小五角星呈半弧形狀,環拱一顆大五角星。金色麥稻穗組成正圓形環,麥稻稈的交叉處為圓形齒輪 齒輪中心交結著紅色綬帶,分向左右結住麥稈下垂,並把齒輪分成上下兩部分。國徽的含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上的圖案均有其象徵意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象徵著中國人民自 五四 運動...

熱繼電器有哪些組成部分,熱繼電器的主要組成部分有哪些?以及工作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熱繼電器由雙金屬片 熱元件 動作機構 觸頭系統 整定調整裝置和手動復位裝置等幾部分組成。1,熱元件共有兩片或三片,是熱繼電器的主要組成部分,它是由雙金屬片及圍繞在雙金屬片外面的電阻絲組成的。雙金屬片是由兩種熱脹係數不同的金屬片複合而成的,如鐵鎳鉻合金和鐵鎳合金。電阻絲一般用康銅 鎳鉻合金等材料做成,...